泡泡资讯网

回广州又测了一遍 M9 电耗,有点变态~ 中午测的18.7的,本来觉...

回广州又测了一遍 M9 电耗,有点变态~

中午测的18.7的,本来觉得算是表现不错的了(图1),没想到晚上更猛—— 16.6kwh/100km(图2)
行驶情况:全新问界M9 纯电Ultra版,道路覆盖市区、80和120高速,平均时速66,空调24度自动,冰箱-3度,车载三人,主驾座椅通风按摩。
晚上之所以能耗更好,推测可能有两个原因:1. 白天下雨,路面湿,轮胎滚阻大;晚上干了一些,滚阻小一点。2. 白天热,空调负荷更大,晚上稍微凉快点,负荷小。
另外,我感觉智驾更好,其实也比较节能。因为ADS通行效率很高,而且急加速和重刹少,所以一般不会因为效率而接管,整体行驶是相对平稳的,对于节能也有好处。
有的车因为绕行、变道没有那么丝滑,会因为效率问题接管,然后一脚大电门绕开车堆,多来几次,电耗也自然上去了。
问界m9问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