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翔说:早年,我到美国访问,由于人生地不熟,过金门大桥的时候,不想交6美元过桥费

泽豪说国际 2023-12-07 18:54:44

罗翔说:早年,我到美国访问,由于人生地不熟,过金门大桥的时候,不想交6美元过桥费,就临时凑了3个人,

因为他们有个规定,车上有3个人或以上,6元过桥费就免了,这笔钱对我来说并不少,能省则省。

罗翔说,最后包括我在内,车上四个人,可是过桥的时候,前面排起了长队,我就转了方向,从旁边的车道顺利通过。

第二天一早,罗翔就收到了罚单,打开一看傻眼了,走的那条道是电子卡专用道,罚金200美元!

彼时是90年代,200美元是什么概念?罗翔无法接受,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写了一个申诉。

罗翔说:我就列举了两个违规的原因,一我是第一次来美国,对这里的交通规则不熟悉,二我是第一次违规,能不能免除处罚?

结果还真凑效,人家一调查,罗翔在申诉中的陈述钱全部属实,居然取消了罚单!

罗翔最后说:

美国的法律,有法必依,与此同时也强调人性执法,他们罚款的目的,警示意义大于物质处罚!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11 阅读:265674

评论列表

aimm

aimm

657
2023-12-10 21:19

我们充分学习了前面的一半,“处罚”,后面的一半“主要为警示人”外语没学好没翻译过来。

暴风轩 回复 12-11 13:21
我国自古有法,何来学习美国,他又有点我们取长补短,没必要说只学了别人的一半,不要如此文化不自信

借风留云 回复 12-11 13:54
后面的一半不是没有,只是你不愿承认

記憶あの靑い情๑

記憶あの靑い情๑

264
2023-12-18 09:57

美国法律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坏的一面该嘲笑嘲笑,该反对反对,但这不影响我们学习那好的一面

near 回复 01-29 18:43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起来 回复 02-04 22:51
学习是不可能学习的,这辈子都不会。只是靠罚款才能过过日子的样子

彤彤怪

彤彤怪

128
2023-12-11 16:44

确实,美国不服可以申诉,就像那个被跪杀的黑人,估计在天堂申诉成功,把警察也一起带天堂了。

安静 回复 12-11 23:15
有好有坏,没必要神化也没必要丑化,感觉互联网有一种风气,非黑即白非神即鬼二极管好多!

彤彤怪 回复 安静 12-12 08:00
你没看懂我说的是反话吗[笑着哭][笑着哭]

好好看球

好好看球

60
2024-01-08 14:47

我在深圳遇到过类似问题: 我经常出差到深圳,但极少在路边停车,有一次目的地没停车位,就停到路边公共停车位,锁车直接去办事,回来发现被贴条“违章停车”我蒙了(深圳违停基本上罚款800起步),问了旁边车里坐着的大哥才知道需要预交费否则按照违停处理。然后我就打了交警热线,阐述自己的经历:首先,近几年来第一次在深圳路边停车;其次,需要预先缴费的提醒没有设置在车位旁边(路对面有),也没有短信提醒,这对外来车辆很不公平,第一次停车的大概率中招(外地多数是离开停车位的时候扫码缴费),鉴于以上事实希望取消罚单。第二天电话通知我罚款取消,停车费也免了。

哦豁 回复 01-13 12:20
有首违免罚,每年有一次

用户18xxx40 回复 01-15 12:22
深圳[点赞]

感动

感动

47
2023-12-11 16:38

美帝为了达到目的,可以根据需要创造新法律

用户10xxx78 回复 01-14 06:58
有钱人都比你傻

一生潇洒随波浪 回复 12-21 12:12
三哥学去了!

白羊君

白羊君

33
2023-12-11 11:23

这事又安排在罗翔头上了?

随遇而安 回复 12-11 12:03
没记错的话,这个好像是真的

安静 回复 12-11 23:18
是不是有没有查一查就知道了,有视频的。但罗看老美可不是全觉得好,比大多数键盘们理性多了

十年

十年

30
2023-12-12 13:13

不知道外国能不能申诉,能不能成功,国内是真够呛,申诉也只是给一个看似公平的渠道,但没有用,不会成功,或者极少。亲身体验。

王原原-- 回复 12-18 07:21
问题是,国内直接告诉你首违不罚,所以为啥还有申诉一说。就算是有异议,也可以直接交管app直接陈述狡辩,只要合理马上撤销。你的亲身体验,是体验的啥?

天方 回复 02-04 14:25
我新车开回老家,在公交台旁边停了一分钟不到接我家里人上车被拍了,违停,警告处理,瘦违免罚

腾飞

腾飞

21
2024-01-30 01:49

一股意林,读者的味

feitian2012 回复 02-16 13:29
古董级公知体话术文宣

我爱春天

我爱春天

16
2024-01-28 10:37

错别字

Just Love

Just Love

16
2024-02-03 01:30

罗翔:我有说过嘛,我怎么不知道

当初那个少年 回复 02-22 03:12
他说过,我也看到过这一段

xyyyhh771231875818gg

xyyyhh771231875818gg

14
2023-12-11 16:29

罗翔表示他没这样的经历,遇到这一般会被白皮压住脖子跪窒息

。。。 回复 01-14 16:35
别那么极端

茻茻 回复 。。。 02-17 02:41
他怎么极端了?把发生的事情说出来?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14
2024-02-01 12:01

我们一直用管中窥豹来形容公知的所谓以小见大!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13
2023-12-12 08:02

我有一次开车去上海海昌玩。由于浙江已经全面实行电子验车车牌系统合一,所以车没有贴验车标志。在上海高速检查站,一定说这是上海,和浙江不一样,规定必须要贴。罚了200。

梦花。 回复 01-08 14:07
就是很扯,就像电子驾照最开始的时候,有些地方是不认的。

扬帆万里 回复 01-14 21:48
我也是上海高速检查站,也是检验标,为啥我只罚50[哭笑不得]

错过

错过

11
2024-01-29 19:01

罚款50-200,统一罚200,工资3000-6000就给你发二千多。

洛神

洛神

10
2024-01-11 14:55

能走的尽量走,就算是搬砖、洗盘子也要去美国搬、洗;同时也减轻了国内卷的压力,一但国内有事还有你们这些外援,对公对私都好!不接受反驳。

缘尽于你 回复 02-12 15:59
当年抗日战争,海外的华人真的付出了太多

用户54xxx42

用户54xxx42

9
2023-12-11 14:35

罗祥说过我没说过了

尘缘 回复 01-09 22:23
罗翔老师他说我的确说过这事儿

云上的王

云上的王

9
2024-01-14 19:32

所以罗圣人就是那时候的见闻出卖的自己吗?

百转 回复 02-26 02:31
你比他厉害意思是

云上的王 回复 百转 02-28 08:37
你理解能力小学生不如

我是你那个朋友

我是你那个朋友

8
2024-01-18 16:29

善字改成赚字就贴切了

瑞壕

瑞壕

8
2024-01-10 19:25

美国法律很好,可以持枪,可以吸大麻。愿意去的,请别回来。

。。。 回复 01-14 16:37
有钱的都比你傻[滑稽笑]

用户10xxx78 回复 01-14 07:06
别人揍你千万别还手[呲牙笑]

UC玩友

UC玩友

8
2024-01-17 16:24

最后一句是重点。我们的罚款的性质有待商榷的。

深水炸弹

深水炸弹

8
2024-01-29 20:28

在国内我担心的不是驾驶分,而是空荡荡的裤兜!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7
2024-02-20 10:26

我们也可以申诉,但结果绝对是违法事实清楚,处罚有理有据,这种申诉毫无意义

王立强

王立强

7
2023-12-11 10:58

你想带给人们什么启示!!!???

游园惊梦 回复 12-11 13:23
人家好的要学!

逗你玩 回复 01-26 10:13
中国判重型?

凤凰哥

凤凰哥

6
2024-01-11 16:36

用一条法律去表示全部的合理性这有说服力吗?美国吸毒合法是不是也请罗老师讲一讲,它的目的?

用户10xxx78 回复 01-14 07:06
用剩饭喂鸡也重罚吗?

凤凰哥 回复 用户10xxx78 01-15 09:36
你这条评论和我说的有逻辑关系吗?你语文是韩国人教的?

LT

LT

6
2024-01-14 18:09

这一下给了一辈子的好印象,还宣传,美帝超价

火热的心

火热的心

6
2024-01-29 14:24

和国家没关系,和执法的人有关系

犹犹豫豫

犹犹豫豫

6
2024-01-30 11:36

宁可错杀三千,不能放过一个[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阳光宅男诗酒茶

阳光宅男诗酒茶

6
2024-01-30 23:22

现在的12123首次也可以学法减分,免于处罚,并不是外国的月亮会比较圆

火星人

火星人

6
2024-01-31 14:24

法外狂徒,出国也狂

phoenix8839

phoenix8839

6
2024-02-08 17:37

[得瑟]择其钱者而捞之,其不从者而压之。

从事33年教育

从事33年教育

6
2024-02-21 17:05

我在深圳试过,得到的回复是违章事实清楚,老老实实交罚款。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5
2024-01-11 00:33

我们这违停现在都有几分钟短信和app提醒了,开走了就不罚

聆听风景线

聆听风景线

5
2024-01-12 12:50

我在中山这边有次违停了,罚200元。在APP上看视频接受教育就可以了,免200元罚款。同样的事难道就外国的好?

用户10xxx78 回复 01-14 07:03
老美每年年审汽车吧

一禅居士

一禅居士

5
2024-01-14 20:50

在深圳,比如违停,第一次违停是发警告短信,第二次就开始扣分罚钱,当然你也可以去申诉,包括其他的违章都可以去申诉,如果符合条件也是可以免罚的,其他地方我就不知道了

公孙轩辕

公孙轩辕

5
2024-02-01 11:00

在中国新车第一次违规也是警告

乐活 回复 02-03 06:46
新车没牌被扣12分的大有人在

雪崩拉维娜 回复 乐活 02-13 17:40
这是一个等级的?

居然是个高手

居然是个高手

5
2024-02-23 22:45

法律最终都要做到!赏善罚恶!!!不能遇善而恶!遇恶而善!

温柔的胖子

温柔的胖子

5
2024-02-25 10:32

看看如今的杭州,骑电毛驴闯红灯罚二十没商量的。

fengpc 回复 03-02 21:26
闯红灯应该罚200没商量,罚20不痛不痒下次继续闯

老张聊一聊

老张聊一聊

5
2024-02-12 21:44

笑死人了,[笑着哭]

欧秋杰

欧秋杰

4
2023-12-12 04:15

最近的交警也有“警示”,比以前好太多太多。[哭笑不得]我经常由于以前常到事业单位办事短暂违停,罚200扣3分【车位难找啊】

用户91xxx78

用户91xxx78

4
2023-12-13 09:54

只能告诉你没这个效率 别说第二天就看到罚单了 过一周给你邮寄来就算早了

嗯哼哈嘿

嗯哼哈嘿

4
2024-01-12 12:51

我们这小区门口半夜来贴违停[笑着哭]

用户10xxx78 回复 01-14 07:12
是你的 车位?这么说半夜之前你一直停了?

用户75xxx95

用户75xxx95

4
2024-01-13 10:12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美国法治社会笑死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4
2024-01-15 05:28

是的,正出差欧盟,这里路边违法停车,若不幸被警察拖车并留下罚单,但是若是24小时内及时去处理罚单,罚款会打五折,算下来也就相当于多出了点停车费,不得不说真的人性!

秋天

秋天

4
2024-01-14 16:51

让罗翔自己亲自来说,天天编故事!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4
2024-01-15 09:47

我在浙江这边被抓到没规范使用安全带,然后交警查了一下说今年没有违章,首次不处罚只警告了一下[抠鼻]

用户78xxx08

用户78xxx08

4
2024-01-18 15:29

罗圣人怎么不讲讲人性的萝莉岛啊?

大番薯

大番薯

4
2024-01-26 09:35

申述是一个过场,除非背后有人,我说的地方大家都懂

合菜

合菜

4
2024-01-26 08:48

不行,我们之所以罚款就是为了罚款啊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4
2024-01-27 18:21

罗老师的热度都敢蹭,不怕被他送进去么。

江南柴子唐怕虎

江南柴子唐怕虎

4
2024-01-29 16:45

很多地方的政策执行都和经济效益挂钩,罚款成了目的

peng S

peng S

4
2024-02-13 14:34

我记得我有一次吃了一张危险驾驶罚单,我在系统看不到图片,就去交管询问,交管也拿不出来。然后我要求撤销,交管不肯撤。说罚了不能撤。我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危险驾驶,就是你们乱判定,我有权利撤销的。交管不理我,让我抓紧交了,免得拖太久,被扣驾驶证。

实诚仁人

实诚仁人

4
2024-02-13 16:18

说明没有我们这半夜还在外面抄牌的敬业

kingw

kingw

4
2024-02-16 12:22

这个我看过现场版

赫菲斯特

赫菲斯特

4
2024-02-19 02:31

咱们也有很多城市对外地车很包容啊,别出事故简单的压线或者走错车道啥的都不处罚。美国还需要你自己申述去,啧啧啧

格里高利

格里高利

4
2024-02-20 14:58

美国法律的确可以限制权利,但也让坏人脱罪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4-02-20 13:30

我们人口基数太大,留有余地,就会成为有钱人的法外之地。

圣吾大五行

圣吾大五行

4
2024-02-21 02:12

问一下罗翔自己说过吗

彻底疯狂

彻底疯狂

4
2024-02-23 15:46

相信我这种事情在中国普遍的话,大部分人只会觉得拥有一次违法豁免权。 根本起不到警示作用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3-12-11 13:44

有法必依[点赞][点赞][点赞]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3
2023-12-11 21:24

美帝故意使坏,取消罚款为了和平演变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3-12-11 10:32

我没说过

用户60xxx09 回复 12-11 19:16
你支不支持目前的查处电单车行为?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3
2023-12-12 09:56

我几乎相信了你说的,如果不是我经常上uc的话。有法必依,就是警察可以随意开枪;人性化,就是小额抢劫没罪?

用户40xxx11 回复 12-18 15:07
理性分析的话,普通老百姓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外面的事,我们不清楚,都是道听途说,有太多政治因素影响,没必要操这个心。

妄想的偏执狂

妄想的偏执狂

3
2023-12-12 11:03

罗翔:我啥时候说过?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3-12-12 15:32

住嘴,我不允许你说美国好话[得瑟]

昵称

昵称

3
2023-12-14 14:57

罚款全部上交国库就好了

那啥 那个啥

那啥 那个啥

3
2024-01-06 17:22

[裂开]美国的行政效率,申诉这事没一年时间下不来吧

限制用户

限制用户

3
2024-01-10 19:28

不可能,前后没人的路段,都能罚的不可开交,你申诉他们说事实清楚,钱必须缴

山西悬空寺空悬西山

山西悬空寺空悬西山

3
2024-01-12 11:53

介绍下他的偶像吧,人红必有灾,古人诚不欺我

是小波波

是小波波

3
2024-01-15 20:43

我想问作者你在是为美帝背书吗

东方既白

东方既白

3
2024-01-27 10:41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中国籍才有法必依

寓之空

寓之空

3
2024-01-27 12:25

在国内,半年内没有违法记录,首违免罚,你才通网?你这是挑事啊。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3
2024-01-31 12:08

罗翔:我没有,我没说,我不是,你不要

老张

老张

3
2024-02-01 00:28

车上拉两颗白菜很危险

乱马

乱马

3
2024-01-31 17:09

国内对老外估计也差不多

封存许久

封存许久

3
2024-02-01 00:59

罗翔表示你吹牛逼,能不能别带上我啊。小心我送你进去啊

tb36924816

tb36924816

3
2024-02-02 14:01

公平

风的颜色

风的颜色

3
2024-02-14 13:24

我去康定旅游,晚上有点晚了,到处都没有停车位,我只能停路边(干道旁),第二天一看玻璃上有罚单,后来打了当地交警电话,要求撤销,后来真取消了

路飛哥

路飛哥

3
2024-02-14 02:51

国内的话还是算了吧,知道的都知道

晚照对晴空

晚照对晴空

3
2024-02-14 10:09

马斯克说,张雪峰说,现在又罗翔说了?

yangtiger25

yangtiger25

3
2024-02-13 21:32

这真的是张三说的吗?如果不是,小心被送进去踩衣车!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4-02-15 11:36

法官的自由量裁。刚刚还看到,有律师提议取消自由量裁。

唐里个唐

唐里个唐

3
2024-02-15 16:02

一查你是去学法律的网开一面

闲鱼片

闲鱼片

3
2024-02-17 12:32

等美国警察举枪指着🫵🏻,你一动就崩了你的时候,再来说说警示啥的吧

小佳的碰碰车

小佳的碰碰车

3
2024-02-18 00:18

我确实看过美国关于交通类法庭开庭,法官就像聊家常一样,还给人家申述理由,如果理由得当法官当时就宣判免于处罚。警告大于处罚,并不是让你感到侥幸,而是让你知道错了,不要再触犯法律。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3
2024-02-18 18:35

反正我别说罚单了,就算是b站账号被禁言申诉都没点用

用户69xxx33

用户69xxx33

3
2024-02-18 01:17

只能说爱占便宜,这个车道排队,那个车道不排队,也没人走,只能说明那个车道肯定有问题,要是我,不会轻易走,或者至少旁边找个熟悉本地的问问,没问题了才会走,这下好了,虽然看似节省了十来分钟,给警局写单子啥的至少浪费几个小时,虽然结局没有罚钱,但是衡量下来还是浪费了好几个小时的时间,还不如一开始就花十几分钟排队,总结就是贪小便宜吃大亏的典型案例

吃苹果的毛毛虫

吃苹果的毛毛虫

3
2024-02-18 09:19

要不是萝莉岛和川普的事,罗狂人还真敢说呢

Mr.Dice

Mr.Dice

3
2024-02-18 03:02

90年代?罗翔那时候才多大啊?95-99年还在读本科。。你告诉我他跑美国去了?还是去访问。

天佑

天佑

3
2024-02-21 13:06

后座没系安全带被警告了。

欧零幽

欧零幽

3
2024-02-19 20:33

罗翔什么时候说的?我靠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2-20 22:21

罗翔说,他没说过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4-02-22 21:45

美国枪杀黑人的案例,多了解了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亦梦似幻别离殇

亦梦似幻别离殇

2
2023-12-11 16:20

欠三个月的物业费试试,直接把房子给你拍卖了

★ 刺毛毛☆ 回复 12-11 17:09
房东的房子你拍卖什么?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回复 ★ 刺毛毛☆ 12-13 01:26
物业公司卖的就是你房子

失落

失落

2
2023-12-11 20:37

美国的法律?不觉得可笑吗?

安静 回复 12-11 23:19
没啥可笑不可笑,美国自有国情在[得瑟]

东方

东方

2
2024-01-14 07:27

一大堆人什么心态,人家重点说的是有法必依,而不是为罚而法

算盘 回复 02-03 17:47
以前意林读者编造这类谣言现在已经起到了反效果。你把国外吹得越完美,最后完美破灭了只会反噬得越厉害

使命

使命

2
2024-02-19 23:34

请问物质意义大于警示意义是哪?

黑嘎嘎=¨=

黑嘎嘎=¨=

2
2024-02-21 18:30

中国也有的。轻度非危险类的违规每年首次直接免罚。但是短信会通知,年检前必须处理,交管12123上有提示。其他违法行为,也可以申诉。申诉请求能否通过看审核人。

gigasmash

gigasmash

2
2024-02-22 09:39

现在中国不也这样,同一类违章,第一次警告,免除处罚

张仕

张仕

2
2024-02-22 21:34

以偏概全了!

hlah

hlah

2
2024-02-24 17:44

我们的思维是,三个人免费的话收费就少了,所以不能免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024-01-16 17:28

好评!

泽豪说国际

泽豪说国际

给您带来更多优质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