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0xxx10 410 2023-12-09 14:30 这个问题类似于说以前怎么没人说女人生孩子有难产?因为难产的都死了。 Ada 回复 12-09 15:41 幸存者偏差 用户10xxx10 回复 Ada 12-09 15:45 对。
狐狸遇上猫 260 2023-12-09 15:25 大部分有宝宝的女性都多多少少会面临这些问题,有的严重有的轻点。当然很多男的不知道,他们不关心也没人跟他们说 狐狸遇上猫 回复 清风醉明月 12-09 23:03 在信息这么普及的时代,又是夫妻这么亲密的关系,你说你看不到腹直肌分离?另一半跟你说打喷嚏漏尿大笑漏尿又有多少会追问一下而不是说一句再恢复恢复就好了?亲密夫妻的关心不是一定要说出来才会知道的。 清风醉明月 回复 12-09 18:33 不知道咋关心?你跟你老公过日子全靠猜谜语么?
狐狸遇上猫 回复 清风醉明月 12-09 23:03 在信息这么普及的时代,又是夫妻这么亲密的关系,你说你看不到腹直肌分离?另一半跟你说打喷嚏漏尿大笑漏尿又有多少会追问一下而不是说一句再恢复恢复就好了?亲密夫妻的关心不是一定要说出来才会知道的。
用户10xxx79 176 2023-12-09 23:09 图一是哪个粪坑里蹦出来的?竟然说以前女人生孩子不坐月子? 求雨 回复 12-26 09:04 就像其他那些文章说的古代女子,把丫鬟去除,男子一夫多妻,把没钱的男子去除。这里只是把有条件坐月子的女性去除。选择性失明[doge] 庄宏生 回复 求雨 01-07 03:37 古时候也是要坐月子的 家里再穷都会让女人坐月子
用户10xxx32 116 2023-12-10 00:36 以前的人比现在很讲究坐月子好吧?除非是实在特殊情况,否则坐月子就是天大的事。 一点 回复 一鹿向前 12-10 10:41 又一个被毒害的 一鹿向前 回复 12-10 08:41 西方不讲究这个 直接洗澡的多得是
_ 100 2023-12-10 08:22 坐月子是老祖宗留下来的 现在说以前不坐月子 是因为以前没有留下来坐月子视频? sunbabys 回复 01-21 08:08 现在妇科经常做子宫脱垂切子宫的手术,大部分都是绝经后的老年人,真不知道哪来的没问题…
用户10xxx33 46 2023-12-13 09:51 以前的医疗环境,身体问题多的都挂了,留不下那么多病恹恹的后代,虽然话说着有点不人性,但是利大于弊 Almost Lover 回复 12-17 11:57 虽然利大于弊,但将心比心,没有多少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被淘汰在产房里吧[晕] 用户10xxx33 回复 Almost Lover 12-18 20:21 我不回复这些
放开那只欧迪 39 2023-12-12 08:50 就想很多人说什么以前人没听说有几个得癌症的,现在哪哪都是癌症,全是这辐射那添加剂啥的造的,说白了不就是那时候没手机信息渠道狭窄么 celiayao0913 回复 12-22 08:40 癌症是高龄疾病(虽然现在年轻化了),以前的人根本活不到癌症高发的年纪,所以癌症也是一个国家发达程度的标志,一个国家癌症发病率高说明这个国家经济发达,平均寿命高,发展中国家癌症发病率就是低(以前一本科普读物上看到的,当时也是大为震惊,跟视频无关,单纯讨论以下癌症) 杨老师 回复 12-24 21:56 以前人民寿命40来岁,打仗多的时候20多岁[点赞][点赞]
celiayao0913 回复 12-22 08:40 癌症是高龄疾病(虽然现在年轻化了),以前的人根本活不到癌症高发的年纪,所以癌症也是一个国家发达程度的标志,一个国家癌症发病率高说明这个国家经济发达,平均寿命高,发展中国家癌症发病率就是低(以前一本科普读物上看到的,当时也是大为震惊,跟视频无关,单纯讨论以下癌症)
yx魅力的大叔yx 26 2023-12-23 16:30 妈妈辈的不清楚,奶奶辈的有些活的都是问题,不要用现代的眼光去看以前,现在感觉不可思意的事在她们那个年代可能是很正常的,村里一个老奶奶,海边干完活,回家路上生完孩子,自己一个人搞定回家,12年左右认识的一个他老婆自己一个人在医院生孩子,生完自己一个人在医院三天,自己回家,夫妻很恩爱 Click#15 回复 12-28 19:26 这一个例子举的好 世界上有几个马云 梵月 回复 12-29 22:23 你咋还没当马云
用户17xxx22 24 2023-12-23 18:53 天天都说女性版本T0,真让你当女性你会当?我是不会,想当那只能说你不够了解女性,一生被激素左右情绪。十几岁就要每个月来一次姨妈,上个厕所都麻烦,生完孩子还容易腹直肌分离、脱垂、漏尿、产后抑郁等等,难产、宫外孕还容易有生命危险,顺产有的要侧切(批上直接剪一刀,有的不打麻),甚至一肚子妊娠纹,剖的肚子上也是永久性疤痕,平时妇科炎症也非常容易得,还真的很多人认为不“就是生孩子疼那么一下子吗?”。然后发“生孩子警告”。我是很恶心这种梗,因为我看过我妈妈肚子上的疤痕。 脑洞很大 回复 01-19 02:02 对。只要有选择机会,我绝不会再当女人。只要能让我当男人,我多干活多承担绝无二话。 戴戴 回复 02-27 16:19 对,真的很烦自己是个女生
raul991558 21 2023-12-09 13:21 月子中心都开始发软文了[敲打] 暖和 回复 12-09 18:40 行了,知道你老婆住不起月子中心了。 用户90xxx28 回复 暖和 12-09 23:42 行了知道你怀孕家人不照顾了
喷者吾儿也 11 2023-12-22 09:13 月子还是要坐的,不过月子中心就算了,除非没人照顾考虑下,不然月子几万块钱一月一般家庭还是承受不起。家里人照顾也能坐好月子 鹅鹅鹅 回复 01-09 10:31 还好,现在价格也便宜了,深圳找个性价比高的,2W多。我们普通打工的同事,很多都去了,省心省事。我二胎也去了
用户14xxx00 8 2023-12-26 17:18 坐月子,是不是国粹?国外有吗?为啥国外没有? 尊重祝福别来烦我 回复 12-27 00:35 首先亚洲人天生盆骨小,不好生,婴儿脑袋又相对其他人种更大,产妇从古至今压力都大。其次是欧非地区医疗是现代医学,甚至非洲很多没有普及现代医学,他们近现代以前,产妇根本不护理,没有这个医疗能力。最后欧洲也有月子中心,不过基于现代医学,更注重仪器和各种补剂,国内的月子更传统,注重经验相传,也更实惠,欧美抖音上很多羡慕中国人坐月子的女性。 Mariah Carey 回复 12-28 18:33 啥时候国内女孩也顿顿吃牛肉,牛奶当水喝就不需要坐月子了
尊重祝福别来烦我 回复 12-27 00:35 首先亚洲人天生盆骨小,不好生,婴儿脑袋又相对其他人种更大,产妇从古至今压力都大。其次是欧非地区医疗是现代医学,甚至非洲很多没有普及现代医学,他们近现代以前,产妇根本不护理,没有这个医疗能力。最后欧洲也有月子中心,不过基于现代医学,更注重仪器和各种补剂,国内的月子更传统,注重经验相传,也更实惠,欧美抖音上很多羡慕中国人坐月子的女性。
Free 7 2023-12-12 06:33 跟生几个关系不太大,甚至跟身体好不好也不是正相关。有的人生完体质变好,有的人生完体质变差,既看生产时有没有大出血也看产后坐月子恢复的情况。总之,坐月子对女人来说确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事,别说现在的女人小气,其实很多妈妈辈奶奶辈的婆媳问题也是因为月子仇。
jqhel 7 2023-12-28 07:28 垂脱那个现在妇幼保健院是有专门科室的,不过也是比较新的科室。不是以前没有,是以前不太关注,有了其实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自己忍忍就过去了。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才开始一点点注意这个。
不吃肉的老虎zgf 6 2023-12-21 16:25 一些回复真的可笑,你看看你奶奶啥身体?现在的女人啥身体,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吃外卖,喝奶茶,超熬夜?不运动,身体一塌糊涂了。 哦吼 回复 12-27 22:39 年轻人都这样,大学生脆脆鲨[抠鼻] 杨棉 回复 03-02 07:12 嗯嗯,你说那现在男人啥身体,一定很强悍吧😄。大家都一样的时候就不要单拎出来一个抨击了吧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5 2023-12-10 14:53 对比外国人才有可比性,外国人没有坐月子,只有多一些休息和护理,其实生完孩子多照顾多休息是对的,但是各种限制是多余的。 用户18xxx23 回复 12-10 18:20 没得什么所谓,你自己想怎么搞怎么搞[呲牙笑]别去说教别人就行[呲牙笑]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回复 用户18xxx23 12-11 07:13 就事论事而已,谈不上说教,毕竟评论区都是各抒己见谁都不服谁的,表达完观点就OK
A 'sir 5 2023-12-13 06:00 所以说 老一辈不说 也可以随意 夸大奇词? 我姥生了七个孩子 人家也啥毛病没有 我奶生了五个也啥毛病没有 人家那时候都不流行刨腹产 现在生个孩子那么珍贵了? 怕难产 有怕这那得 真是搞笑 那么怕死 生孩子那么吃亏 把 子宫 缝起来 别生孩子 我们大众敬畏做母亲的 不是 纵容 心怀不轨着拿着生孩子做文章夸大其词 去 无事生非 大作文章 为掩盖肮脏得嘴脸去 欲盖弥彰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回复 12-22 14:42 有没有可能你姥你奶根本不会跟你说这种私密事,中国性别羞耻是很严重的,老一辈的女性连自己女儿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更别说儿子,尤其是你是孙子辈,我都是小时候有段时间我妈精神状态不好给我抱怨我才知道她生小孩时候受的苦 A 'sir 回复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12-27 01:48 你是来搞笑得吗 孩子 还挂上中国有性别羞耻严重 还挂老一辈上 你自封大师创得遮羞布?遮你家得还是遮 借言论耍活得 上下辈得女性 当说客 当专家? 那你解释一下什么是性别羞耻?还有挂上你那精神抱怨才会说生小孩苦当理由 这跟羞耻 与性别搭边了吗?有说服力吗 你在解释一下五十年代 通讯不发达 有性别羞耻 经济低看病怎么看 有羞耻偏方又是怎么来的? 那是靠小地方从亲戚开始邻居拿羞耻病因 一个传一个打听出来的 有性别羞耻是不是就不用治了 还不耽误 生孩子 是21世纪开始通讯条件上来了 你出来 制遮羞布意义何在 ?还是触到了 女性生孩子造势价值 不是说女性生孩子 不值得敬畏 而是敬畏 和 话题点 不是 拿生孩子就造就什么价值观 不是大清朝了生孩子没劲保大保小 拔高性质 噶肾换手机 嘎个烂尾得 要是说替别人 嘎得 那不得 成立协会拿航空母舰啦着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回复 12-22 14:42 有没有可能你姥你奶根本不会跟你说这种私密事,中国性别羞耻是很严重的,老一辈的女性连自己女儿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更别说儿子,尤其是你是孙子辈,我都是小时候有段时间我妈精神状态不好给我抱怨我才知道她生小孩时候受的苦
A 'sir 回复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12-27 01:48 你是来搞笑得吗 孩子 还挂上中国有性别羞耻严重 还挂老一辈上 你自封大师创得遮羞布?遮你家得还是遮 借言论耍活得 上下辈得女性 当说客 当专家? 那你解释一下什么是性别羞耻?还有挂上你那精神抱怨才会说生小孩苦当理由 这跟羞耻 与性别搭边了吗?有说服力吗 你在解释一下五十年代 通讯不发达 有性别羞耻 经济低看病怎么看 有羞耻偏方又是怎么来的? 那是靠小地方从亲戚开始邻居拿羞耻病因 一个传一个打听出来的 有性别羞耻是不是就不用治了 还不耽误 生孩子 是21世纪开始通讯条件上来了 你出来 制遮羞布意义何在 ?还是触到了 女性生孩子造势价值 不是说女性生孩子 不值得敬畏 而是敬畏 和 话题点 不是 拿生孩子就造就什么价值观 不是大清朝了生孩子没劲保大保小 拔高性质 噶肾换手机 嘎个烂尾得 要是说替别人 嘎得 那不得 成立协会拿航空母舰啦着
卩r 、瞬﹎ 4 2023-12-09 13:16 塞土豆你也信? 用户10xxx68 回复 12-09 17:45 可惜是真的 用户24xxx53 回复 12-09 16:27 欧美有一个电影专门讲过这个,你可以去搜搜看。
…回眸的瞬间、、可能… 4 2023-12-20 21:09 坐月子是让你注意休息恢复身体,而不是让你成为祖宗供起来!现在的娘们就会攀比,选的月子中心一家比一家贵。有那个钱买点老母鸡吃吃会死? 后退 回复 12-27 16:40 如果你得了男性疾病你是去诊所还是去大医院? 用户37xxx97 回复 12-21 18:28 现在的小仙女啥都不懂。就知道比浪费。你不给她用最贵的就是不爱她。欢迎小仙女来喷[吐舌头咯]。 月子要坐要知道原理。那是让各类脏器复位的过程。坐月子最主要需要有人照看你。不要劳累尽量不要接触到其它外病。月子中心就是纯坑钱的。但是架不住小仙女作啊[流鼻涕]
用户37xxx97 回复 12-21 18:28 现在的小仙女啥都不懂。就知道比浪费。你不给她用最贵的就是不爱她。欢迎小仙女来喷[吐舌头咯]。 月子要坐要知道原理。那是让各类脏器复位的过程。坐月子最主要需要有人照看你。不要劳累尽量不要接触到其它外病。月子中心就是纯坑钱的。但是架不住小仙女作啊[流鼻涕]
tb_0712740 3 2023-12-11 09:11 啊,说出这种话的人也挺奇怪并且不爱看书。我以前也不知道,因为这个是没有人会去讲的,后来还是看一本比较老的书,文里就说到了他的亲人就有这样的苦恼,只能用布绑着防止漏下来,有时候上厕所一用力出来了还得塞回去。。。。
三生烟火 3 2023-12-22 01:26 月子中心建议一些刨产的可以考虑,顺产跟身体健康的就无所谓了,当然啦,小仙女除外。如果是请月嫂,有点经验的就可以,年龄尽量不要过40,最主要的是不要嘴碎的,也就是平台标签善谈!!!惨痛的经历及代价!到现在我跟我老婆关系一直难以修复,绝大部分是月嫂的原因!
狂风的呐喊 3 2023-12-24 09:37 这句话和何不食肉糜有什么区别?看过月子中心的收费表吗?一个月3-8w我当时咬咬牙让媳妇进去,媳妇看了价格后打死不愿意去。最后花了四千找了个阿姨和我妈轮流服侍。
斜了霁月半夏如烟 3 2024-01-26 19:20 评论区牛鬼蛇神真的多。我个人认为坐月子是很正常的事,女性生孩子很不容易,需要休息,需要营养,需要照顾。但是长辈基本都有充足的做月子的经验,没几个长辈这时候不来照顾的,哪怕自己花钱找月嫂也很好,然后定期去妇科医院复查,就可以恢复的非常好。没有必要去资本捧出来的月子中心,钱都花在炒作上了
血手真人 2 2023-12-27 16:14 当时不会发抖音现在也不会? 网购咋那么溜的 一群不孕不育的仙女在这喊叫代价大 其实呢 一个人什么时候能大声说出这种隐私 那就是她没有的时候 呵呵king 回复 12-30 06:21 你但凡关心一下你妈妈 斜了霁月半夏如烟 回复 呵呵king 01-26 19:16 我妈二胎,哪次都坐月子啊,谁去月子中心啊。生我妹的时候我14岁,我妈和我姥姥都在我家帮忙,我也帮过忙。这有哪里不关心的呢?关心体现在你为你的母亲做了多少事,帮了多少忙,而不是送去月子中心就是关心你母亲了。中国自古传下来的规矩,谁家父母和祖辈没有坐月子的经验啊,有长辈的照顾,定期去妇科医院复查,不比去月子中心强多了?
斜了霁月半夏如烟 回复 呵呵king 01-26 19:16 我妈二胎,哪次都坐月子啊,谁去月子中心啊。生我妹的时候我14岁,我妈和我姥姥都在我家帮忙,我也帮过忙。这有哪里不关心的呢?关心体现在你为你的母亲做了多少事,帮了多少忙,而不是送去月子中心就是关心你母亲了。中国自古传下来的规矩,谁家父母和祖辈没有坐月子的经验啊,有长辈的照顾,定期去妇科医院复查,不比去月子中心强多了?
梦想Dreng 2 2024-01-12 17:24 刚看月子中心价格,3万起,高的30万。 30天到42天。 我想说,3万一个月那种,能你啥好照顾。 老公 直接请假照顾一个月,3万能买好多好多东西,够整个家庭,换一套家具了。或者给妻子买一百多套衣服,剩下的钱还够,给孩子买一大堆东西 。高的那种30万42天,医学院刚毕业的妇科医生,3万一个月能不能招到,3万不行5万。 1万一个月的保姆,配2个,2万的厨师配一个。四个人照顾一个人,够不够。 月子中心,就是完全智商税,用来忽悠那种,超级以自我为中心的小仙女。
天心 1 2023-12-09 23:18 虽然我也同意坐月子的说法,但是我很好奇,国外欧美女的好像没有这种说法,是因为我国女孩体质比不上欧美人种吗?还是因为什么 小白 回复 12-10 00:36 刚看了一下别人的科普,说外国不叫坐月子,他们叫产褥期,好像跟我们这个差不多 小白 回复 12-10 00:23 应该就是体质差异吧,她们历代都不坐月子。就像他们都喝凉水都没事儿,但是我和凉水都肚子疼,夏天也一样
用户10xxx10
这个问题类似于说以前怎么没人说女人生孩子有难产?因为难产的都死了。
Ada 回复 12-09 15:41
幸存者偏差
用户10xxx10 回复 Ada 12-09 15:45
对。
狐狸遇上猫
大部分有宝宝的女性都多多少少会面临这些问题,有的严重有的轻点。当然很多男的不知道,他们不关心也没人跟他们说
狐狸遇上猫 回复 清风醉明月 12-09 23:03
在信息这么普及的时代,又是夫妻这么亲密的关系,你说你看不到腹直肌分离?另一半跟你说打喷嚏漏尿大笑漏尿又有多少会追问一下而不是说一句再恢复恢复就好了?亲密夫妻的关心不是一定要说出来才会知道的。
清风醉明月 回复 12-09 18:33
不知道咋关心?你跟你老公过日子全靠猜谜语么?
用户10xxx79
图一是哪个粪坑里蹦出来的?竟然说以前女人生孩子不坐月子?
求雨 回复 12-26 09:04
就像其他那些文章说的古代女子,把丫鬟去除,男子一夫多妻,把没钱的男子去除。这里只是把有条件坐月子的女性去除。选择性失明[doge]
庄宏生 回复 求雨 01-07 03:37
古时候也是要坐月子的 家里再穷都会让女人坐月子
用户10xxx32
以前的人比现在很讲究坐月子好吧?除非是实在特殊情况,否则坐月子就是天大的事。
一点 回复 一鹿向前 12-10 10:41
又一个被毒害的
一鹿向前 回复 12-10 08:41
西方不讲究这个 直接洗澡的多得是
_
坐月子是老祖宗留下来的 现在说以前不坐月子 是因为以前没有留下来坐月子视频?
sunbabys 回复 01-21 08:08
现在妇科经常做子宫脱垂切子宫的手术,大部分都是绝经后的老年人,真不知道哪来的没问题…
用户10xxx33
以前的医疗环境,身体问题多的都挂了,留不下那么多病恹恹的后代,虽然话说着有点不人性,但是利大于弊
Almost Lover 回复 12-17 11:57
虽然利大于弊,但将心比心,没有多少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被淘汰在产房里吧[晕]
用户10xxx33 回复 Almost Lover 12-18 20:21
我不回复这些
放开那只欧迪
就想很多人说什么以前人没听说有几个得癌症的,现在哪哪都是癌症,全是这辐射那添加剂啥的造的,说白了不就是那时候没手机信息渠道狭窄么
celiayao0913 回复 12-22 08:40
癌症是高龄疾病(虽然现在年轻化了),以前的人根本活不到癌症高发的年纪,所以癌症也是一个国家发达程度的标志,一个国家癌症发病率高说明这个国家经济发达,平均寿命高,发展中国家癌症发病率就是低(以前一本科普读物上看到的,当时也是大为震惊,跟视频无关,单纯讨论以下癌症)
杨老师 回复 12-24 21:56
以前人民寿命40来岁,打仗多的时候20多岁[点赞][点赞]
yx魅力的大叔yx
妈妈辈的不清楚,奶奶辈的有些活的都是问题,不要用现代的眼光去看以前,现在感觉不可思意的事在她们那个年代可能是很正常的,村里一个老奶奶,海边干完活,回家路上生完孩子,自己一个人搞定回家,12年左右认识的一个他老婆自己一个人在医院生孩子,生完自己一个人在医院三天,自己回家,夫妻很恩爱
Click#15 回复 12-28 19:26
这一个例子举的好 世界上有几个马云
梵月 回复 12-29 22:23
你咋还没当马云
爱好和平言语文明最后善结良缘阿弥陀佛
到了某个年纪,突然就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
用户17xxx22
天天都说女性版本T0,真让你当女性你会当?我是不会,想当那只能说你不够了解女性,一生被激素左右情绪。十几岁就要每个月来一次姨妈,上个厕所都麻烦,生完孩子还容易腹直肌分离、脱垂、漏尿、产后抑郁等等,难产、宫外孕还容易有生命危险,顺产有的要侧切(批上直接剪一刀,有的不打麻),甚至一肚子妊娠纹,剖的肚子上也是永久性疤痕,平时妇科炎症也非常容易得,还真的很多人认为不“就是生孩子疼那么一下子吗?”。然后发“生孩子警告”。我是很恶心这种梗,因为我看过我妈妈肚子上的疤痕。
脑洞很大 回复 01-19 02:02
对。只要有选择机会,我绝不会再当女人。只要能让我当男人,我多干活多承担绝无二话。
戴戴 回复 02-27 16:19
对,真的很烦自己是个女生
raul991558
月子中心都开始发软文了[敲打]
暖和 回复 12-09 18:40
行了,知道你老婆住不起月子中心了。
用户90xxx28 回复 暖和 12-09 23:42
行了知道你怀孕家人不照顾了
直至死方休
我奶奶就是,不让我们进她卧室,说有股味,过完年94了,自己可以做饭
用户10xxx82
不结婚不生子就能解决的小事[微笑]
Ada
卧槽,好恐怖
百万潜逃
没做好月子会有很多后遗症
喷者吾儿也
月子还是要坐的,不过月子中心就算了,除非没人照顾考虑下,不然月子几万块钱一月一般家庭还是承受不起。家里人照顾也能坐好月子
鹅鹅鹅 回复 01-09 10:31
还好,现在价格也便宜了,深圳找个性价比高的,2W多。我们普通打工的同事,很多都去了,省心省事。我二胎也去了
星辰
没有坐月子是认真的吗?我妈我姐那一辈不都有,再老一辈就不了解了,但是这玩意都是从以前传下来的,也不想想坐月子又不是最近开始的说法
用户78xxx76
[鼓掌]你看,所以我说了不结婚才是对女性最好的待遇
他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生的太多了,加上人的直立行走和气血问题造成的
断电的马达
中医讲的中气不足,脏器下坠,补中益气脱坠
用户11xxx48 回复 12-20 22:11
产后骨盆修复,内脏复位很重要的
用户14xxx00
坐月子,是不是国粹?国外有吗?为啥国外没有?
尊重祝福别来烦我 回复 12-27 00:35
首先亚洲人天生盆骨小,不好生,婴儿脑袋又相对其他人种更大,产妇从古至今压力都大。其次是欧非地区医疗是现代医学,甚至非洲很多没有普及现代医学,他们近现代以前,产妇根本不护理,没有这个医疗能力。最后欧洲也有月子中心,不过基于现代医学,更注重仪器和各种补剂,国内的月子更传统,注重经验相传,也更实惠,欧美抖音上很多羡慕中国人坐月子的女性。
Mariah Carey 回复 12-28 18:33
啥时候国内女孩也顿顿吃牛肉,牛奶当水喝就不需要坐月子了
Free
跟生几个关系不太大,甚至跟身体好不好也不是正相关。有的人生完体质变好,有的人生完体质变差,既看生产时有没有大出血也看产后坐月子恢复的情况。总之,坐月子对女人来说确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事,别说现在的女人小气,其实很多妈妈辈奶奶辈的婆媳问题也是因为月子仇。
Black humor
月子中心真不如月嫂 去月子中心的我确实不理解 请个月嫂在家伺候 不是更舒服 一对一有什么情况都能及时发现
嵬嵬
坐月子是必须的,是天大的事!去月子中心坐月子不是,定期去妇科医院复查就行了,当然有钱当我没说。
jqhel
垂脱那个现在妇幼保健院是有专门科室的,不过也是比较新的科室。不是以前没有,是以前不太关注,有了其实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自己忍忍就过去了。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才开始一点点注意这个。
用户12xxx28
我也不了解,因为我的妈妈从不说……直到前段时间因为妇科去了医院……妈妈不会和儿子讲妇科问题的,很尴尬。尤其是中国家长。
用户10xxx26
我们村一个我叫二奶奶的也发生这事情。掉出来拖得老长,送去医院了。我光是想象都觉得又恶心又恐怖。唉
伪 绅士
哎,女人真不容易。善待女性亲人。
不吃肉的老虎zgf
一些回复真的可笑,你看看你奶奶啥身体?现在的女人啥身体,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吃外卖,喝奶茶,超熬夜?不运动,身体一塌糊涂了。
哦吼 回复 12-27 22:39
年轻人都这样,大学生脆脆鲨[抠鼻]
杨棉 回复 03-02 07:12
嗯嗯,你说那现在男人啥身体,一定很强悍吧😄。大家都一样的时候就不要单拎出来一个抨击了吧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对比外国人才有可比性,外国人没有坐月子,只有多一些休息和护理,其实生完孩子多照顾多休息是对的,但是各种限制是多余的。
用户18xxx23 回复 12-10 18:20
没得什么所谓,你自己想怎么搞怎么搞[呲牙笑]别去说教别人就行[呲牙笑]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回复 用户18xxx23 12-11 07:13
就事论事而已,谈不上说教,毕竟评论区都是各抒己见谁都不服谁的,表达完观点就OK
A 'sir
所以说 老一辈不说 也可以随意 夸大奇词? 我姥生了七个孩子 人家也啥毛病没有 我奶生了五个也啥毛病没有 人家那时候都不流行刨腹产 现在生个孩子那么珍贵了? 怕难产 有怕这那得 真是搞笑 那么怕死 生孩子那么吃亏 把 子宫 缝起来 别生孩子 我们大众敬畏做母亲的 不是 纵容 心怀不轨着拿着生孩子做文章夸大其词 去 无事生非 大作文章 为掩盖肮脏得嘴脸去 欲盖弥彰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回复 12-22 14:42
有没有可能你姥你奶根本不会跟你说这种私密事,中国性别羞耻是很严重的,老一辈的女性连自己女儿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更别说儿子,尤其是你是孙子辈,我都是小时候有段时间我妈精神状态不好给我抱怨我才知道她生小孩时候受的苦
A 'sir 回复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12-27 01:48
你是来搞笑得吗 孩子 还挂上中国有性别羞耻严重 还挂老一辈上 你自封大师创得遮羞布?遮你家得还是遮 借言论耍活得 上下辈得女性 当说客 当专家? 那你解释一下什么是性别羞耻?还有挂上你那精神抱怨才会说生小孩苦当理由 这跟羞耻 与性别搭边了吗?有说服力吗 你在解释一下五十年代 通讯不发达 有性别羞耻 经济低看病怎么看 有羞耻偏方又是怎么来的? 那是靠小地方从亲戚开始邻居拿羞耻病因 一个传一个打听出来的 有性别羞耻是不是就不用治了 还不耽误 生孩子 是21世纪开始通讯条件上来了 你出来 制遮羞布意义何在 ?还是触到了 女性生孩子造势价值 不是说女性生孩子 不值得敬畏 而是敬畏 和 话题点 不是 拿生孩子就造就什么价值观 不是大清朝了生孩子没劲保大保小 拔高性质 噶肾换手机 嘎个烂尾得 要是说替别人 嘎得 那不得 成立协会拿航空母舰啦着
樱翡流年不负卿
以前都没有人发抖音,你怎么知道以前有活人呢,逻辑闭环[doge]
千秋
以前的接生技术,盆底功能障碍都算小事了好吧。
汝哥我的哥
年纪小点生会好点,年纪大了生,身体会吃不消,而且平常要多锻炼
卩r 、瞬﹎
塞土豆你也信?
用户10xxx68 回复 12-09 17:45
可惜是真的
用户24xxx53 回复 12-09 16:27
欧美有一个电影专门讲过这个,你可以去搜搜看。
…回眸的瞬间、、可能…
坐月子是让你注意休息恢复身体,而不是让你成为祖宗供起来!现在的娘们就会攀比,选的月子中心一家比一家贵。有那个钱买点老母鸡吃吃会死?
后退 回复 12-27 16:40
如果你得了男性疾病你是去诊所还是去大医院?
用户37xxx97 回复 12-21 18:28
现在的小仙女啥都不懂。就知道比浪费。你不给她用最贵的就是不爱她。欢迎小仙女来喷[吐舌头咯]。 月子要坐要知道原理。那是让各类脏器复位的过程。坐月子最主要需要有人照看你。不要劳累尽量不要接触到其它外病。月子中心就是纯坑钱的。但是架不住小仙女作啊[流鼻涕]
仗义
那是他们那时候生太多,5.6.7.8个的生,能不脱垂么
用户16xxx70
说几句好听话,现代医疗救活了你们这样一身怪病的劣质妇女。你们还在这叫多辛苦多不容易。 这是对那些健康女性多么不公
山有木兮
以前也有坐月子的,只不过有钱人家。。。
用户15xxx79
纯属放屁,坐月子就是传下来的俗语,这种人他妈就该把他流掉。
用户10xxx14
以前的人孕妇要做事待遇没现在好,但产妇的月子绝对做得比现在的人好。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日本鬼子、德国法西斯也办不出这样的事。
tb_0712740
啊,说出这种话的人也挺奇怪并且不爱看书。我以前也不知道,因为这个是没有人会去讲的,后来还是看一本比较老的书,文里就说到了他的亲人就有这样的苦恼,只能用布绑着防止漏下来,有时候上厕所一用力出来了还得塞回去。。。。
用户16xxx01
我现在都不能跳绳,会漏尿,哎
快乐播放器 回复 12-20 22:12
是骨盆底肌的问题
三生烟火
月子中心建议一些刨产的可以考虑,顺产跟身体健康的就无所谓了,当然啦,小仙女除外。如果是请月嫂,有点经验的就可以,年龄尽量不要过40,最主要的是不要嘴碎的,也就是平台标签善谈!!!惨痛的经历及代价!到现在我跟我老婆关系一直难以修复,绝大部分是月嫂的原因!
狂风的呐喊
这句话和何不食肉糜有什么区别?看过月子中心的收费表吗?一个月3-8w我当时咬咬牙让媳妇进去,媳妇看了价格后打死不愿意去。最后花了四千找了个阿姨和我妈轮流服侍。
用户79xxx05
我在美国上班时候美国女性确实不做月子
熊猫
妈妈和奶奶那辈工人和农民居多,每天的运动量足够,睡眠充足,自然而然身体就好。现在的人伏案工作为主,熬夜,不按时吃饭,身体不好不是应该的嘛
傲睨苍生
额 做月子正常啊 毕竟要恢复身体 但是月子中心就有点儿坑人的感觉了
斜了霁月半夏如烟
评论区牛鬼蛇神真的多。我个人认为坐月子是很正常的事,女性生孩子很不容易,需要休息,需要营养,需要照顾。但是长辈基本都有充足的做月子的经验,没几个长辈这时候不来照顾的,哪怕自己花钱找月嫂也很好,然后定期去妇科医院复查,就可以恢复的非常好。没有必要去资本捧出来的月子中心,钱都花在炒作上了
潜水在线微
那些月子中心怎么挣钱?不要挡人财路
LJLXTZ
合十合十合十
三生石
真会扯啊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回复 12-22 14:38
是真的
懒神
编吧,那不早,细菌感染死掉掉了。
想个法子去码头搞点薯条吃 回复 12-22 14:38
是真的
用户10xxx20
月子中心是资本们为了赚钱给女人洗脑的搞的。男人们看老婆是辛苦了也不好意思不花钱,只能任由资本收割
a Charles
可怜的老人家,该去做一下盆底修复手术,很简单的一个小手术。
血手真人
当时不会发抖音现在也不会? 网购咋那么溜的 一群不孕不育的仙女在这喊叫代价大 其实呢 一个人什么时候能大声说出这种隐私 那就是她没有的时候
呵呵king 回复 12-30 06:21
你但凡关心一下你妈妈
斜了霁月半夏如烟 回复 呵呵king 01-26 19:16
我妈二胎,哪次都坐月子啊,谁去月子中心啊。生我妹的时候我14岁,我妈和我姥姥都在我家帮忙,我也帮过忙。这有哪里不关心的呢?关心体现在你为你的母亲做了多少事,帮了多少忙,而不是送去月子中心就是关心你母亲了。中国自古传下来的规矩,谁家父母和祖辈没有坐月子的经验啊,有长辈的照顾,定期去妇科医院复查,不比去月子中心强多了?
用户77xxx07
放到两三年之前,我会同情。现在?哈哈哈哈哈活该
鱼汤
谁生孩子不做月子?
梦想Dreng
刚看月子中心价格,3万起,高的30万。 30天到42天。 我想说,3万一个月那种,能你啥好照顾。 老公 直接请假照顾一个月,3万能买好多好多东西,够整个家庭,换一套家具了。或者给妻子买一百多套衣服,剩下的钱还够,给孩子买一大堆东西 。高的那种30万42天,医学院刚毕业的妇科医生,3万一个月能不能招到,3万不行5万。 1万一个月的保姆,配2个,2万的厨师配一个。四个人照顾一个人,够不够。 月子中心,就是完全智商税,用来忽悠那种,超级以自我为中心的小仙女。
用户10xxx42
残疾人不出门,中国就没有残疾人,是这个理吗[哭笑不得]
老强-兔宝宝全屋定制
这是月子中心软文
西拉
好可怕啊
天心
虽然我也同意坐月子的说法,但是我很好奇,国外欧美女的好像没有这种说法,是因为我国女孩体质比不上欧美人种吗?还是因为什么
小白 回复 12-10 00:36
刚看了一下别人的科普,说外国不叫坐月子,他们叫产褥期,好像跟我们这个差不多
小白 回复 12-10 00:23
应该就是体质差异吧,她们历代都不坐月子。就像他们都喝凉水都没事儿,但是我和凉水都肚子疼,夏天也一样
流火
好可怕[大哭]
就叫网名
独立思考
天下砂毕一般蠢
图一能问这种问题的脑子就有问题,蠢
Ryan Garr
这样吧,全国人民筹钱做个调查统计组。真相只有一个,天天挑拨男女对立
用户10xxx12
那就别生,又不是强制的事情,我觉得在人口灭绝之前,科学家一定可以研发出来机器生育,所以说不如不生
小刀快轮
那是她们常年劳作,肌肉发达。
帝释天
扯,全球几个国家有做月子传统的
牧羊人
你不知道,只是因为你不关心而已。
九州雕龙
那时条件不好,但是身体素质好。现在天天吃,睡得晚,不锻炼,再好的医疗条件也护理不好
清水
国内没有正规的代孕,否则不想老婆生孩子。试管婴儿就好。
用户18xxx02
因为她们都不会好意思去和别人讨论这么隐私的话题,她们的经历,她们的生长环境只会让她们一直忍着,实在忍不住了没办法了才会去医院
硫丶酸
现在仙女们多娇贵
冰火
以前肯定比现在还多,现在的女人娇气
长生劫
咽下去?男人的平均寿命比女人少多少?
新鲜老腊肉
外国人那个坐月子????
落叶
评论比文章精彩[点赞]
光明的盾牌
女拳都进军uc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