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司回应,关于余承东不实言论声明,并且放上了专利细节。然后现在的舆论就是一边

哓灿往事 2023-12-12 19:51:25

小米公司回应,关于余承东不实言论声明,并且放上了专利细节。然后现在的舆论就是一边倒的,为啥不去专利网看一下?一个是发明专利一个是实用型专利,就好像门的合页,发明专利时只用2个合页3个螺丝,后面友商进行改进用3个合页4个螺丝,并且拥有专利,这样算抄袭还是不算?对于错也许没有那么重要,真研发真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1 阅读:5801

评论列表

糖醋柠檬

糖醋柠檬

42
2023-12-13 10:14

第一个发明梯子的是发明专利,小米买了个梯子,加个扶手,就能申请实用专利了,涂个油漆就能申请外观专利了。可是让小米从头研发一个梯子,它不行的[滑稽笑]

雷探长 回复 12-13 15:38
嗯,你这解释好,第一个触摸屏手机,第一个智能门锁,第一个汽车,第一个牙刷,第一个电视电脑冰箱等等太多了,都适用你这个说法。

你一贱我就笑 回复 12-13 11:36
你这解释通俗易懂

奥体氏304裤衩

奥体氏304裤衩

39
2023-12-13 00:58

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只要你申请就下的,可以同时多人申请下专利存在,有纠纷就看谁先申请,大量申请外观和实用新型专利也是为了评选高科技公司,发明专利是唯一的,递交申请后是有公示期的,专利公示期间没异议才会下发明专利,要彻底洗白就将龙骨转轴申请发明专利

农家山泉—甜!! 回复 12-13 03:02
你所说的公示期应该就是公布期,公开专利内容。但你发现了没有,华为的公开时间比小米晚6个月。华为虽申请得早,但从申请到公布前的时间段里,专利内容都是保密的,小米不可能知道专利内容,除非有人泄密。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两家公司都想到一块去了。

星辰大海 回复 农家山泉—甜!! 12-13 03:28
之前看到有人爆出华为跟小米的专利号了 一目了然[静静吃瓜]

小宝

小宝

26
2023-12-13 05:16

还是老罗说得对:这帮臭不要脸的!承认别人优秀有这么难吗?非得抄过去起个自己的名字。

龙华PC电脑硬件

龙华PC电脑硬件

21
2023-12-13 10:00

发明专利不是最快也得一年以上吗?小米这个3个月就拿到证了,怎么看都不像原创的发明专利。因为发明专利是唯一的,属于排他性的,所以知识产权局会对发明专利严加审核。外观专利跟实用新型专利才能在半年内下来。这是在利用很多人对专利不太了解,发布这种误导性言论?

雷探长 回复 12-13 11:33
呵,一案双申了解一下。

Thinksoso 回复 雷探长 12-13 13:25
雷探长赚了不少啊,没有一百,也该有两百了。哪都能看到这句话这张图。

chen6569

chen6569

15
2023-12-13 07:15

谁在投巨资搞创新,谁在想挣快钱,喜欢摸仿抄作业,懂的人都懂……😀华为前进的路上不会平坦,希望与成功的鲜花属于不懈地奋斗者👍👍👍🌹🌹🌹

打狗帮帮主

打狗帮帮主

14
2023-12-13 07:18

都这样了居然还有人指责小米,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小米专利申请时间比华为找那么久,要抄袭也是华为抄袭小米,,关键是小米的专利又比华为先进太多,而华为居然还不敢承认,承认别人优秀有那么难度?难道我们国家就只有华为能做科技研发?只允许华为做手机?这格局未免也太小了,这样的华为注定走不了多远

云影 回复 12-13 09:04
华为申请的早,然后小米买了华为的手机拆开抄袭,改一点就申请专利后公开,华为看到小米这么恶心,不得已也公开了自己的专利,你事情都没有搞明白。

雷探长 回复 云影 12-13 09:28
华为第一次使用水滴铰链是2021年2月,小米申请时间是2020年9月。小米穿越到未来买了mateX2,然后又回到过去研发出了龙骨是吧。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3
2023-12-12 23:51

小米列的很清楚了,华为是21年6月份公开的,而小米是21年1月就公开了,专利没公开怎么去抄袭,难道小米在华为有内奸?

碎心痕 回复 12-13 01:51
米粉的智商活该做积木盒子理财,华为专利是2019年12月13日,小米是2020年9月18日

jdhehh 回复 12-13 06:12
华为在在这个链接上有两个专利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1
2023-12-13 15:33

一家公司发明双电芯叠加生产了7号电池,另一家公司见状立马上应用此方案叠加了三电芯生产了五号电池,并宣称自己的电量更大更先进!生产七号电池的公司抱怨一句抄袭我们的方案,生产五号电池的公司立马跳出来喷:明明我们多一个电芯,怎么能算抄袭?何况我们还申请了五号电池的专利

青苗

青苗

8
2023-12-13 04:51

这两个专利就好像订一本册子,华为申请的专利是用胶水沾紧而成的,小米申请的专利是用钉子钉紧而成的,两个专利应该说是至不侵犯但作用和效果是相同的,当然会影响另一方的利益。

青苗 回复 jdhehh 12-13 07:00
你所说的杯子又是谁最先发明的?应该说是三星[呲牙笑][呲牙笑],卫星手机卫星电话早已经发明了,为什么今天的华为依然可以申请卫星手机的专利?

jdhehh 回复 12-13 06:11
谁告诉你的?别人发明一个喝水的杯子,你无论把这个杯子做成什么样的,都是侵权

天涯人

天涯人

6
2023-12-13 15:12

人家老余也只是说说,看把你小米弄的。明面上的事大家都懂,只是提一提说一说,要是来暗的,肯定会让你猝不及防的。

翼天远

翼天远

6
2023-12-13 10:35

人家开山填海修的路,你在上面铺一块砖就说这路是你的了?买办公司果然不要脸。

思念々 回复 12-13 20:19
之前华为在珠峰建基站,小米在珠峰大本营给他的手机信号好打广告不就是这么来的么。

luo92

luo92

6
2023-12-13 10:23

华为觉得自己有道理就法院起诉,其实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多高深的技术,注册个专利就是用来吹吹牛的,搞过专利申请的就知道,只要出钱,申请专利很容易,99.9%专利就是自己吹牛用的,没有太大价值

龙华PC电脑硬件 回复 12-13 10:35
是你自己对专利无知,才会张口就来。专利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发明专利属于排他性的,实用新型专利是在别人发明专利基础上做的技术改进,属于应用型专利(小米的专利就属于实用新型专利),而外观专利是最没技术含量的,只要外观不同,你就可以申请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跟外观专利都是半年内就可以出证书而发明专利属于原创,具有排他性,所以审核周期很长,一般一年以上,还有很长的公示期,只有公示期内别的公司对你的发明专利没有异议,才会下证书。这是为了保护发明人的权利。你去看一下华为的专利申请时长跟小米的申请时长就知道不属于同一类型。我不否认很多实用新型专利很优秀,但是必须要承认是在别人原创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技术改进而来,不然再怎么宣传的高大上,也属于抄袭。论文引用还要注明引用内容出自哪里呢。

糇子原地爆炸遍地开花 回复 12-13 10:52
是啊,你美国粑粑交不起专利费都打算耍流氓不承认了,和你你这个当儿子的一样德行

我喜欢吃广西扣肉

我喜欢吃广西扣肉

6
2023-12-13 08:50

汽车是外国人先发明的,那么国内这些做汽车的是不是抄袭别人的?

luo92 回复 龙华PC电脑硬件 12-13 10:39
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都很容易申请,有专门代理公司负责,交钱就行。就这个技术而言,不是什么高深技术,就是注册下来吹吹牛。小米和华为谁先设计出来,有没有谁抄谁或者是各自独立搞出来,无法判断。华为觉得自己有道理可以法院起诉,我觉得大概率赢不了。

龙华PC电脑硬件 回复 12-13 10:20
汽车只是个概念,汽车上的零配件如果用的是别人别人发明人的专利原理,你就是改进了技术,也属于实用新型专利,而不属于发明专利,懂吗?发明专利属于排他性的,而实用新型专利是可以多方存在的。发明专利审核起码一年以上,而外观跟实用新型专利半年内就可以,你看一下小米的专利申请时间就知道了,3个月就下来的专利根本就不是原创发明专利,而是应用别人发明人的原创专利加入自己的一些技术而形成的实用新型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属于应用型的,所以下来的才快。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5
2023-12-13 15:57

咱在这吵再多都没意义,真抄袭了就去打官司,别给抄袭者留活路,这样给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良好的环境。不起诉不打官司的嘴炮,除了增加话题度,没任何意义。

缘来如此

缘来如此

5
2023-12-13 14:32

主要是运用同样方式,不管多了几个孔,就是抄袭

风影侃社会

风影侃社会

5
2023-12-13 07:00

一个是发明专利,一个实用专利,,,,,,,,

luo92 回复 12-13 10:41
两种都很容易申请,交钱就行。

老猫 回复 12-13 08:35
小米专利早!

清晨慢跑

清晨慢跑

4
2023-12-13 16:25

都怪小米手机卖的太好,还怕小米汽车卖的更加好

用户95xxx84

用户95xxx84

4
2023-12-14 13:26

华为就是厉害,2019年申请的专利,21年才公开。你怎么不100年后公开,这100年的所有发明都是你的,都侵权。哈哈。

叛逆羽哥

叛逆羽哥

4
2023-12-14 09:47

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电芯叠加技术,并通过叠加双电芯生产了7号电池,成功申请了相关专利,另一家公司见状立马抓住间隙应用叠加技术叠加了三电芯生产了五号电池,并宣称自己的电量更大更先进!生产七号电池的公司抱怨一句抄袭我们的电芯叠加技术,生产五号电池的公司立马跳出来喷:明明我们多一个电芯,怎么能算抄袭?何况我们拥有五号电池的专利!丝毫不提电芯叠加类似,就像某对比法一样

玉簟din凉

玉簟din凉

3
2023-12-13 11:08

合页表示不服:不管是谁,你们连最基本的开合功能都是模仿的我,你们给我交过专利费么

春去秋来哪夏呢 回复 12-13 11:27
合页的专利过期八百年了兄弟。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3-12-14 09:45

余大嘴 有本事你这上诉呀,在这里吹牛!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3
2023-12-13 10:25

挺好,主打一个快,快抄,快贴牌,快坏!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3-12-13 19:00

抄袭了还嘴硬

海波

海波

3
2023-12-13 10:15

全面屏18比9怎么说

zuquan

zuquan

3
2023-12-14 04:00

都是三星先设计的折叠屏,被你们申请了专利,也不感谢三星

远去的岁月

远去的岁月

3
2023-12-14 16:56

粗粮买办厚颜无耻!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2
2023-12-13 08:37

说实话,小米给东西取名字都在模仿华为,抄袭华为专利,我更不觉得奇怪

nishibiezi

nishibiezi

2
2023-12-13 08:21

龙骨 中国屏 不知道到底谁在打爱国牌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2
2023-12-13 10:28

米粉好骗!

用户60xxx02

用户60xxx02

2
2023-12-13 11:10

说来说去就是花是康师傅,粮食是康帅傅,清清楚楚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1
2023-12-13 08:25

实用新型确实比发明档次低的多,但不意味着是抄袭。就像毕业论文一样,你引用文献就能说你是抄袭吗?关键看里面有没有自己创新和改进的地方,这是国家允许且鼓励的。就目前放出来的设计图,你能看出多少抄袭的地方?

天外有天 回复 12-13 08:57
引用文献也是要说明出处的,改进和创新可以有,但你不能大言不惭说你自研的,毕竟华为专利申请在前,授权在前(小米只敢披露华为发明专利的授权时间,而不敢公布华为该技术的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时间,这是小米混淆视听的地方)

雷探长 回复 天外有天 12-13 09:29

沉默的石头

沉默的石头

1
2023-12-13 13:35

照你们的意思 手机2g 是正版,3 4 5g都是盗版?都是改改的?

思念々 回复 12-13 20:23
你可以说你的信号网络更好,但你不能说你发明了手机。

用户88xxx84

用户88xxx84

1
2023-12-13 20:08

我只知道米国亲自给华为做广告,中国第一高科技公司。小米努努力,看看米国给你做广告吗?

凌烟阁大长老

凌烟阁大长老

1
2023-12-14 03:07

抄袭?你先提供证据,别信口开河[狗头]

正义杀手

正义杀手

1
2023-12-14 11:11

三星发明的

用户95xxx42

用户95xxx42

1
2023-12-13 19:35

友商的车天天烧都敢说还有什么他不敢说的

卷着

卷着

1
2023-12-14 06:11

moti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两个小偷瞎吵吵

瞎说的乙風

瞎说的乙風

1
2023-12-14 08:25

小米就那么蠢,我觉得不应该。

友谊地久天长25

友谊地久天长25

2023-12-14 07:50

雷传志就知道窝里斗

余大嘴遛得一手好狗

余大嘴遛得一手好狗

2023-12-14 08:51

只要能申请,就是合法的,别乱吠乱咬了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2023-12-14 09:58

做折页的厂商是不是可以同时告他们俩呢?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2023-12-14 00:10

不知道在三星面前这些又是什么

用户85xxx53 回复 12-14 12:15
折叠手机没有专利但是折叠的方法和技术有专利

哓灿往事

哓灿往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