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网友提出劳务派遣为企业规避劳动法?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解答说:规避不了劳动法

快乐小圆儿 2024-06-13 15:47:44

有很多网友提出劳务派遣为企业规避劳动法?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解答说:规避不了劳动法,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只要岗位不变,不管合同签多少次,工作年限是不能清零的。可是劳务派遣工都是企业第一批裁掉的人员啊,企业效益不好,或者变动劳务派遣是没有保障的啊,不受保护的啊?三十多岁的年纪被裁掉很多啊,还有企业有的根本不给劳务派遣工同工同酬啊,社保有的缴纳的也是低档的,住房公积金也是有的没有,有的也是几百块,这还不是规避劳动法吗?巡视员解答说:要核实如果换老板把劳务派遣工的工作年限清零是违法的,要改正!可是这样问题很多但不是工作年限清零,而是劳务派工待遇的问题,为什么没人去巡查呢?为什么做不到全国一样么同工同酬呢和正式工?还有为什么裁员都是裁劳务派遣人员呢?不知道网友认同这个巡视员的说法吗?

3 阅读:26739

评论列表

人微则言轻

人微则言轻

617
2024-06-13 20:00

这人怎么睁眼说瞎话

白菜蒡 回复 06-14 22:56
这些人都是一直这样说的

9527 回复 06-14 18:34
这是人家的工作!

scmsh

scmsh

334
2024-06-13 20:08

现在的劳务公司最大问题是皮包公司,1、一旦有较大金额的合同纠纷它就破产;2、它所有用工以临时工形式,多数不缴纳社保,个别也是以最低社保;3、赚取用工企业与员工工资差价。所以劳务公司对于员工及工人就是最大的剥削。

使徒 回复 06-14 12:40
我们以前老板就是开几个这样的壳公司,员工发工资一个企业,真做生意几个企业,专利一个企业,采购一个企业,真发生什么问题的,把该企业一关,什么屁事没有

cosine271 回复 06-17 08:05
就是包身工的外衣。吃工价差价,没社保福利,只交意外伤害保险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192
2024-06-13 19:28

换个合同,是不是已经换个老板了

简单☞爱 回复 06-15 03:43
是的

幻觉 回复 06-15 11:29
2500元就可以换[呲牙笑]

孤舟

孤舟

162
2024-06-13 22:02

挣眼说瞎话

用户17xxx90 回复 06-14 18:51
可能就是个瞎子

波相庡

波相庡

140
2024-06-13 21:48

取消劳务派遣工

用户16xxx68 回复 乌先生 06-15 12:18
难道这些企业就因为没有劳务派遣就不用请保姆保安了吗?

乌先生 回复 06-15 07:34
取消了低层人士怎么活?劳务派遣主要是低端服务行业,比如:保安、保姆、停车员、保洁等临时性很强的工种。

Bingo-iis

Bingo-iis

126
2024-06-14 05:25

应该一律取消劳务派遣,开不起公司不要开,企业招不起人就不要招,搞什么劳务派遣就是非法。现在好了,读个博士都能签劳务派遣的,还谈毛线刺激经济,活着都成问题

蓝葫芦 回复 06-14 11:00
别说应该这个词,你说了不算

宋时刚海纳百川 回复 06-15 11:55
不懂了吧,可以第三方捞钱,顺顺利利还没有监管。

碧海雄鹰

碧海雄鹰

59
2024-06-13 19:42

换老板肯定工作年限清零啊,毕竟你前面又不是给这个老板干活的,他为什么要替你前面的工龄支付工龄工资?

寂寞翱翔 回复 06-14 03:12
你接手这个公司的时候就得接手这个公司的义务。

天生无畏 回复 寂寞翱翔 06-14 05:43
谁要接收烂摊子,直接破产

风云

风云

55
2024-06-14 05:14

把巡视员的编制变成劳务派。

用户10xxx34 回复 06-16 23:45
高手

心痛的感觉2087

心痛的感觉2087

55
2024-06-14 00:05

我们公司的劳务派遣工,没有公积金,社保交最低档,没有年假,公司福利也不一样[滑稽笑]

临兵斗者~ 回复 06-14 23:51
有社保已经不错了, 南方电网昆明供电局的劳务派遣工,什么都没有!!!

外公

外公

53
2024-06-14 05:45

劳务派遣属于临时用工吧?你跟劳务公司签的劳动合同。劳务公司与用人单位签用工合同。用人单位辞退你,你仍然是劳务公司职工啊。再换家单位工作好了。

一生挚爱 回复 06-15 11:03
劳务公司和你欠劳动合同?你想多了

外公 回复 一生挚爱 06-15 15:23
呵呵。我亲眼所见, 不用想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8
2024-06-14 01:04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那啥 那个啥

那啥 那个啥

48
2024-06-13 22:40

[并不简单]现在哪还有劳务派遣了,共享员工了解一下。

刚刚

刚刚

46
2024-06-14 04:59

继续站在云端……不用往下看

泓锦

泓锦

44
2024-06-14 05:06

劳动局干不了的让皮包中介干!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44
2024-06-14 08:58

其实这个问题现在根本解决不了,主要是太卷了,举个例子,本来3个人干的活现在一个人干,然后发现一个人确实干不了,怎么办?招劳务呗,给你招两个劳务,好了,同样是三个人,公司成本少了,活还是一样干。如果劳务工待遇一样,那好,公司为什么不用正式工?说来说去就是公司想节省成本,而我们员工又太卷了,所以为什么我们无法实现八小时工时制也是这个原因

方寸易安 回复 06-14 23:53
什么卷不卷,简单点,不当人看!

用户98xxx89 回复 方寸易安 06-15 09:18
那为什么还要接受呢?都不去,不就没这种事了

蓝色的雨滴

蓝色的雨滴

40
2024-06-13 23:20

我想问一下这个巡视员叫什么名字了

风言疯语

风言疯语

39
2024-06-13 23:59

神仙不下凡,怎么了解凡间的事!

能猫

能猫

34
2024-06-14 07:47

一般劳务派遣都是按最低基数缴纳社保公积金,可以去社保局和公积金举报投诉公司未足额缴纳,我的在正在弄,已经在谈补偿了

烟花散尽不问繁华 回复 06-15 12:24
那没有公积金的可以举报吗?我这里只有社保

用户84xxx31 回复 06-15 11:05
真是开玩笑,政策就充许好几个档缴费

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

34
2024-06-14 04:30

一伙的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34
2024-06-14 11:46

最佳解决方案,就是取消劳务派遣,谁用工谁招工,谁招工谁负责,职责义务明确!简单的事情往复杂搞,里面有猫腻???

逆水 回复 06-17 06:20
问题是一个不需要用工的公司,竟然有大规模招工。只要限制一些非生产经营类企业招工资格,完全可以把劳务公司给解决

雪儿

雪儿

33
2024-06-13 20:50

为什么不把空子给补上

风静海

风静海

33
2024-06-14 01:20

这个人不是好个仁

微风

微风

33
2024-06-14 09:12

有好多人就喜欢干临时工干几天累了就休息钱老板也会结清,工资和本厂一样关键是自由灵活;不要你们觉得为他们好;劳务存在也解决好多人的就业我也干过临时工干几天老板就把钱结清了,

微风 回复 蓝葫芦 06-14 11:38
可以选择的要进厂长期干也可以通过劳务介绍第一个月劳务拿介绍费,后面就跟厂里签正式合同了;也可以自己找厂

蓝葫芦 回复 06-14 11:00
临时工与劳务派遣还是有区别的

Hhhhg

Hhhhg

32
2024-06-13 22:55

临时工待遇很差的,出什么事都滚蛋

星际旅行

星际旅行

29
2024-06-14 05:36

没救了!

章彰

章彰

24
2024-06-14 09:58

原来是上面有伞呀,所以劳务派遣中介之类的才会肆无忌惮咯。

qlm

qlm

22
2024-06-14 13:00

各地的人社部门都有很多劳动派遣工或者合同工,同工不同酬

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21
2024-06-14 11:32

睁眼说瞎话,其实劳务派遣公司就是柱虫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1
2024-06-14 14:01

劳务派遣公司跟以前卖办一样,多了一层盘剥工人。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1
2024-06-14 12:13

企业:你合同是和劳务派遣公司签的又不是和我签的,你又不是我们公司的正式员工。

撞我心上

撞我心上

21
2024-06-14 16:04

本来就是事业单位.国企.率先带头搞出来并大规模使用的东西。。

o0夜雨孤灯0o

o0夜雨孤灯0o

18
2024-06-14 11:03

为什么一个劳务公司三五年就注销一次?同工同酬更是个笑话

蜗牛

蜗牛

18
2024-06-14 19:39

看,脸不该色是,耳不红,这是修炼出来的。

星乱舞

星乱舞

15
2024-06-14 10:20

什么叫避重就轻,

用户87xxx62

用户87xxx62

14
2024-06-14 14:27

专家为什么不提议让公务员跟劳务派遣公司签合同。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4
2024-06-14 11:18

劳务派遣都是皮包公司,怎么可能规避不了劳动法

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13
2024-06-14 09:20

就是想嫖,还不想负责…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11
2024-06-14 16:53

那不是裁员 只是退回派遣公司 并没有失业

用户14xxx04 回复 06-14 20:37
呵呵你说这话自己信吗,退回去劳务派遣公司给人发工资吗?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8
2024-06-16 17:53

中介就是剥削,过个两年破产改个名字就不会被算账了

明元

明元

7
2024-06-14 07:04

岗位不变?用人单位要调你的岗,很难吗?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7
2024-06-15 04:25

劳务派遣怎么来的,不就是这些专家出的主意!

小贺

小贺

6
2024-06-14 09:37

即然劳务派遣工待遇和正式工一样,那为什么企业还要分用工方式?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6
2024-06-13 22:57

你这写嘛要写到点上,看看什么样的岗位才能派遣啊。就知道有哪些派遣是合法的了

孤夜

孤夜

6
2024-06-14 05:04

知道是劳务派遣,为什么还去干?

勇敢的心 回复 06-15 03:14
现在还有多少工不是劳务派遣的呢?

校长 回复 06-14 12:20
现在的外资企业公司内部招聘,进来后都是派遣工。三年不算正式工。社保由派遣公司交最低保障

红茶

红茶

6
2024-06-14 06:08

我朋友弟弟邮政工作 邮政上千人全换成了劳务派遣 工资砍一半 各种福利是取消的 我同学在日产工作 今年他们公司也完成了全员劳务派遣大换血

抠脚大汉

抠脚大汉

6
2024-06-14 21:01

公司都不是一个公司,解雇你的是你工作的公司,可劳务公司又没有解雇你,你去哪里告?这都说的什么昧良心的话?

用户63xxx51

用户63xxx51

6
2024-06-15 02:01

劳务派遣公司幕后老板

陈志恒

陈志恒

5
2024-06-14 06:27

能开劳务的,不是普通人!

漂泊故乡

漂泊故乡

5
2024-06-14 10:41

就是为这些老板,央企国企辨解的

马怡冉宝贝

马怡冉宝贝

5
2024-06-14 08:56

这家伙上班是劳务外包吗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5
2024-06-14 20:31

不认同

今世缘

今世缘

5
2024-06-15 11:19

老板会把劳动法放眼里?

一个人的远行

一个人的远行

5
2024-06-14 16:07

不允许劳务派遣就得了

妖风魅影

妖风魅影

4
2024-06-14 12:00

劳务派遣的是同工同酬!只是派遣工拿到了同工!派遣公司拿到了同酬!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4-06-14 23:08

正是因为有了劳务派遣这样的机构,所以年轻人都不愿意从事一线岗位。

依烟¢酒wo'独醉 回复 06-16 05:29
什么是一线岗位

国家三大1

国家三大1

4
2024-06-14 23:38

你那个按劳动法规定执行了?来给举个例子!

000000

000000

4
2024-06-15 07:34

劳务派遣开始推广是作为保障农民工的权益的,因为他们流动作业,没有任何保障,劳务派遣可以作为作为他们最后一道保障,农民工基本没用起来,各行各业却大兴起来

天地我逍遥

天地我逍遥

4
2024-06-14 23:06

劳务派遣不取消没天理

子气東来~壬子行

子气東来~壬子行

4
2024-06-15 06:58

取消劳务派遣工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4-06-15 09:36

国企搞劳务派遣有几大好处:首先是降成本。一个正式工,年成本最少十二万元,劳务工一个人只需每年交给劳务公司5万元(十多年的数据);其二劳务工的支出可打入成本,节约的钱可以分配给在职员工(国企工资总额有规定);其三劳务工出工伤事故,指标不算在在职企业,可避免被上级追责。其四劳务工可随时辞退,正式工只能内退。十年前劳务工与正式工在一起干活,后上面管紧了,外面舆论很大,后改为把不重要、技术性不强的作业线整体包给劳务公司做。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4
2024-06-14 19:08

劳务派遣就是贩卖劳动力,

勇哥

勇哥

4
2024-06-14 19:10

劳动监察是不是也是派遣工啊,要不这么多派遣工咋发现不了呢

老谢

老谢

4
2024-06-15 08:10

如果同工同酬都一样,成立派遣工公司意义何在

初次惊艳

初次惊艳

4
2024-06-15 00:23

最主要的是正式工签署的是劳动合同,维权上劳动局。而劳务派遣签署的合同为商业合同,维权上法院。

风雨

风雨

4
2024-06-14 22:45

有一句老话叫什么来着的?什么又立什么又当的。

刁民

刁民

4
2024-06-16 07:04

我们这边的劳动派遣 工资被人扒皮 加不完的班 没有任何福利待遇 不交保险 没活了直接辞退一毛钱没有

脑外科专治脑进水

脑外科专治脑进水

4
2024-06-17 18:26

睁眼说瞎话的词就是这样来的

8A厚德栽物

8A厚德栽物

3
2024-06-14 10:26

我在比亚迪正式工都不能做到同工同酬。

高手过招

高手过招

3
2024-06-14 06:51

劳务派遣谁发明的?

tb6710649

tb6710649

3
2024-06-14 05:47

巡视员去巡视了吗?

东方红

东方红

3
2024-06-14 05:43

国营企业先开始玩这个的吧?

老鼠爱大象

老鼠爱大象

3
2024-06-14 15:35

劳务派遣是针对临时性工作岗位安排的,事实上呢?

游客

游客

3
2024-06-14 11:10

同工同酬了,派遣老板吃什么喝什么?

疯刘易世

疯刘易世

3
2024-06-14 23:38

首先你要弄明白,你是中介的派遣工,你是派遣公司的员工,不是现在干活的公司的。这个公司不要人了,派遣公司会把你再派遣到别的公司干活。但是你不去或者不干那就是自离或者辞职,不是派遣公司强制解除劳动合同没有赔偿的。派遣工一般是同工同酬的,工作期间和你干活的公司的正式工待遇规则是一样的。如果你是中介公司的那么原则上你是干活公司的员工,中介公司只是牵线搭桥拿中介费的,一般这样的是入职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工期了,是明确的临时工。待遇啥的是公开的,到期走人。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3
2024-06-14 16:48

谁都懂用工单位老总和劳公司老总捞好处费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3
2024-06-15 01:26

目前全世界通行西方的用工理论,核心是不变的,只是名称有差别,换汤不换药。

zyg

zyg

3
2024-06-14 20:36

劳务派遣签的劳务合同是和派遣公司签的,你懂了吗?这是区别,有问题找派遣公司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4-06-14 23:51

首先取消劳务派遣公司,企业用工直接统一在劳动就业保障中心登记招聘。不得私自招聘。才可以杜绝后患。

逆水 回复 06-17 06:26
说白了,劳务公司根本无需用工。但是拿到了招工资格。

青崖白鹿

青崖白鹿

2
2024-06-15 00:00

外卖小哥更是如此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2
2024-06-15 11:07

胡说八道,劳务派遣就是逃避法律责任的

辉腾

辉腾

2
2024-06-15 12:44

重点是劳务派遣工没有一金啊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2
2024-06-15 01:44

专家要不今后全部劳务派遣?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4-06-15 17:43

什么法?[静静吃瓜]

用户49xxx13

用户49xxx13

2
2024-06-14 20:21

我也不信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2
2024-06-15 13:44

就是这帮人发明的劳务派遣

落日映苍穹

落日映苍穹

2
2024-06-15 00:21

鹭燕医疗公司的住房公积金才80元!!这是糊弄谁呢?

求不得の匠

求不得の匠

2
2024-06-15 11:38

国家的法律还有同工同酬的条款吗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4-06-15 10:43

劳务派遣核心是员工是劳务公司的,不是工作公司的,随时可能被换公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辞退无赔偿

小生

小生

2
2024-06-15 00:36

地球人都知道,扶植中间商吃劳动差价最残酷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4-06-16 11:27

劳务派遣,算不算一大发明……?

眼哥

眼哥

2
2024-06-15 10:45

你就看省人社厅有没有劳务派遣人员,他们怎么做的吧。

Illidan

Illidan

2
2024-06-15 08:43

要整治的不是企业用工单位,应该是劳务派遣单位,整改方向都是错的,永远也没办法规避这个现象。企业也不应该和派遣人员签订合同,否则劳务派遣单位一跑路,企业就要承担全部责任,这本来就不合理。最好是把劳务派遣这个制度取消算了,啥都好管理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4-06-14 20:30

劳动派遣很多连社保都不交的

Coming to terms

Coming to terms

2
2024-06-16 03:24

10年前商场找保安公司一个保安收4500,发给保安的2300买三险。后来商场自己招2800的工资买五险。

阿布sz01

阿布sz01

2
2024-06-17 04:09

他已经不配做巡视员了,他是个演员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6-16 20:12

我所在的国企绝大多数都是外派劳务工

一雁北飞。。雪

一雁北飞。。雪

2
2024-06-17 05:10

这个发言人配不配戴胸前的徽章

风无痕v若尘

风无痕v若尘

2
2024-06-16 19:08

招劳务派遣的工厂有几家不是一月上30天的?有哪家给买社保的?工厂老板给28一小时,然后零时工老板伙同工厂管理给16-17一小时,正式工进去就被管理针对穿小鞋,反正现在是老板出钱招不到人,然后工人找不到合适的事,中间一批零时工老板和工厂管理赚得要吐,再不管管,看还有几家工厂开的下去

梦网奇缘

梦网奇缘

2
2024-06-17 15:54

支持取消劳动派遣

穿过大海来摸鱼

穿过大海来摸鱼

2
2024-06-15 22:18

避重就轻

快乐小圆儿

快乐小圆儿

每天更新,喜欢点点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