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机:还没被我国攻克; 光刻胶:还没被我国攻克; 高强度不锈钢:还没被我国攻克

陈派乐不是精分 2024-06-26 23:32:15

光刻机:还没被我国攻克; 光刻胶:还没被我国攻克; 高强度不锈钢:还没被我国攻克; 如图是5年前我国被外国卡脖子的技术,如今已经很有很多被攻克了。虽然说科学无国界,但是某些国家是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国的贡献之上的,所以他们总是拿自己最先进的技术对别国卡脖子。就怕别国学会了之后,他们没得奶酪吃。 不过,他们小瞧了我国富有创造性的科学家们,即使是在建国之初,我国那么穷的状态下,都能研制出原子弹和氢弹,还怕造不出光刻机和光刻胶吗?不久的将来,我们制造出的光刻机必然处于世界的最前列。 几年年的世界史上,我国几乎都处于领先地位,从和古巴比伦人比制造青铜器,到和希腊人比出产哲学家,在世界的舞台上,我们从未缺席,所以目前和昂撒人一较高下,我们绝不会输!

21 阅读:129722

评论列表

吾本不黑

吾本不黑

750
2024-06-27 07:18

光刻机光刻胶中国早就有了,国产的光刻机早二年就可以上28纳米了,现在估计可以上7纳米,保守也有12纳米

用户16xxx98 回复 07-16 09:14
不是做不来,是成本,

若只如初见 回复 06-29 19:06
总得一步步来吧,实验室有了就是从零到一的突破,人家是整个欧美一块搞出的技术领先,我们正经发展的时间还不到百年,能有现在的成果已经很值得骄傲了。

宇宙

宇宙

348
2024-06-27 07:45

铣刀刀片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进口的用一天不坏,国产的半小时换一次!

放牧者 回复 07-11 11:05
你知道什么?

万瘦无疆 回复 07-13 00:02
花同样的钱买国产,也后便宜的质量一个样,只是当了冤大头,抛开技术,材料和工艺就是台阶!

望断天涯.看红尘

望断天涯.看红尘

113
2024-06-27 04:16

你这图也过时了

新哥 回复 06-29 02:01
欢迎来个最新的。

江思洋

江思洋

94
2024-06-27 10:26

少扯了。我做投资的。18我就投了一家环氧树脂生产厂家。这玩意当时主要做风电叶片的。

长风傲天 回复 06-27 22:14
封装行业,用的国产环氧树脂塑封料,有分层风险。日本的就没有。[哭笑不得]

铮铧 回复 06-27 22:14
你说的是不饱和DC之类最低端树脂,高端tg200多,热压罐内成型,像无人机之类。

人之初!

人之初!

88
2024-06-27 10:57

一国对全球! 我骄傲!

仙人跳 回复 06-29 04:25
放过软脚欧,大腿都快削没了,马上就是球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9 09:35
明天去加油 也很骄傲!

独闯江南

独闯江南

84
2024-06-27 05:49

那个铣刀要加钢轨两个字,国产硬质合金材料和涂层材料技术还跟不上,寿命不长!

风雨 回复 06-28 12:47
你买的同样价格的吗?

用户10xxx96 回复 07-04 04:25
你拼夕夕来的,不但拼价格,还要拼质量

浩嘉畅谈

浩嘉畅谈

60
2024-06-27 08:45

鬼子又来评论区套国家机密了

Long 回复 06-28 20:35
对……我就是,你别讲话,你一说我就知道这些技术中国都有了[得瑟]

小凉子 回复 06-29 21:22
美国fbi知道的比中国网友还少?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56
2024-06-27 06:14

有,只是很多年一直停滞,没发展

承水渔夫

承水渔夫

48
2024-06-27 07:07

环氧树脂我们也没有吗?

承水渔夫 回复 06-28 19:59
没生气,是纳闷

中英纹 回复 07-03 11:39
固化剂用国产还是用拜耳,两者差别大吗?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43
2024-06-27 09:03

你看看美国造不出来的有多少?

仙人跳 回复 06-29 04:28
小鸡子航母舰队一溜,啥都可以说是自己的,地球村村长嘛[哭笑不得]

Ai小编辑2022

Ai小编辑2022

36
2024-06-27 09:09

哈工大正在努力,西工大正在努力,定不负所望

正语 回复 06-27 22:18
其实最大的收获还是来自清北!他们的人都是《潜伏》里面的余则成,这些年全靠他们拿回来的好东西。

过去ω现在©:'未来 回复 正语 06-27 23:48
你这是清北的水军吗?他们给你多少我给你双倍

海风

海风

35
2024-06-27 15:55

攻克腐败一切都可攻克!

LBF

LBF

33
2024-06-27 09:55

航发和芯片,中国下一步的科技制高点

东风007 回复 06-27 23:15
是芯片与操控系统。。航发已经上轨道

无语 回复 东风007 06-29 00:04
操作系统华为搞掂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2
2024-06-27 17:49

华为嘴巴一吹,就攻克了

用户10xxx04 回复 06-29 19:04
马斯克准备跟华为合作,用任正非的嘴把星舰吹到火星上

无尘 回复 06-30 12:49
台积电嘴巴一吹,就散架了,富士康嘴巴一吹,就开枝了

心有花木

心有花木

26
2024-06-27 06:57

铣刀什么鬼?国产早就有了好吧!只是质量差一下

小贰 回复 06-28 10:37
便宜就叫少赚钱么?脑回路这么清奇么?

徦好人 回复 06-28 12:33
对,一份价钱一份货,总是有人拿10的价格对标外国100的价格。

北山

北山

25
2024-06-27 09:05

样样都攻克,让别人怎么活。外国卡脖子,都是短视行为,最终是搬起石头,砸了他们自己的脚

溯洄 回复 06-28 09:58
是敌人要把中国打造成全能王的,中国倒是也想整合全球资源技术市场全球化,可是欧美不允许。

不吃画眉 回复 06-27 19:19
不卡脖子我们学的更快,他们死的更快

海哥

海哥

25
2024-06-27 08:20

我们应该创造新技术,不要跟着外国走

用户17xxx54 回复 06-28 12:03
新东西 资金哪里来?

强强 回复 06-27 10:33
嗯,对,不能老是跟着别人的脚步,要有革命性的创新

习惯步行

习惯步行

22
2024-06-27 10:19

这是个钓鱼贴,大家别上当。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20
2024-06-27 12:16

匹夫有责,我努力争取搞定一个[害羞]

祁连飞豹

祁连飞豹

19
2024-06-27 10:31

指甲剪还是日本的好

龙骨 回复 06-27 21:34
指甲钳过时了,剪指甲最好用的是电子用的剪钳

安迪米欧 回复 龙骨 06-29 16:14
这玩意也要搞电子的 你咋不买个电子筷子?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9
2024-06-27 08:52

问题是低端的我们都能搞定,要好要耐用就什么都不是了,最关键的是我们做不出标准原,批量产品的一致性是千奇百怪毫无章法

米粒 回复 06-27 23:16
耐用高端的你又不信,不用

米粒 回复 06-27 23:15
呵呵,中国出标准的时候国外就不认账,封杀打压限制。比如5G,比如华为。

蓝色风云

蓝色风云

17
2024-06-27 09:02

一通胡说八道!

欲海无涯

欲海无涯

15
2024-06-27 07:49

B站工科洞洞拐,有讲过这些。卡脖子保卫战,现在已经做到卡别人脖子的视频了😁。

用户10xxx76 回复 06-27 12:07
对,都抄到国外未来的东西了

孤饮 回复 用户10xxx76 06-27 17:58
国外现在都不敢写PPT了[并不简单]

评论者

评论者

13
2024-06-27 19:43

不说别的,国产轴承质量过关吗

何以为家 回复 06-27 23:14
不好说啊,这个在我们国内没有1万家最少也有5000家,你选择的好坏了而已

大道无为

大道无为

12
2024-06-27 13:02

技术垄断不是很正常吗,你师傅的技术一定教你吗?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1
2024-06-27 11:51

没有美国卡脖子,这些永远没有动力解决。给美国的奖牌准备好没??[呲牙笑]

黑洞

黑洞

10
2024-06-27 12:54

一个环氧树脂,还分阴阳二极两种,我们厂每年刚进口这个就成几百吨的进!用的时候还得注意酸碱性,一个不小心这一柱子树脂就废了!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9
2024-06-27 07:52

都会有的,相信我们的科学家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9
2024-06-27 16:11

钓鱼,钓鱼文,钓鱼贴

蜂鸟

蜂鸟

9
2024-06-27 19:22

其实都是材料学短板造成的。长期不受重视,人才偏少,长期落后很正常。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4-06-27 16:33

小编刚吃了混沌,糊涂了[打脸]

老黄牛

老黄牛

8
2024-06-27 19:20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凭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一定可以攻克难关!为祖国点赞!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8
2024-06-27 19:24

只要不买白菜价就行!我们不是世界雷锋!

人生如逆旅

人生如逆旅

7
2024-06-27 17:59

难道地球真的只有中国和外国两个国家吗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7
2024-06-27 15:13

真不要脸还和古希腊比哲学家四大文明古国我们是最晚的

用户88xxx59 回复 06-28 03:27
你看看现在除了我们,其他三个还有不,你也是搞笑

James 回复 06-27 20:48
,不要信口开河,多读书,多思考,西方伪史了解一下。

漫游者

漫游者

7
2024-06-28 12:19

中国工程能力逆天,基础元件确实差距大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6
2024-06-27 08:30

一个国家,不可能什么都能做第一,没必要强求自己

一个主机

一个主机

5
2024-06-27 11:32

放心攻克了也不全报出来

邦哥

邦哥

5
2024-06-27 09:56

铣刀确实是日本的好用

用户14xxx04 回复 06-27 21:26
日本刀了解一下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5
2024-07-02 10:20

不要跟这种帖子,说不定发帖者通过留言回复收集机密信息。

日落孤城

日落孤城

4
2024-06-27 12:11

中国需要光学,材料学

明天

明天

4
2024-06-27 14:15

适航标准?一套程序能卡脖子

何以为家 回复 06-27 23:16
这玩意主要是中国加入了WTo,必须拿到这玩意才能全球通行,就跟你开店要有经营许可证一样

重启

重启

4
2024-06-27 19:47

这种情形20年后怎样?

旋转的風

旋转的風

4
2024-06-30 23:20

太不容易了 一国之力对抗全世界的科技

用户38xxx54

用户38xxx54

4
2024-07-01 22:32

西方文明构建的科学技术标准体系与广泛采用的拉丁字母系统,在工业时代扮演了知识基础与沟通桥梁的关键角色,为工业化进程注入了精神养分与前进动力。这些科学与技术的基石不仅支撑了全球科技的进步,也极大地促进了华夏科技的迅速发展。倘若缺失这些基石,华夏科技的发展路径将面临重大挑战。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4-07-03 00:48

我们有抖音女主播什么都不怕

小萌哥

小萌哥

4
2024-07-05 12:20

中国是跟世界比

爱上番茄酱

爱上番茄酱

3
2024-06-27 10:20

我想一台国产打印机,有没有推荐的

花花儿 回复 06-28 00:48
打印机是专利问题,不是技术问题,专利过期分分钟搞出来。

天鼓雷音 回复 06-28 12:09
奔图的,便宜又好用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3
2024-06-27 10:22

适航标准不叫技术!

。。。

。。。

3
2024-06-28 01:38

3000点问题,未被攻破

lin哥

lin哥

3
2024-06-28 00:12

我们就是缺乏创新创造新事物,一味的跟随别人的步伐走,人家有什么就去模仿什么,而不是别人没有的我们想办法创造出来

遛流搂6

遛流搂6

3
2024-06-28 03:32

感觉碳纤维也不咋滴,鱼竿不行啊

朱朱

朱朱

3
2024-06-27 23:43

大学要搞科技项目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3
2024-06-27 11:08

适航标准是个什么鬼

牧云 回复 06-27 19:04
大概是飞机,比如新出的919,欧美直到现在都不给发试航证,通不过试航就无法销售。

我是一片云

我是一片云

3
2024-06-28 01:48

未来中国大量生产量子芯片光刻机就留给他们自己用就行了

。。。。

。。。。

3
2024-06-27 23:30

光刻胶早好了吧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4-06-28 00:29

必须灭掉美西方

今夕

今夕

3
2024-06-28 10:53

这些都有,可能不那么先进,但是你不跟我玩。我自己也能玩,还有别把那个适航标准写进去,那纯粹是欧美为保证波音和空客的垄断地位搞出来恶心人的

无语

无语

3
2024-06-29 00:01

全部都攻克,还有发达国家吗?

chen88

chen88

3
2024-07-02 10:11

组装的核心技术不给,自己骗自己。

汐阳

汐阳

3
2024-07-02 17:44

该来的总会来,始终保持努力

王振伍

王振伍

3
2024-07-06 19:10

除了最后的试航标准全部突破了好吧,这个试航标准它不是技术

刘春杨

刘春杨

3
2024-07-17 23:37

认识不足,砥砺前行!认可成绩,戒骄戒躁。

没人我等会再问

没人我等会再问

3
2024-07-28 22:38

高压柱塞泵是不是那种两三百块钱洗车机上用的?玩洗车机的都知道要买曲轴泵,柱塞泵不靠谱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07-29 22:24

最近比较热,搉腚可以让人感到凉爽……

老陈

老陈

2
2024-06-27 20:13

19是啥

糖不苦

糖不苦

2
2024-06-27 19:20

圆珠笔笔头小钢珠也还没攻克

莫名其妙 回复 06-27 19:53
只生产了一炉就将日本的厂搞破产了。

徦好人 回复 06-28 12:37
都快22世纪了,还要人拿这个说事。快二十年了太钢开了一炉,全球还能用几十年。

恒阳

恒阳

2
2024-06-27 19:46

这是哪一年的资料?

威猛先生

威猛先生

2
2024-06-28 07:00

买不完,根本买不完[滑稽笑]

飞叶侠

飞叶侠

2
2024-06-28 09:55

国外曾经宣布我国是发达国家,我国不接受。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2
2024-06-28 11:58

朝鲜不富裕照样造出原子弹

爬坡路上

爬坡路上

2
2024-06-27 20:26

古话说的好,好汉不提当年勇,一个劲的老是提以前我们多先进,看得是现在不是过去

奥特曼

奥特曼

2
2024-06-27 18:54

瞎编一气。高强度不锈钢?傻不

东顾西盼

东顾西盼

2
2024-06-27 22:44

我记得官媒三年前说,三年内可以攻克光刻机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2
2024-06-28 11:01

攻克之时,就是他们破产之时

QQ

QQ

2
2024-06-28 11:14

19是什么?[静静吃瓜]

Kkk_ID

Kkk_ID

2
2024-06-28 22:28

10年内都会解决,放心。科技大爆发的时代来临了,我们发展那么多年的成果会集中展现!

若只如初见

若只如初见

2
2024-06-29 19:09

很多魔怔人把这个世界分成了我国和外国两个国家。西方社会的技术领先是它们整个西方很多国家整合在一起的领先,而我们正经发展的时间还不到一百年,能有现在的发展程度已经是整个世界独一份了。

用户48xxx60

用户48xxx60

2
2024-06-28 13:25

想卷别人,还卷不动的技术。

奇点

奇点

2
2024-06-28 19:05

高端电阻电容。718的箔电阻并不比威世差。一致性再好点就国际先进了

那片天空蓝

那片天空蓝

2
2024-06-28 23:25

光刻机我们有了,光刻胶我们曾出口过泡菜国,那个环氧树脂,小区地库刷的都是那东西

轩宇奇辕

轩宇奇辕

2
2024-06-29 22:47

加油

9096

9096

2
2024-06-28 23:23

国防七子们请努力,叔叔老了,只能纳点税。

严良成

严良成

2
2024-06-29 17:12

中国只是在最高端上面差点,其他的都能做到!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4-06-30 09:09

材料、制造技术、基础研究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Long

Long

2
2024-06-28 20:32

乱说!中国的技术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了,你这样贬低中国的技术一看就是收了美国人的钱[得瑟]

阿白

阿白

2
2024-06-28 20:36

软件系统应该纳入最优级,医疗设备与药物也要加入名单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2
2024-06-29 16:33

加油,我的国🇨🇳!!!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2
2024-06-30 23:13

昂撒人?现在是在斗犹太人!

兄弟不锈钢工程洪晓冰

兄弟不锈钢工程洪晓冰

2
2024-06-30 18:04

科学有国界

一刀999

一刀999

2
2024-07-02 15:50

现在也只是在后面追!希望以后是被人追赶我们吧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2
2024-07-01 22:08

反掐啊?稀土一克也不卖

浣熊游戏

浣熊游戏

2
2024-07-03 15:26

基本上全部都已攻克,只是有些还是比较落后

Hugh

Hugh

2
2024-07-03 11:54

环氧树脂也没有吗?

合静清寂

合静清寂

2
2024-07-03 12:25

举全国之力,十年时间再来看看还有几个是卡脖子的

格桑周加

格桑周加

2
2024-07-03 18:57

没有高强度钢就不能深潜,就不能登月

東東鏘

東東鏘

2
2024-07-03 11:47

有目标就有攻克的时候,再给我们五年时间绝大部分会被解决,大家拭目以待。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2
2024-07-04 17:19

你信不信我用雕刻机也能雕芯片?

客官来一卦

客官来一卦

2
2024-07-10 11:09

其实这图红的地方有点多了。应该只有一两个是红的,其它的都还有差距。大家继续努力啊。

隔壁老王故事汇

隔壁老王故事汇

2
2024-06-28 18:43

操作系统是套壳的,说功课了很勉强

陈派乐不是精分

陈派乐不是精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