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涡扇-10发动机的天塌了,因为涡扇-10一直被狂喷了几十年,甚至很多国人都不待见这款发动机,结果现在才知道,自己一直拼命追赶几十年的美国发动机原来是数据造假。 比如被全世界视为“一代神机”的普惠F-119发动机真实的推重比可能只有7.0左右,但是涡扇-10最新改进型也就是涡扇-10C已经把推重比做到了7.5,甚至可以接近8.0,但尽管如此全世界都还是瞧不上它。果然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啊!


一觉醒来,涡扇-10发动机的天塌了,因为涡扇-10一直被狂喷了几十年,甚至很多国人都不待见这款发动机,结果现在才知道,自己一直拼命追赶几十年的美国发动机原来是数据造假。 比如被全世界视为“一代神机”的普惠F-119发动机真实的推重比可能只有7.0左右,但是涡扇-10最新改进型也就是涡扇-10C已经把推重比做到了7.5,甚至可以接近8.0,但尽管如此全世界都还是瞧不上它。果然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啊!


评论列表
作者最新文章
热门分类
国际TOP
国际最新文章
捕风汉子
看看F22垂直爬升视频,再看看老款歼20垂直爬升视频,老美发动机确实强!!不信自己搜
GPS 回复 02-12 23:31
是的,美国人最近改变策略了,使劲在忽悠我们,好多人还真相信了!
用户12xxx96 回复 02-12 23:37
现在的说法是F22把机身做轻了才有那个速度。
用户20xxx19
不要自嗨,认真看看一些东西 就用直升机来说,黑鹰用了多少年?直十开始用的什么发动机?
用户20xxx81 回复 北风之神 02-12 22:26
圆珠笔钢不是造不出,是利润太小没有大企业愿意做。真当是尖端科技啊。😂😂😂
北风之神 回复 02-12 22:18
可别这么说啊!马上就有被打脸的危险,还记得太钢生产圆珠笔的事情吗?中国工程师这几十年专薅皇冠上的明珠,这几年西方的皇冠都被薅秃啦!你这是要让中国工程师把皇冠都拿回来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lqy2k910
F119的推重比和F110一样只有7,这个太搞笑了吧,居然有人信
用户18xxx01 回复 02-13 07:48
丑帝的军舰吨位都跟别国不一样![滑稽笑]
心羽 回复 02-13 07:07
计算方式不一样罢了,按全重算,没有发动机能超过8。包括在研发那些
用户18xxx16
没有这么夸张吧,f119可是10的推动比啊,他掉到了8的话,那就是f414的水平
用户17xxx15 回复 02-12 19:19
马圣开源了国防部资料,没有美国航空专业反驳声音,可能是为了增大推力放弃了减重
淡定de日子 回复 02-13 01:55
F414最新版本的也达到10了
用户74xxx42
你还可以告诉大家,F35垂直起降的视频都是吊车吊着拍出来的。
威武将军 回复 02-13 08:05
还有,美国航母都是绑着大鲸鱼潜水拖走的!
用户18xxx01 回复 02-13 07:50
F35现在就是鸡肋![滑稽笑]
大海
小看美国就是蠢
枭龙 回复 02-13 08:07
迷信美国是蠢中之蠢!
用户18xxx01 回复 02-13 07:49
戳穿谎言而已!
左岸、深蓝..
这以后没了霉国这块石头 东大可怎么过河啊[捂脸哭]
揭露真相 回复 02-14 11:41
你的意思,乒乓球咱们就不会进步了呗?
轰天号 回复 02-13 16:30
摸秃了老美,能把手摸进裤兜摸自己的。
用户10xxx80
你相信吗?
海风椰影
难怪土耳其求购中国WS10,原来土耳其内心一清二楚啊。
用户34xxx70 回复 02-13 15:55
他不会买的,还是想买西方发动机
骑着蜗牛去旅行 回复 02-13 11:30
那是因为没人愿意卖给他,或者以此压价,他曾经也想买红旗9,结果呢。
老许
除了推力,使用寿命,一次性无故障使用时间,大修期限,日常维护成本的重要性,哪一样差了,这个发动机也不好用。
揭露真相 回复 02-14 11:44
问题是,你说的这些是否也存在数据造假呢?为啥老美接不回那个老太太了?为啥老美理论都是那么完美,到了现实中却不行了呢?
经济技术 回复 02-15 22:30
我只知道F22得用恒温库
老钓手
那美国f16,f15只能算二代机,俄罗斯su27,米格29才是三代机。呵呵。
枭龙 回复 02-13 08:03
几代机跟发动机,不是决定性关系。
用户18xxx01 回复 02-13 07:43
你说几代机就几代机?没有俄罗斯发动机强就掉代了?西方🐶这么玻璃❤吗?
用户44xxx01
自信是好事,但自大就要不得了。
宝宝 回复 02-15 11:01
进而自嗨,最终自欺欺人
经济技术 回复 02-15 22:33
我们推重比9的歼20比F22的速度快,而且歼20的F22重
糊涂虫
给我们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比如为了垂直爬升,把里面能拆的都拆掉,只保留飞行必要的设备,估计能减重不少,雷达,导弹告警装置,卫通设备,内油箱也可以减少。能减重不少的。
用户37xxx37 回复 02-13 01:23
那你意思我们解不了我们是焊死了什么
we
邓爷爷说得很真理几个字,实事求是,
Mr 陆 回复 02-13 08:08
毛主席说的
589999
这个我也不信!人家七八十年代的飞机已经是了不得了,事实摆在那里,只是最近十多年有点停滞不前
元气少女鹿晗 回复 02-13 00:45
那是科技达到了上限了,没有重大突破了,
啦啦啦啦啦 回复 元气少女鹿晗 02-13 01:42
是老苏倒了,没有对手,马放南山了。
左佐
不大可能吧 那我们进口的俄罗斯发动机是?没有参照?
用户18xxx01 回复 02-13 07:47
又没有进口丑帝的发动机!怎么对比?
用户10xxx92 回复 02-13 17:31
俄发推比6.5-7
理明
标准不一样,以前资料AL一31f,带尾喷管推重比实际好像就是6点几的,PW110带尾喷管好像是7.2
铁锅炖鱼
生扯蛋,疼呀!
刀马旦
不要过于自嗨,老美不缺局座
DV
遥遥领先的爽文
唐十二
评论区润人破防了
锦程
有大毛这个秤砣比着呢!咱们j20一开始还是用的大毛发动机。也就是说一开始还是比不上大毛的。不管美帝是否比大毛的先进,咱们至少有大毛需要追赶。经过不懈努力,现在ws15已经追上了[点赞]
用户10xxx58 回复 02-13 16:35
歼20开始试飞时用的俄罗斯的F31发动机,因为涡扇10造假没法用,涡扇10定型是2005年底,后来装歼11A上发现开加力发动机喷零件,几十个飞行小时就大修,好多造好的飞机没有发动机可用,一直到十年后才基本解决了所有问题,这才有了歼16歼十C,歼20换装涡扇10B
紫竹
真的假的?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2-13 10:09
真的是假的。
PAL
各国的推比标准是不一样的,比如苏俄就是单纯的发动机,欧洲是把管线和油都算上,我们是要连连接螺栓的重量都算上
子木青艺
2025 年 2 月 11 日,根据兰德报告刚刚修改:F-22 的F119-PW-100 发动机推重比改成 5.2:1(中间状态推力)/ 7.95:1(加力燃烧)
abel
我现在十分怀疑,特没谱还给了马斯克一个没公布的职务,“战忽局”局长。
dm
首先我是军盲,数据是否真假是否合理我不懂,应该是推重比越大越好,其次,我站唱衰老丑一边,看评论一堆跳出来美帝的就想笑,真不真实其实专业人员还是能分清的,一堆小丑跳出来护美有毛意思,我就喜欢唱衰老美碍你何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萌萌哒籽酱
推重比是飞机参数,不是发动机参数,服了
萌萌哒籽酱 回复 02-13 12:02
ws10的问题是原型机架构不完美,因此后续工作越做越乱
萌萌哒籽酱 回复 02-13 12:01
飞机可以通过偷轻设计,碳纤维使用,提高推重比,发动机不是唯一因素
花生米
发动机一开始研发就选错了路
用户10xxx22
还100英寸宽呢,赶上民航涡扇了。这是运输时包括支架和外包装的干重。
楠楠
中国已经起来了配套的工业体系从大而不强变成大而强
涯城
西方还有多少是真的,伪史,伪登陆月球,潜艇的材料造假,发动机推力造假。等等
更深的蓝 回复 02-13 15:25
智商在哪里[哭笑不得]
歌功颂德
推力大省油就行,14吨推力推比10发动机1.4吨,推比7也就2吨。20吨的飞机不太在乎这几百
只买国货
老美才是世界最能吹的
用户10xxx04
崇洋媚外的还是会崇洋媚外,这是根植在这些人的根子里的,就象做奴才久了,佢永远都会认为自己就是奴才一样。
枭龙 回复 02-13 09:30
此话对头!
xu2897196
现在天天说人家做假,以前只会卧薪尝胆,现在抹黑玩的六。
就四这么拽
这得多无脑
無心睡眠
他们使用寿命比毛子长。也就是材料先进
无心无泪
美国战忽局往高了吹,中国战忽局往低了说
无空
美国也开始忽悠中国人啦!但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常态飞行能力1.5倍音速飞机,7.0是办不到的,ws10才是亚音速常态飞行,超音速飞行还得加力。
勇哥
就当老美发动机是70推重比,我们和它还有63的差距,继续努力追,看看时候超过70
用户97xxx74
f35单发推肥电垂直起降不是假的吧[开怀大笑]忽悠,继续忽悠[并不简单]
中华神盾
F119只有7,能推得动肥电吗!
用户10xxx00 回复 02-13 09:07
推不动!加大涵道,加大进气量!所以有了肥电!
用户12xxx86
F-22是漂亮国唯一没有參加过实战的主力战机。
清风徐来
飞机发动机不光看这个,还要看油耗、耐用性和替换性
tb240476
7.0是垂直起降版本的,9.0是普通的!
兔兔tutu兔
WS10我国军方都不要的货还能被自媒体拉出来秀[点赞]WS10屡次空中停机,曾有飞行员因为空中停机事故抢救飞机成功荣获一等功。军方被迫要求改研发WS15替代WS10故障发动机。WS15至今没有丑闻。WS15才算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发动机。
魔法森林
可是我们现在主力是涡扇15啊。推重比9了[害羞]
聆听过去
数据参数随便写,拉出来一溜就知道发动机孰强孰弱了。
以后再说
现在吹牛逼应该入刑才对
用户10xxx39
人家明明上是10
星海
美国发动机可达6000小时寿命,中俄都不行
5★★★ 回复 02-13 09:41
每次维修都换全新部件,寿命周期内发动机的零部件基本换完了!
枭龙 回复 02-13 09:27
长寿没用,飞机战场生存时间不超过300小时,仅仅平时训练可以用的更久,但没有用,价格高整体费效比并不高!
纵意苍穹
鹰酱:兔子6代机都出来了,别再画饼了,以前的都得改改[好生气]
飞呀飞
上天了几十年,差点让你说下来
逃跑汉子
我觉得可能是美国战忽在散播假消息
庚牛火
被美国战忽局给忽悠了。原来我们涡扇做到了极致!!
用户10xxx47
别急着定论,人家说不定是忽悠你呢?看看F22和F35的飞行,重量,是能推出发动机功率的,我们是双发,人家是单发,所以别盲目的相信外国人说的话。
用户99xxx73 回复 02-14 13:40
f22是双发,f35才是单发
暗夜独行
是呀什么都比美国的强,人家隔三差五跑来你家门口,不对是你家院子里叫嚣也没怎么着……就是说现在的军政不行了呗……想当年小米加步枪干趴17个装备先进的国家,现在啥都比别人的先进没胆了???
葉子在跳舞
上小红书上问一下美国在部队的网友问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飞羽
制约航空发动机的不是设计,而是材料。设计的话,设计院里都是专业的,通过各种软件,各种数据分析,可以把发动机的数据提升到非常高的地步。但是现实中往往因为材料性能跟不上,只能进行妥协,通过降低发动机的性能来换取足够长的使用寿命
用户95xxx50
老话都说了:你可以说他坏,但不能认为他菜!
昵称
管人家数据干嘛,看看就好,做好自己,难道超越了人家就不用努力了?要相信国家的情报工作,吃瓜群众多吃西瓜,国外西瓜很贵的,这件事就绝对不会假
裒多益寡
应该是马斯克故意放出来的,为了收拾五角大楼,美国的发动机没那么差,我们引进的PT6B涡轴发动机确实牛逼。
用户17xxx57
自嗨个啥,做自己的事就完了
用户12xxx01
谨防三哥化、棒子化。中国几十年的进步靠的是干,不是吹。
用户17xxx32
不单看推重比,寿命,维修间隔时间,温控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数据[得瑟]
用户17xxx75 回复 02-13 04:49
寿命和维修间隔增长,要么堆料,要么降推,好像美国走了堆料的路子
昂哥
推重比不是发动机的全部,使用寿命,油耗,这两块我们还欠缺,还的追啊
限量版男人
没有人鞭策咋会进步!
woshi11707
战场上碾压F119的时候,再来看看能不能瞧得起
闹市修行
总之:我们的发动机确实在进步,性能够用就好。
莫老爷
说推力就行了
痞子流氓男
研究了一辈子潜艇钢的那位老前辈又要出来骂娘了[哭笑不得]
爱我河山
只有在实战中把别人认为神一样伟大的美国战机、法国战机打下来,才证明中国的战机行,才能扭转别人的偏见
揭露真相 回复 02-14 11:51
这几天咱们还用打吗?就用电磁干扰就把他们掉落多少架了?你以为老美没有反干扰的能力吗?事实就是这么残酷,被中国压制,老老实实的不敢造次。
福禄寿喜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雾随雨散
埋头一顿追,一回头,后面没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2
你怎么知道的
老君
寿命也是美帝发动机优势。动的发动机都知道,肯把转速提高,牺牲寿命,性能会进一步提高。
用户11xxx42
这个有点像美国佬那个潜艇特种钢造假,但反过来也促进了中国在相关领域的进步
张旭
美国造假,你天塌了??
飞过海
对对手宁愿高估,不要低估,要保持敬畏之心,这样一旦打起来才能轻松碾压对手
狂奔的飞狗
美国绝对在忽悠
jay44537037
这玩意儿咋说?越大越好,不用管他们网站怎么写,只要不是官方下场,就是假的!有啥好说的?我们不信
枭龙 回复 02-13 09:30
爱信不信,战争爆发时能干掉你就行!
jay44537037 回复 枭龙 02-13 11:21
哎呦哎!不知道我说的你看懂了没
芦苇
人家能超音速巡航,歼10不行,歼20换发动机后才能超音速巡航,为什么❓
恐龙
摸着鹰酱过河[呲牙笑]
老龙
做好自己
英雄
别的就不说了,在直20出来前,那20多架几十年前进口的“民用型”黑鹰是东大唯一能上青藏高原并还留有余力的机型,在航发上,西方比我国先进一些是客观事实,但这差距是越来越小了,总有一天会超越。
笑笑
就别掩耳盗铃了!看看F35一台发动机我们歼35要两台!更别说使用寿命了,差距还是很大的!自欺欺人自己都信了那是真完了!只有重视差距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大石头 回复 02-14 21:23
单发比双发高级和先进,懂了
笑笑 回复 大石头 02-15 00:18
功率不够数量来凑!懂?
木子李的倔强
给你看到的都不是秘密,那是专门忽悠你带偏你的,所以别意淫了,当你在努力追赶的时候你当别人都在睡觉?就只有你是聪明人?
用户10xxx47
美国也开始战略忽悠了?
坚持更可胜
这难道不是好事???
用户10xxx11
这就是忽悠,马斯克的忽悠。以前是贬低中国,他们出什么,五年就实现什么。现在他们开始捧杀,他们贬低自己什么,我们就还信什么?那才叫脑子瓦特了呢。做好自己,国内人别无脑自大。我们在战斗机领域确实领先了,但是也是暂时的,继续创新,继续努力,他们装怂,我们不能信,哪天强大到我们可以收复台湾了,可以全面控制南海了。就真的复兴了。
摩羯
进来才发现,评论区可以目测超音速的专家真不少
骑着蜗牛去旅行
F119推重比只有7是不可能的。
飞叶侠
美国的三代机出口到很多国家,把F100和F404发动机在高空测试平台上一试就可估算出推重比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不知足是好事,是王者之路
hellfire
美国也开始战忽了啊,知道韬光养晦了
天下一场梦
西方想买,还不卖给他呢。
小夜威凉
打个不好的比如 当初苹果手机1200万像素 吊打国产手机几千万像素 我觉得结果重要 人家超音速是真的
分享快乐
这属于自我陶醉吗
枭龙 回复 02-13 09:29
不!!我们需要自我激励!落后了百余年,造成我们领先时都不够自信!
柳毅
你要说推重比只有9,甚至8,我可能会信。推重比7?那F22干嘛不用F15的F110发动机……
大石头 回复 02-14 21:24
110发动机会不会也是数据作假,因为110已经吹牛吹出了推重比8,119只能说自己是推重比10。因为一个谎言必须用另一个谎言来掩盖。
柳毅 回复 大石头 02-15 13:45
看过F22的旱地拔葱视频没?结合F22的重量和起飞速度,就算老美用了低油量,F119的推重比也绝不可能是7!多用点理工知识进行逻辑推演,少用文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