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哪吒2在澳大利亚的同学打电话,同学说澳大利亚的人这次要疯掉了!原因主要有两点

佳佳电影吖 2025-02-19 16:33:17

随着哪吒2在澳大利亚的同学打电话,同学说澳大利亚的人这次要疯掉了!原因主要有两点:1、澳大利亚总人口只有2000多万,只有广西人口的一半,但是他们《哪吒2》的票房已经有203万美元了!2、之前刚开始的时候,澳大利亚的电影院不是因为技术问题停映,就是因为其他各类问题不给看。现在眼看着《哪吒2》都挺进了全球前10,那不得加紧上映。

说白了,《哪吒2》在澳大利亚的火爆,不仅是文化输出的一次成功案例,更是全球化时代文化交流的缩影。想想看,一部以中国传统神话为背景的动画片,能让众多澳大利亚观众走进影院,说明什么?说明文化并没有天然的壁垒,只要故事讲得好,视觉效果震撼,外加传递的价值观能与观众形成共鸣,文化差异反而会成为吸引力。

不得不说,这次《哪吒2》在澳大利亚的爆红,还揭示了一个有趣的趋势: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影响国际认知的重要力量。不管是票房背后的“中国故事”,还是相关衍生品的走俏,实际上都在悄悄地改变海外观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态度。这种软实力的提升,比起经济数据上的硬实力,往往更能打动人心。

有一说一,这也给中国文化产业提了个醒。未来,我们需要更多像《哪吒2》这样的“文化使者”,用国际化的表达方式传播本土文化,真正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4 阅读:413042

评论列表

学习

学习

288
2025-02-19 21:57

这个自媒体对哪吒2是明褒暗讽。澳大利亚2000万人,票房只有2,00多万美元。人均合不到一美元。

平凡兔 回复 02-20 00:16
咱们本土,也就人均1美元多点而已。

用户15xxx86 回复 02-19 22:42
澳大利亚老年化,保守一点除掉老的500万,去掉小孩200万。差不多1200万人口吧。假设其中一半的人是从来都不爱去看电影的。那么算600万人口。600万摊200万的话,按照20美元一张票吧,平均就是60个人摊一张票。初步估算差不多就是这个比例吧。当然了,其中60%应该都是华人去捧场。但是怎么说呢,应该还会播个一个星期左右。到时候再涨个100万应该没什么问题。那就平均40个爱看电影的人中有一个去看了一部外国动画片

呼啦啦

呼啦啦

176
2025-02-20 06:49

九成九的票房都是国内的,国外票房估计也是大部分都是华人刷的。

摸摸妳頭叫妳大小姐 回复 02-20 07:45
也有刷票的一份,旅游完刷票就回来了,为了抬哪吒票房进前十😂😂😂

花花毛 回复 02-20 07:03
是我过去刷的

笨笨

笨笨

68
2025-02-20 11:24

随如果说文化输出,这哪吒太丑了,彻底颠覆了4海龙王的形象,这是文化吗,我是不敢苟同

春华秋实 回复 02-20 21:23
同感,动画人物太丑陋,摸黑国人忠善美的传统形象,哪吒原型动漫,真人都是不错比较国人化,搞不懂现在主角搞个小日子的样子(太乙 上尖下圆的日本相扑,典型的日本鬼子胡须,哪吒 黑圈,尖牙,猴腮,竖眉)整部电影配音儿童腔油嘴滑舌!难道这就是国人审美,还那么多人自以为乐,整天崔上天了,中国人要求字正腔圆,话语和善,诚实可托,英勇无畏,堂堂正正!

用户10xxx11 回复 春华秋实 02-21 08:51
中国卡通漫画受日本影响很正常,70 80后接触国外漫画绝大部分都是日漫。动画片一开始也是日本的。吸收强化自己的漫画也没有什么丢人的

习惯自然

习惯自然

52
2025-02-20 09:51

大多数是华人刷的票房,但也是好现象,毕竟有一部可以和好莱坞掰掰手腕的电影,文化的输出靠的是慢慢渗透,而不是一蹴而就

不忘初心 回复 02-20 19:57
华人华侨看到自己祖国的电影走出去了肯定高兴的

随波逐流 回复 不忘初心 02-21 21:43
这个。。。你别幻想了 出去了的不是一类人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51
2025-02-20 05:30

这么点票房就没必要拿来和国内比了!说人口是广西的一半,那票房连广西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吧!海外票房就不要拿来和国内比了,就那点量真不配!

用户14xxx61 回复 02-20 08:41
国内都上映20多天了,澳洲才几天?还有就是排片场次

法号圆真 回复 02-20 08:27
广西人不是在忙着唱山歌砍甘蔗吗?还有空看电影呀?

宽诚

宽诚

40
2025-02-20 14:07

1,人物丑极了!2,对话全部是网络说过的鸡汤,有没有人找难说,3,攀上亲戚是硬道理,4,歪屈原著显得有才?5,你比如说,申公豹没骗过人?

春华秋实 回复 02-20 21:21
同感,动画人物太丑陋,摸黑国人忠善美的传统形象,哪吒原型动漫,真人都是不错比较国人化,搞不懂现在主角搞个小日子的样子(太乙 上尖下圆的日本相扑,典型的日本鬼子胡须,哪吒 黑圈,尖牙,猴腮,竖眉)整部电影配音儿童腔油嘴滑舌!难道这就是国人审美,还那么多人自以为乐,整天崔上天了,中国人要求字正腔圆,话语和善,诚实可托,英勇无畏,堂堂正正!

用户11xxx09 回复 02-20 21:17
真服了你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39
2025-02-20 01:25

说明澳洲华人多

用户84xxx18 回复 02-20 16:08
10号开始放的,票房就200多万美金,一张票就要五六十澳元,你算算有多少人看了。

虹途旅生 回复 02-20 22:59
[滑稽笑]

TONIC

TONIC

38
2025-02-19 23:35

万达电影在澳大利亚有一家院线,

独钓寒江雪 回复 02-20 07:54
政府限制你,你也不能放啊

天下为公 回复 03-17 11:42
这不是055大驱刚从澳省演习回来么,他敢不让?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35
2025-02-20 23:35

传统的那吒天真烂漫,活泼可爱,一身正气。现在的那吒张牙舞爪,凶神恶煞,满脸邪气。难以接受。

mnias 回复 02-22 17:00
你看的是什么书

long 回复 02-22 03:11
我也不能接受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31
2025-02-20 06:44

从票房讲,就澳大利亚那点人口,放不放哪吒无所谓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9
2025-02-20 10:07

自媒体瞎编的!只不过数学不好出了漏洞!人无完人嘛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19
2025-02-20 11:28

天津的陈塘庄也要火!是李靖和哪吒的原生地。

墨染殇 回复 02-20 15:23
人家说神话你说现实,人家说陈塘关你说陈塘庄

专治国际脸 回复 墨染殇 02-20 15:59
陈塘庄就是过去的陈塘关!天津是退海地。现在的望海楼就在市中心。

湖畔的下午茶

湖畔的下午茶

18
2025-02-20 07:46

这小哪吒不仅能闹海,还能闹全球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17
2025-02-20 07:56

这是一次全球电影界最成功的营销模式,值得点赞👍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13
2025-02-20 16:40

我就是因为哪吒太丑才不看的,内容没看过

春华秋实 回复 02-20 21:28
同感,动画人物太丑陋,摸黑国人忠善美的传统形象,哪吒原型动漫,真人都是不错比较国人化,搞不懂现在主角搞个小日子的样子(太乙 上尖下圆的日本相扑,典型的日本鬼子胡须,哪吒 黑圈,尖牙,猴腮,竖眉)整部电影配音儿童腔油嘴滑舌!难道这就是国人审美,还那么多人自以为乐,整天崔上天了,中国人要求字正腔圆,话语和善,诚实可托,英勇无畏,堂堂正正!

夏日的风 回复 02-20 19:04
之前和你想法一样,其实是很不错的电影,看过你就不会这样说了。

独善其身

独善其身

13
2025-02-22 07:04

暗黑版叛逆哪吒!现在都喜欢看暗黑了?

期待等待 回复 02-22 13:26
以前传统,现在个性,符合时代,怎么就暗黑了?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2
2025-02-19 21:07

[赞][赞][赞]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2
2025-02-22 13:13

造什么谣! 澳大利亚根本没几个人看电影!国产电影也就年轻华人会买票看! 全澳洲人口2700万,大陆华人也就700万,扣除老小,200万!我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生活40年,从没进过1.5澳元的电影院!!!

诚者有信 回复 03-29 00:10
你想表达啥?表示你看不起1.5澳元的电影吗?

郎头

郎头

11
2025-02-28 07:28

哪吒画成这个样子,就是一种丑化,还票房呢,真不知道导演是什么种!

山湖 回复 03-17 21:36
美奸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10
2025-02-20 14:28

哪吒我不知道、但独行月球那个时候在澳大利亚很火爆,场场爆满,买票都很困难,虽然有英译,但基本都是华人看。老外不感兴趣。

不忘初心 回复 02-20 19:58
华人华侨在国外看国内电影怎么了?

岁月如歌 回复 不忘初心 02-23 18:21
他认为没有洋人看就不是钱

宇露

宇露

9
2025-02-20 19:08

以前哪吒闹海那个形象才是经典,不过现在整一适现在的喜好,不然又是抄,无创新一堆的来了。

春华秋实 回复 02-20 21:28
同感,动画人物太丑陋,摸黑国人忠善美的传统形象,哪吒原型动漫,真人都是不错比较国人化,搞不懂现在主角搞个小日子的样子(太乙 上尖下圆的日本相扑,典型的日本鬼子胡须,哪吒 黑圈,尖牙,猴腮,竖眉)整部电影配音儿童腔油嘴滑舌!难道这就是国人审美,还那么多人自以为乐,整天崔上天了,中国人要求字正腔圆,话语和善,诚实可托,英勇无畏,堂堂正正!

尔东方 回复 春华秋实 02-22 07:47
你感啥?你行你上,形象?看剧情了吗,蜕变后什么样?至于你说的日本的,不好意思,日本的动漫我从来不看,所以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小日子不会喜欢胖子和小男孩这对师徒的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9
2025-02-20 14:11

中国传统神话的南极仙翁是福禄寿三仙之一,是吉祥幸福的代表。可不是什么大反派

资深评论员 回复 02-20 17:39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一开始看大部分人都觉得“南极仙翁”你都敢弄成反派。但是一听名字:无量仙翁。自创一个人物。

夏日的风 回复 02-20 19:00
无量仙翁是南极仙翁的拐杖,偷偷跑出来的,自名为仙翁,那么喜欢喝尿,都法时有那么多树根,说明它就是一棵老树桩。

一新

一新

9
2025-02-20 05:26

香港还没上线

金色年华 回复 02-20 08:10
就这两天要上线了,澳门同步

power2d 回复 02-20 08:12
香港18号开始的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8
2025-02-20 02:52

前一是啥电影?

笨也

笨也

8
2025-02-20 18:27

文化输出?文化交流?怎么有时候又是文化侵略?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8
2025-02-20 08:41

画风,故事情节都很容易找到似曾相识的!

用户15xxx77 回复 夏日的风 02-20 21:10
有什么可气的,贾玲也成了![笑着哭]

夏日的风 回复 02-20 19:02
但是他成了,你说气不气人。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8
2025-02-20 07:03

少吹哪吒在国外有多火,看看现在国外票房一共才多少

阿亮(东莞) 回复 02-20 12:36
比其他国产片出国,表现好多了。文化输出,要有个过程。电影,欧美的,对我们来说由“仰望”到“平视”有个过程;对欧美,由“俯视”到“平视”,“仰视”,同样需要过程。全球票房排行榜,前100名,绝大多数是美国产的;中国的也就三部。中国电影挺进前十不容易;前两部一个77名,一个88名。中国单一市场就能达到这个高度,说明我们的消费力很强,只要制作精良。是会埋单的。这体现的是国家强盛!美国的,不再被重视,体现的是美国力的下行。

cwwzy900 回复 02-20 07:47
不给排片,哪来的票房。

真假

真假

8
2025-02-20 11:27

外国电影院播放完哪吒,走出来的都是中国人

林海雨湾

林海雨湾

8
2025-02-20 09:03

别的不知道啊,棒子首先忍不住又要开始作妖了。

无根之萍 回复 02-21 05:01
放心吧!不需要国内网友出手,鬼子会骂它的![得瑟]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7
2025-02-20 09:07

哪吒踩着风火轮红遍全球,下一个悟空,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哈哈……

我的兄弟叫顺溜之 回复 02-21 07:58
黑神话,已经输出了!!

笃行致远

笃行致远

7
2025-02-20 12:46

同样的水准做大闹天宫,票房至少再涨5成!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6
2025-02-20 08:15

加油[握手]💪吒儿👍👍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6
2025-02-21 04:53

说什么不要有民族自卑感,可事事都在乎老外怎么看,这不就是民族自卑感么。一个电影动画而已老外看或不看重要么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6
2025-02-21 08:13

江苏八千万人口,快十个亿票房,两百多万票房就这么火爆,真不如苏北一个市或大县票房

哈七派

哈七派

6
2025-02-20 09:10

我觉得形象很丑。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6
2025-02-22 09:51

饺子什么时候拍封神榜,按照原著来不要瞎搞

沧海一生笑

沧海一生笑

6
2025-02-25 09:15

其实基本都是华人看,老外基本不鸟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2-25 06:14

一阵风,会过去的,要不了多长时间。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5-03-10 07:54

苦美国文化久矣

用户71xxx60

用户71xxx60

5
2025-02-20 12:22

澳大利亚华人有多少?

周先生

周先生

5
2025-02-20 09:06

按照澳大利亚人口是中国的七十分之一算,如果二百万美元折合成中国的票房1.4亿美元,合十亿人民币。十亿票房的电影表现很差吗?已经很可以了,这毕竟是澳大利亚

闵刚 回复 02-20 12:37
算术是体育老师老教的吧?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5-02-24 06:54

我觉得一般

南海守望者

南海守望者

5
2025-02-24 06:04

其实也就是华人观看的,欧美的经济,科技,影视,音乐本来就在国际起主导作用,国际上认可西方外向型文化。而不是亚洲保守型文化!日本,韩国也拍过不少火爆影视,但是改变不了欧美文化在国际上的主导作用!整个欧美文化圈子是很庞大的,北美,南美,澳洲,欧洲,西伯利亚,另外非洲,东南亚,也是认可西方文化,这不是拍几步部片子就能改变欧美文化的主导作用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2-23 18:15

天天吹、牛皮都吹破了、

啦啦龙

啦啦龙

5
2025-02-23 11:45

跟风。

星轨

星轨

5
2025-02-25 08:18

这哪吒也太丑了,怎么看起来像反派,完全没有看的欲望

nj老枪

nj老枪

5
2025-02-25 23:23

哪吒这款造型的确不好看,尤其是眼睛,跟QH美院教材插图有得一比,还是经典哪吒卡通形象可爱

向往~海

向往~海

5
2025-02-25 20:35

看了一下,就不看了哪吒太难看了垃圾

虎王

虎王

5
2025-03-04 08:11

与其哪吒更让人注意的是有同学在澳大利亚,学养牛养羊还是开荒挖矿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5
2025-03-04 08:30

赶不上中国一个地及市平均票房的一半,人口有平均市人口的5倍。

梓茗

梓茗

5
2025-03-05 03:08

别吹了,票房第一又怎样?能分你一分钱吗?哦,对,能分你钱,你蹭哪吒热度流量挣钱了,怪不得你那么卖力气,有一图啊。

学士

学士

5
2025-03-09 09:00

什么狗屁新闻,20多天前就看到过类似报道!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3-12 10:31

宣传语写上中国禁片、中国内部解密、中国风俗字样,保证票房飘红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2-20 16:49

14亿中国人有几个看了??

资深评论员 回复 02-20 17:41
按人均的话,国内阿凡达更少人看,但是他是世界票房第一。

tt姗姗来迟7

tt姗姗来迟7

4
2025-02-20 11:54

主要是华人给力,激发了海外华人的文化认同和自豪感。外国人都看不懂中国神话。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2-20 10:25

嘴上喊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doge]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4
2025-02-22 12:54

别提什么文化输出,欧美大片我看了四十年也没认同牠们的文化。

用户16xxx22 回复 03-04 00:08
所见略同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4
2025-02-24 00:25

这么丑话,幸好没看!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4
2025-02-22 22:42

难看的电影,真不明白这世界

HejinIiang

HejinIiang

4
2025-02-23 14:01

所有的一切都是国家强大带来的,慕强是所有生物的天性。

老丁

老丁

4
2025-02-23 19:29

拍给中国人看的电影,当然主要票房在中国!以前美国公司投资的所谓“中国”电影,努力丑化中国,可以在国际影展获奖,捧红某些“国际”导演,但是,真没有几个中国人喜欢看!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5-02-23 16:51

我也觉得比哪吒闹海差很多,没有美感造型太恐怖了。

用户83xxx31

用户83xxx31

4
2025-02-22 23:50

文化输出,输出了什么,人家就是把这当恶作剧的动画片看待

Z~J~Y 回复 02-25 15:03
看了就行,就像中国青少年看外国大片一样。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2-25 08:41

在澳大利亚能拿200万美元,已经很不错了。

101

101

4
2025-02-25 05:57

1%的人口看过。有20万人看过。润过去的应该不低于50万。!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2-26 21:21

哪吒所表达的母爱父爱,师徒情谊和友谊真的有被感动到

十六菲特

十六菲特

4
2025-02-27 05:11

整天吹毛求疵

用户28xxx84

用户28xxx84

4
2025-02-28 08:26

澳洲相比欧洲,也算是不错了,但是主力还是国内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4
2025-03-02 02:15

一味炒作。看了也觉得是三岁小孩看的动画片,一点新颖和看点都没有,硬生生捧上了天,智商堪忧。

刚好遇见你 回复 03-06 02:00
花钱了不炒作不行啊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4
2025-03-03 10:40

什么时候葫芦娃搞个动漫电影版[滑稽笑]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4
2025-03-03 12:11

按目前情况,估计能达到1亿美元以上。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4
2025-03-04 08:34

确实,受欢迎程度为国人的十分之一。

千里快哉风

千里快哉风

4
2025-03-03 21:26

203万叫火爆?难道澳大利亚票房都不过百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3-08 03:17

外国人又看不懂

北山

北山

4
2025-03-10 09:14

这跟进出口贸易一样,是对等,哪吒能在那么多国家放映,就很成功了,因为这些国家有电影在中国上映吗,上升到文化交流,是妥妥的单向输出

红爷

红爷

4
2025-03-09 19:40

你倒是说说广西的票房来对比一下呀

雨夜江风

雨夜江风

4
2025-03-12 00:13

哪吒2的澳大利亚同学是谁?

zhao

zhao

4
2025-03-12 12:36

海外火个毛,看了那票房榜,两个星期海外才涨3000万人民币,两个星期前1.5亿人民币,现在才1.8亿人民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4
2025-03-13 06:54

只有华人才有可能看得懂,外人只能看看热闹。

夸父

夸父

4
2025-03-12 13:16

广西票房一亿美元

0398

0398

4
2025-03-12 14:04

我们这新开个高级3D影院,80一张票,疯抢,排不到号,买不到票。

开心果

开心果

4
2025-03-13 11:12

我们大中华可以用哪吒的影视可在全世界传播中国的和平和守护

随风而起的鱼

随风而起的鱼

4
2025-03-17 01:10

现在战狼重映,有多少人会回去看的?

Subversion

Subversion

4
2025-03-18 21:19

最经典的一句,我活不活无所谓,你敢欺负我,我就得让你死…

水皮

水皮

4
2025-03-19 18:44

哪吒竟然在袋鼠国有同学

wyz

wyz

4
2025-03-22 21:14

2月19日?

吃鱼不怕胖

吃鱼不怕胖

4
2025-03-14 10:44

在澳华人要我命由我不由天啊,推翻土澳白人统治啊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3
2025-03-05 21:16

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哪吒化身后应该是漂亮的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3
2025-03-11 09:06

喜欢看就看不喜欢也别强求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3
2025-03-12 11:12

这个娜扎像个妖怪,奇丑无比

刘发雨

刘发雨

3
2025-03-11 02:46

每人不到0.15美元。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
2025-03-12 04:55

战狼才好看,战狼无所不能

梓崕

梓崕

3
2025-03-12 10:44

谁能看懂第一句话说的是什么意思?

摆渡岁月

摆渡岁月

3
2025-03-12 00:45

中国几千年丰富而灿烂的文化不是西方所能比拟的

无哩头

无哩头

3
2025-03-13 23:39

哪咜3月8号在澳大利亚400万票房,这成绩人均比国内的要好,人均15块,咱们中国能达到吗

54088

54088

3
2025-03-12 21:46

难看的一批!

爱喝柠檬茶

爱喝柠檬茶

3
2025-03-18 09:12

吃吃吃就知道吃,收你们来了!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3
2025-03-22 19:05

大新闻!大新闻!哪吒2在澳大利亚有个同学!

山野樵夫

山野樵夫

3
2025-03-29 14:31

哪吒二,应该全球排第一,因为中国,中国的文化博大而精深,应该排第一,这才是实至名归的!

读你

读你

3
2025-04-02 20:42

垃圾烂片,令人作呕,是谁在给中国电影的裤裆里插杠子一一自抬自?

佳佳电影吖

佳佳电影吖

每天推荐热门的国内外经典电影,分享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