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友商也在做操作系统,但没来得及投入商用! 近日在央视对话节目上,余承东

城市心跳 2025-08-18 18:19:26

余承东:友商也在做操作系统,但没来得及投入商用!

近日在央视对话节目上,余承东透露友商也在研发类似鸿蒙的自主系统,但没来得及投入商用,而鸿蒙系统率先推出。

现在来看,友商是谁已经不重要,因为没有拿出来商用,就说明产品研发失败,只有华为成功了。鸿蒙系统能成功,说直白一些就是华为研发投入最大,余承东说有一万多人研发参与鸿蒙系统的研发,请问国内除了华为,还有哪个公司有这个财力招聘一万多人去研发一个产品?假设平均一个人的年薪是100万,那一年就需要发100亿的工资。看来在对话中,余承东说鸿蒙系统研发投入几百亿并非夸大其词,毕竟鸿蒙系统出来也好几年了。

一个系统研发都投入几百亿了,可想而知麒麟芯片研发投入得有多大,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华为过去十年累计研发费超过1.2万亿了,平均每年1200亿研发费,比台积电多了好几倍。

就这么坦白的跟友商说吧,现在这种市场局面,已经没必要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了,不是说研发不出来,而是软件公司已经没有精力去适配,同时开发苹果,安卓,鸿蒙,windows,Mac OS五大平台已经是极限,很多中小软件公司同时开发苹果,安卓,鸿蒙三大平台已经累的够呛,如果小米OV再搞三个系统出来,和鸿蒙系统混战抢软件公司,到时候就不是谁家的软件适配更好了,而是所有国产系统会因为内卷而搞的大家是半斤八两,就没办法和安卓ios去竞争,所以友商们不再研发系统就是对国产系统最大的贡献,总之国产手机系统一个就够了。那么大家觉得友商会不会放弃自研系统呢?

0 阅读:5242

评论列表

花好月圆

花好月圆

22
2025-08-18 23:04

我有不同看法,华为心片研发要用1千多亿扌出7mm,小米只用150多万研出3㎜,。华为系统,要用一万多人,小米用十人只可成

大漠孤雁 回复 鞋子里的一粒沙 08-19 10:41
小米三个人研发出来三纳米 要是一个人早就出来一纳米了[捂脸哭]

鞋子里的一粒沙 回复 08-19 10:09
小米是三个人,企查查可以查到那个公司

逆流鱼

逆流鱼

17
2025-08-18 23:37

余大嘴这牛“吹”得太大了,你看人家猴厂,做系统的只有一百多号人二十四小时就可以完成了,芯片更简单3个人就可以完成3纳米.芯片的设计和量产,。

用户10xxx63 回复 08-19 09:43
手机都是经过30万小时的测试。汽车研发16.8万亿种模式。最圆的轮廓。200公里的速度秒刹停。真牛逼。

用户18xxx52 回复 08-19 08:57
芯片型号都能说错你就说快不快吧!

龍游玖熙

龍游玖熙

8
2025-08-19 09:05

无知的人太多了,看到有的人发的评论,大概懂的人要吐血,还有凑热闹的在点赞,殊不知,华为为啥被制裁知道吗?因为碰了西方的蛋糕,为啥别的企业不被制裁?好比高精尖知识分子和暴发户,这个好理解吧,不懂得人可以搜一下每年发的最高端骁龙芯片价格,从15年开始,到现在,看看什么时候的最便宜,最便宜那几年是麒麟980之后到台积电代工结束,知道为什么吗?想不明白的可以不用往下看了,你不配知道,没有华为你的手机还得贵!醒醒吧,该站起来了!

睡太晚 回复 08-19 10:15
苹果12到15也没有半点进步,华为现在一出,16开始立即开始改变。

六楼的阳台 回复 08-19 10:56
制裁不制裁其实大家看的贼透,华为从零开始炒卖爱国情怀已经到头了,最主要的是卖的贼贵,爱国情怀买不起。一张大嘴坑了多少人,这才是关键,已经不是当年的华为了!当初你有多风光,现在反噬也正常。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08-19 00:42

是不是因为上海尊湃判了后不敢把号称自研的系统推出来了[抠鼻]

平常之人 回复 08-19 09:14
尊湃和澎髟湃

飘流

飘流

7
2025-08-19 06:10

没看新闻吗?小米投资的湃尊公司创始人张馄等十几个人偷华为芯片技术被抓了判刑五六年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7
2025-08-19 07:18

不好意思,我不同意余承东的说法,我们不是没来得及商用,我们是没来得及写代码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6
2025-08-19 09:31

华为应该尽快开发出适配其他厂商的驱动,让小米OV的用户尽快能使用上鸿蒙,自愿升级,就像你电脑的winXP可以缷载再装上win10一样,只靠华为存量用户,推广太慢了。

木木 回复 08-19 10:50
友商不是要适配,而是要字研,然后反过来收你的专利费

guominj

guominj

5
2025-08-19 06:37

前些年的鸿蒙都是双框架鸿蒙,也就是套壳安卓的鸿蒙,套壳鸿蒙这些年来只有百款不怎么更新的简化版应用,只是靠着安卓框架和安卓生态苟活吧。就这样六七年过去了,花费几百亿研发费用、上万人参与的套壳玩意,研发效率还能算高吗?大嘴巴真还有脸吹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冰魂 回复 guominj 08-19 11:22
问界目前销量80万,是几个档位的销冠,劝你一句,说话要说建立在事实依据上的话,别张口就来,想说什么说什么,否则永远骂你的人多,就说你这句百亿营销,哪来的数据?你这样胡说八道不就是找骂吗?

guominj 回复 08-19 11:11
几百亿营销助力之下,夸赞问界车的水文铺天盖地吧,点赞数量也是高的吓人,可实际销量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白天看月亮

白天看月亮

4
2025-08-19 09:56

雷就是个大汉奸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8-19 09:36

就是要百花齐放,防止垄断

水滴

水滴

4
2025-08-19 08:41

换句话说,友商死命砸钱开发新系统,等你搞出来,鸿蒙已经占据大势,你的新系统就要艰难的挣扎活命甚至夭折了……

sjxz

sjxz

2
2025-08-19 08:34

记得几年前国内一专家(不止一位)公开表示:“大家不要把系统研发当作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其实系统研发没那么复杂,真正困难的是系统生态的形成”?

大树

大树

2
2025-08-19 10:55

说的应该是阿里的系统[赞]

三生石上

三生石上

2
2025-08-19 09:30

别太轻视友商,友商还有友商呢。已经协助他搞出3um芯片了,再协助他搞出系统还不是轻而易举

坚胜

坚胜

2
2025-08-19 10:50

这不是在鸿蒙推出的时候,推出了澎湃系的吗?怎么能说没商用,鸿蒙也是从安卓共适到独立自主的,相信未来三年,安卓封闭,澎湃也独立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8-19 10:29

不就是阿里

角色

角色

2
2025-08-19 09:18

明年华为重现990芯片,下放千元机,市场占有率高,没后面的什么事,不跟像当年诺基亚

大王卡

大王卡

2
2025-08-19 07:22

经过使用只有鸿蒙系统是可行的。

用户43xxx31

用户43xxx31

2
2025-08-19 09:49

我现在还有款990比我的8/2好用,只是外观有些陈旧了,系统鸿4。老婆专用刷视频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8-19 10:45

支持作者!小米、OV就省省心吧,不要再搞自己的操作系统,不要再当美国的枪来搅混中国国产操作系统,当初美国打压的时候小米、OV唯唯诺诺,现在鸿蒙系统抗美前景看好,小米、OV又蠢蠢欲动。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2
2025-08-19 09:31

大米说:我一直在字研

guominj

guominj

1
2025-08-19 10:08

余大嘴,你又提友商干啥呢,做好自己的东西就行了,谷歌确实在自研新系统呢,安卓也即将闭源防盗了,到时套壳借鉴大法都没法用了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全球74亿台手机,你的所谓纯血鸿蒙才占了多少份额呢?口嗨有用的话,小米安卓苹果早就被你干死几万次了吧😄😄😄😄😄😄😄😄😄😄😄😄😄😄😄😄😄😄😄😄😄

黄元君

黄元君

1
2025-08-19 09:24

切,余承东又吹牛,小米效率比华为高100倍,华为10000人5年,小米100人5天就可以了!永远支持小米字研!

华凰

华凰

1
2025-08-19 10:47

友商仅仅投入不到20亿就字研出领先的3nm芯片,而且还不受霉国封禁,真他娘的是牛尾巴拼命遮挡的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
2025-08-19 09:06

拍屏还要点时间啊,挖墙脚是技术活嘛

zyq1988341

zyq1988341

2025-08-19 11:12

美帝制裁华为,也是华为的机会,要不制裁,麒麟会芯片大放异彩,但鸿蒙系统肯定起不来,制裁后,芯片放缓,鸿蒙系统消费者坚持使用,各APP开发商都开发鸿蒙APP版本支持鸿蒙生态,有利有弊

城市心跳

城市心跳

都市生活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