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香港大火灾 真的给我们提了个醒 无论你多有钱,都千万不要 买建筑太密集的房子

于荒漠寻找生命 2025-11-27 00:35:51

这次香港大火灾 真的给我们提了个醒 无论你多有钱,都千万不要 买建筑太密集的房子 密集楼群看着热闹,实则藏着致命隐患。楼与楼挤得没缝隙,一旦起火,火势会瞬间蔓延,整片楼群都可能被吞噬。 更要命的是疏散和救援,里面的人挤着出不去,外面的救援人员和设备进不来,眼睁睁看着错过最佳时机。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赌命的。居住的核心从来不是地段和面积,而是安全底线。希望这次悲剧能推动相关整改,让居住安全真正被重视。你觉得香港这场大火的起火原因会是什么?买房会优先考虑建筑密度吗?评论区聊聊~

2 阅读:51777

评论列表

qinjbo

qinjbo

315
2025-11-27 07:42

你这醒提的好啊!有钱会买密集的房子吗?

Rasiel 回复 11-28 00:53
当然不是都是些中产阶级

桂天隔 回复 11-27 23:51
在香港能买的起房子还不算有钱人吗?对你来说什么才叫有钱人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165
2025-11-27 07:48

李超人之流,炒作房价天价,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用户48xxx70 回复 11-27 20:39
有道理

龙巍 回复 11-27 23:55
竹棚其实极难烧。主因引入内地承建商是低价竞争抢生意,导致这次用普通泡沫替代膨胀珍珠岩防火材料作为墙体,几栋连墙烧是十分奇怪

獨行者

獨行者

104
2025-11-27 07:46

有钱人才不会买这样密集的房子

不约儿童 回复 11-27 21:22
这些房子会不会属于包租公的?那么,包租公算有钱人吗?[敲打][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24 回复 11-27 23:04
就算大陆的中上阶层在香港买房都很吃力。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61
2025-11-27 11:18

我觉得跟高层和密集没有太大关系,明显是外墙装修搭建脚手架以及防护网等引起的!

用户10xxx81 回复 11-27 21:20
对,吸取教训,以后干这事用钢管脚手架,一栋一栋来

追香 回复 11-28 00:12
成立无人机灭火公司 带电带百米水管 刻不容缓

孽海狂刀

孽海狂刀

47
2025-11-27 10:17

有钱我们都去买湖边大别墅了,谁还买鸽子笼?!

落寞 回复 11-27 19:36
自己选择罢了,香港买千尺豪宅的钱,够在大湾区买个独门独院的没?要不然东莞深圳也行

H 回复 落寞 11-27 22:48
我上班怎么搞哈哈哈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44
2025-11-27 07:41

话说这几栋楼过火了以后还能住吗?是不是要拆了重建?

用户12xxx89 回复 11-27 22:52
八几年建成的老房子,经过此次大劫算是废了

用户17xxx38 回复 11-27 22:14
钢筋经过退火了,强度大大下降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40
2025-11-27 10:23

高层本身就是隐患

小贱人 回复 11-27 18:24
做人除咗等死仲要食飯

用户48xxx70 回复 11-27 20:40
胡说八道

你好

你好

35
2025-11-27 13:25

楼层不应该太高,超过十一层的建筑,应该全国都禁止!!!一旦发生险情,十层以下的楼层,逃生,救援都很方便,。云梯车的最高高度才应该是住宅楼的上限。超高层建筑应该全面禁止!除了特殊的地标性建筑,普通住宅应该彻底禁止超高层,不能吧开发商的暴利建立在普通民众的生命危险之上!!!

用户10xxx25 回复 11-27 20:34
那就先不要鼓励生三胎,不能搞特大城市了(人口超过1000万)。人一多,不就得盖高楼嘛

好运来 回复 用户10xxx25 11-27 22:23
生一个足够了,还有很多一个都不生的

文欣

文欣

24
2025-11-27 10:15

火灾无情,防微杜渐!

万古刀

万古刀

23
2025-11-27 08:45

近看是高楼,远看烧火棍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9
2025-11-27 11:41

高楼最好不要买。这就是前车之鉴。

用户12xxx61 回复 11-27 12:52
不是高楼更买不起

小贱人 回复 11-27 18:29
別做人更安全

默然

默然

18
2025-11-27 10:34

其实重点是高楼,高楼逃生比较困难、时间长,而且过火面积大的话不利于迅速扑灭。

烧客 回复 11-27 17:38
几十年前的房子了

小叶

小叶

17
2025-11-27 09:53

这火怎么来的?

爱美女 回复 21 11-27 21:15
不是烟头就是烧焊物!肯定是人为的,火不会无缘无故烧起来,因为还是工作时间而不是三更半夜!

21 回复 11-27 18:51
有一讲法是烟头点燃外墙维修的发泡胶。

OK

OK

15
2025-11-27 12:38

从此以后,高层住宅价格必定夭折!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2
2025-11-27 14:13

五层以下可以用床单、长绳滑下來,滑到二层失手也摔不死了,高层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12
2025-11-27 11:54

大兴安岭宽阔,你去吧

用户10xxx87 回复 11-27 15:41
你什么都不懂!

远行者-逆水寒

远行者-逆水寒

12
2025-11-27 13:49

首先,这是在建的房子,消防及各种安全设施还没有完善,再者,香港现在仍然延袭了使用竹木脚手架的陋习,这也是燃烧的主要原因。

用户16xxx10 回复 11-27 17:08
不是在建 是老楼翻修外墙吧

爱美女 回复 11-27 21:17
旧楼翻新快完工了,还可能是这个原因疏忽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1
2025-11-27 11:51

还是住桥底下的好,离水源近好灭火。

飞牛

飞牛

11
2025-11-27 08:59

到底是庶子,看看嫡子深圳,消防演练烧的都是高楼,还是新楼。缺乏锻炼

唔喺啩 回复 11-27 23:24
香港最少落后大陸15年

雷池 回复 11-28 01:20
因为每平方非常贵,拆了更贵。账都算过了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10
2025-11-27 18:31

提了个醒,能凑合住着千万别买房子,真烧了房没了贷款还得还[哭笑不得]

123 回复 11-27 19:26
没有保险赔吗?这下保险公司要哭晕了😳

我是他的朋友 回复 123 11-27 20:03
这么大的金额估计会扯皮

紅神

紅神

9
2025-11-27 10:32

没钱的拼命买高层超高层。有钱的都买底层/别墅。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9
2025-11-27 12:11

我情愿住6-7层的步梯老破小,都不想住一栋几十上百户,天天电梯上下等来等去的高层超高层

用户12xxx61 回复 11-27 12:56
我情愿主没有电梯的一层平房也不想住有电梯的楼层。问题是我不是农村人没宅基地,城里也找不到这样的房,买别墅天还亮没倒睡觉时间。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9
2025-11-27 11:17

都是装修惹的祸,装修少用可燃物,会发生火灾吗?

[一]

[一]

8
2025-11-27 15:46

楼价太贵了,地也不多,农村也不多,同样面积楼层人口比国内还要多人,问题一直有,没人可以插手人口居住困难问题,开发会有环保人士插手已经够复杂了

简 小毅

简 小毅

8
2025-11-27 12:40

看着楼与楼之间间距还可以啊,怎么都着了?

逗豆

逗豆

7
2025-11-27 15:39

刚看到说是竹架子,你这说太密集,不知道下一个会说啥

不偏不倚 回复 11-28 00:52
虽不是因为密集而起火,但起火后,密集就容易出现这次的大面积,加上密集救火就更难了。

好运O烟花常在

好运O烟花常在

7
2025-11-27 16:54

又不是密的原因起火的,是地面有施工发胶,还有竹竿,还有绿网,这些才是起火原因。

用户92xxx85

用户92xxx85

7
2025-11-27 12:17

住个平房就挺好

大伟

大伟

7
2025-11-27 11:20

应该是不能买高层的房子

陈世福

陈世福

6
2025-11-27 19:38

真正的启示是,工程安全既要管理人,同时更要管理材质材要,特别是大量可燃性的使用材料时,必须做足资金预埋不能省钱。人为性可控,材质性爆发猛。

渣渣

渣渣

6
2025-11-27 10:00

居住的核心从来不是地段和面积——郊区的房子也是高大连成一排的楼啊,对于我们刚需居民而言,没住马路就算不错了……

用户93xxx98

用户93xxx98

6
2025-11-27 14:12

真成了火烧连营了,惨痛呀。

___淡定的忧伤

___淡定的忧伤

5
2025-11-27 14:52

根本原因人祸...... 还有香港的外架好像是用竹子搭建的

___淡定的忧伤 回复 11-27 18:27
干竹子容易明火🔥

不偏不倚 回复 ___淡定的忧伤 11-28 00:53
徐了容易明火之余,还火大。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5
2025-11-27 13:41

愿逝者安息!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沉淀

沉淀

5
2025-11-27 13:10

这不都是还没住人的房子吗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5
2025-11-27 14:31

最好买50万公顷独自住!

用户40xxx19 回复 11-27 17:30
兄弟把日本买下来

O(∩_∩)O

O(∩_∩)O

5
2025-11-27 15:15

死了多少人?

承嬗离合淡凉

承嬗离合淡凉

5
2025-11-27 20:28

旧房改造。

2012吾吾2025 回复 11-27 20:44
看看我们这旧房改造[晕]

清风

清风

5
2025-11-27 12:14

有钱就买独栋别墅![墨镜][墨镜]

用户16xxx00 回复 11-27 19:52
别墅防火么

美艺家壁纸

美艺家壁纸

5
2025-11-27 19:37

愿平安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11-27 17:19

有钱人都买别墅了!谁买这种高层牢笼?高层是最危险的,最好不超过20层!

Нz〇    .

Нz〇 .

4
2025-11-27 22:52

说白了就是管理问题,抽烟和焊接,都容易引火,用竹棚会把这个火灾几率放大几百倍。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4
2025-11-27 21:24

希望里面都没有住人,祈求平安[祈祷][祈祷][祈祷]

远方

远方

4
2025-11-27 18:21

估计香港房价暴跌要开始了

123

123

4
2025-11-27 11:53

对个毛醒,你有的选就买别墅啊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4
2025-11-27 17:30

不知道香港和大陆的建筑防火间距有啥区别。。

老徐

老徐

4
2025-11-27 12:27

万事发生都是巧!本来楼间距不算太近,外墙维修时一栋一栋的来不好,非要集体裹成粽子~

顿河 回复 11-27 16:10

Leon su

Leon su

4
2025-11-27 14:55

说一堆废话 逻辑混乱也好意思发文章 你见过哪个有钱人住劏屋的

小文子

小文子

3
2025-11-27 18:29

两栋楼都隔了这么远还会烧起来真是怪事。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11-27 19:43

人平平安安的是最好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11-27 20:02

这些楼是用木板盖的

StLoar

StLoar

3
2025-11-27 11:48

你这提醒了个屁,有钱人会住这种房子?

旋风情

旋风情

3
2025-11-27 20:00

香港有钱人都住别墅的!

老尸人

老尸人

3
2025-11-27 11:24

所以过马路的的风险概率更高 你从来都不过马路的

tb500055344

tb500055344

3
2025-11-27 17:48

有钱住叠野了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3
2025-11-27 18:20

喜欢高层楼的万一有意外就是等死

老李家是真强

老李家是真强

3
2025-11-27 18:53

防护网是这次巨型火灾发生的最大原因

许孃

许孃

3
2025-11-27 20:02

小概率事件而已,鸽子笼那么多,有几个被烧的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3
2025-11-27 18:39

高楼大厦

Noki

Noki

3
2025-11-27 23:30

2025年了,而且在香港特区,这场火竟然能烧成这样的效果出来也是奇迹,也是全球的笑话。效果出不起直升机投水救火吗?还是深圳也没有直升机等空中救援[捂脸哭][捂脸哭]

落寞

落寞

3
2025-11-27 16:38

独门独院最好

琥珀

琥珀

3
2025-11-27 17:21

屁话,你有钱你不会选低密度好房?

现实

现实

3
2025-11-27 19:52

这相当于多少个双子楼啊

雪宝

雪宝

3
2025-11-27 22:58

密密麻麻的鸽子笼高楼,赌鸣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3
2025-11-27 20:54

有价值的提醒是房子的外墙不要用可燃物,用混凝就行,一些漂亮的外墙材料都是些易燃物,一旦遇上火灾就遭殃。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5-11-27 16:07

高楼危险

猴子

猴子

3
2025-11-27 13:28

人多地少 没办法

momo

momo

3
2025-11-27 16:58

高层本来就是几十年,不换换房子就是贫民窟,有什么奇怪的。有钱就换掉,没钱只能那样喽![吃瓜]

wowo

wowo

3
2025-11-27 18:28

这种楼有钱人会买?

混元形意太极拳掌门

混元形意太极拳掌门

2
2025-11-27 12:30

以后这种高层就是贫民窟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2
2025-11-27 13:01

李嘉诚作的孽

Lukee

Lukee

2
2025-11-27 14:07

竹子的脚手架+可燃的防护网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11-27 17:07

还是我们农村人占优势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5-11-27 18:53

十几年,他们盖了多少几十层高的商品房、安置房?!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2
2025-11-27 12:21

广东都那样

周哥

周哥

2
2025-11-27 14:02

有钱人凑热闹?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2
2025-11-27 12:03

胡扯带节奏,这是施工搭建围护结构起火的!扯啥密集!规范是有防火间距规定的,正常情况火势根本就不可能在楼间传播!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11-27 18:16

有钱人不是买半山别墅?买密集的小区房?

悠然若水

悠然若水

2
2025-11-27 17:02

这是在香港,你以为他们想建这么密???

团团转

团团转

2
2025-11-27 16:16

我们农村瓦房安全,就算半夜起火也不会把我搞死

北斗七星

北斗七星

2
2025-11-27 22:35

时间越久,后面问题越来越多!人口太密集,是违反生存规律的!

qiaoyi

qiaoyi

2
2025-11-27 17:57

30层的高层千万别买[汗]

长夜未央

长夜未央

2
2025-11-27 22:36

我就想知道内地明星烧死几个

有希望才有动力

有希望才有动力

2
2025-11-27 20:17

主要是外墙有安全网

韦陀

韦陀

2
2025-11-27 16:17

火中取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11-27 12:49

一针见血

昭莫多大战

昭莫多大战

2
2025-11-27 14:31

马大哈:下回可得当心了!

橙子

橙子

2
2025-11-27 20:19

没钱怎么办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5-11-27 16:18

高层就是救援麻烦

shejd_521101

shejd_521101

2
2025-11-27 15:09

广东自建房全挨一起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5-11-28 00:48

还好,我都是住独立别墅

37

37

2
2025-11-27 15:56

这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2
2025-11-27 19:41

国家马上出台政策:不允许建密集的住宅楼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11-27 15:03

还有贵阳的花果园也是非常的类似

年宝

年宝

2
2025-11-27 19:17

有钱没钱都别买6层以上的,发生火灾时别指望电梯!

安第斯贝比

安第斯贝比

2
2025-11-27 17:13

什么p话,你还不如说天天吃海参

YONG

YONG

2
2025-11-27 18:33

这楼是泡沫做的吗?这么容易着火的?要好好揸揸了

娜娜

娜娜

2
2025-11-27 20:59

咋会一起着火了呢!愿逝者安息

白桦林

白桦林

2
2025-11-27 20:23

同样差不多的价格,最好住低楼层,或者板式楼,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逃脱的几率要大很多很多

我是不会修

我是不会修

2
2025-11-27 22:17

前些年上海大楼外墙施工没有给香港提醒

于荒漠寻找生命

于荒漠寻找生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