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的女孩,想上嫁是越来越难了。我身边的中产家庭家的孩子,都在追求门当户对,很少像以前那样能向下兼容了。不管男方还是女方,都是这样的想法。双方家庭共同托举下一代,让下一代有更高的起点。
我朋友是高知家庭,儿子也很争气懂事,他儿子之前谈了个女孩,女孩人其实不错,但家庭条件差,是周边县城的。谈到结婚的时候,女方直接向男方索要超出本地水平的彩礼,而且没啥嫁妆,理由就是男方家那么有钱,多付出点彩礼怎么了?后来这婚事,自然被男方父母给否了,后来男孩还是找了个门当户对的。
其实,这女孩要是跟了这男孩,直接实现阶层跨越,人生能少努力几十年,得到的远比那点彩礼多,连后代命运都能改变了。依我看,就算倒贴绑定男孩,都是划算的。但女方家庭就是拎不清,非要在彩礼上去搞一笔,最后给搅黄了。
这女孩能接触到这男孩,主要她俩是大学同学。现在步入社会,以这女孩的层次,其实根本接触不到男孩的圈层的。错过了这个男孩,女孩以后自然是很难再找到更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