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高考成绩出来, 这位班主任哭的泣不成声,心里五味杂陈,班上第一名考了687分,第

高考成绩出来,
这位班主任哭的泣不成声,心里五味杂陈,班上第一名考了687分,第二名考了666分,直到她看到最后一名成绩的时候,再也绷不住了。
这名学生刚分班时底子极差,常年稳居班级末尾,数学常年不及格,做题直接留白,甚至一度萌生放弃高考的念头。老师从来没有丢下他,课余单独留校补课,周末留在教室拆解难点,一遍遍开导他调整心态,告诉他不用对标优等生,只要超越从前的自己就足够。
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这份进步背后,是师生二人日复一日的坚持。很多人只盯着高分学霸,却忽略逆风翻盘的普通孩子,真正负责任的老师,不会只用分数定义学生,愿意耐心托住每一个想往上走的孩子,遇见这样用心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大的福气。

评论列表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123
2026-06-25 05:17
良师益母!
文水弋
文水弋 69
2026-06-25 06:26
老师的教导方法也确实非常重要!!!向辛勤负责仼的老师致敬!!!
李戈
李戈 24
2026-06-25 05:44
个例而已,仅此而已。

用户93xxx25 回复 06-25 06:29
多少个个例,集合在一起,组成了高考大军。

我朋友 回复 06-25 07:03
不尝试你怎么知道你会不会是那一个“个例”

自由者
自由者 22
2026-06-25 07:56
这个老师值得尊敬,现在这样的老师是国家的宝

Aluo 回复 06-25 09:20
她的家庭呢?

小饼干 回复 Aluo 06-25 09:43
怎么?你觉得别人家庭怎么了?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15
2026-06-25 07:51
最后一名考502分,这班恐怕是全省的火箭班吧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5 08:58
能考出687的肯定是重点高中重点班了!这种学生不会有野生的。。肯定都是重点高中重点保护动物!

日子 回复 06-25 08:49
火箭班都是600分以上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6-06-25 09:34
有660以上同学两个的班就不可能还有382的同学,这只不过拿跟本就不可能同时并存的条件拼凑的故事而已

fly 回复 06-25 10:24
校长儿子可以进吗

用户10xxx60 回复 fly 06-25 11:53
讲的对😀

 开怀一笑:)
 开怀一笑:) 5
2026-06-25 08:09
什么文章,逻辑混乱,又是最后一名考第一502,什么逆袭,蹭高考成绩热度!AI文章,不经过大脑,小编什么都发

稻草人 回复 06-25 08:53
自己不好好看,就评论也是服了你这脑回路。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6-06-25 11:46
好老师,责任心强,点赞
胡文忠
胡文忠 4
2026-06-25 11:46
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没有人物,小编编好就行
只为过过瘾
只为过过瘾 4
2026-06-25 06:38
可能么?首先成绩不够好,都是自身不自律,不努力。如果在老师的帮助下就能改变自律,就能努力,能做到的概率有多大?还用等到老师帮助么?除非真的就是智商没开窍。在老师帮助下开窍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06-25 07:00
有孩子是自己放弃了 如果老师也放弃就只有出来打工

劏狗六爹 回复 06-25 08:53
自律和努力固然和学习成绩有关系,但是智商更重要。没有天赋再努力也没用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4
2026-06-25 09:36
687分不可能底子差,考600可以努力,687分只有天赋[滑稽笑]。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恍然如梦°。 4
2026-06-25 07:24
如今负责任的老师也得遇上明事理的家长才行;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3
2026-06-25 07:01
这分数是哪个省 是哪所学校

劏狗六爹 回复 06-25 08:55
500分这个成绩重点班随便了,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6-06-25 11:35
382到502得三年????说难听的,300来分是成天玩的成绩,500以下是稍微认真的成绩,顶多高三下半年认真点就能到,难的是500以上,越高越难,真的看天赋
等风来
等风来 3
2026-06-25 06:42
好老师,致敬!
纳百川-春和景明
纳百川-春和景明 3
2026-06-25 11:47
祝贺您!!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6-06-25 07:11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

小饼干 回复 06-25 09:43
逻辑没问题,最后一名当然是最后一名。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3
2026-06-25 12:17
明显是假的,同时带600多分和300多分的老师压根不存在,可能高一分班有机会分到一起,但高二分班就已经把学生分层了,而且班里有687分和666分的,说明这是个重点高中,这种高中都分快慢班,不然老师没法讲课,所以编故事起码要符合逻辑
李家
李家 3
2026-06-25 09:16
应该很少有这样的老师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3390169
3390169 3
2026-06-25 12:05
好老师比好学生更重要,老师强则国强!
朝阳
朝阳 2
2026-06-25 11:52
真人真事?
落日
落日 2
2026-06-25 11:44
这样的老师太少了
温州小老板
温州小老板 2
2026-06-25 11:47
这么说吧,科技班 重点班,你跟不上 还不如去普通班把基础打好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先天下之呦而呦后天下之呃而呃 2
2026-06-25 08:48
良师益母草。
来自QQ用户
来自QQ用户 2
2026-06-25 08:14
“直到她看到最后一名成绩的时候,再也绷不住了,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这个班不简单,应该是特尖班,这种优质教学质量普通班别想了,老师忙不过来,心有气而力不足。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
2026-06-25 11:23
上海满分660,502跟382读的学校没啥区别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2
2026-06-25 10:01
老师哭泣的太早了吧?高考后还有考研,考公,考编,找工作等等…难道要一直陪着哭泣?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2
2026-06-25 11:51
优秀的老师
辉煌
辉煌 2
2026-06-25 10:25
这不是万里挑一,这概率是百万分之一。
藏马79
藏马79 2
2026-06-25 11:12
好歹差生也有了条活路
Ren5R6
Ren5R6 2
2026-06-25 07:23
辛勤园丁
糖葫芦
糖葫芦 2
2026-06-25 11:58
你是这娃命中的贵人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6-06-25 10:29
[点赞][点赞][点赞]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2
2026-06-25 08:51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还排在名单的最后一名?说明什么:一,落后学生苦读三年基本毫无进步;二,高考题太容易,最后一名都能考500多分。还能说明什么?屁文章,胡诌百咧!

李斌 回复 06-25 10:04
最后一名还是最后一名,除了你说的这孩子原地踏步,有没有可能是全班都在进步?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5 10:56
没上过学?687的同学看不见?你见过普通高中普通班出过687的学生吗?687就算没有你们北京户口,在全国都可以冲清北了!想想能进这种班的学生最后一个能有多差?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
2026-06-25 11:07
比熊猫还少的老师。向您致敬!
仁者爱人
仁者爱人 2
2026-06-25 07:24
骗人的
跟我飞
跟我飞 2
2026-06-25 10:18
AI的狗屁不通文章,吸引眼球的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2
2026-06-25 11:53
遇到这样的老师真是孩子的福气[赞]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2
2026-06-25 10:26
煽情多了会认为作假!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
2026-06-25 07:36
都好才是好!
A康福源药店
A康福源药店 2
2026-06-25 09:34
好老师
没有零钱
没有零钱 2
2026-06-25 07:43
整整三年咬牙坚持,学生从最初382分稳步冲到502分。中考语数外三科382的话不算差吧。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
2026-06-25 06:55
有这么好的班主任[点赞][点赞][点赞][100]
吟游歌手
吟游歌手 1
2026-06-25 08:48
继续编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1
2026-06-25 11:45
现在的环境,毕业后是失业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1
2026-06-25 08:52
好的老师就是能把差生带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6-25 08:48
又不是自己的孩子,意思意思就行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6-06-25 11:44
好老师[点赞][点赞]
借着月光看书
借着月光看书 1
2026-06-25 08:35
放心,680分的跟300分的不会在一个班。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1
2026-06-25 09:33
分班不是高二嘛?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1
2026-06-25 10:09
这年头还有这么好的老师?!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6-06-25 10:20
好老师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
2026-06-25 07:14
好老师[点赞][点赞][点赞]
大海沉浮
大海沉浮 1
2026-06-25 08:17
现在这种有良心的好老师不多了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1
2026-06-25 10:17
这样的老师,不容易啊!……少见的责任感强[赞]
曹洪亮
曹洪亮 1
2026-06-25 12:18
孩子欠你一声妈妈👩🏻
皮燕子
皮燕子 1
2026-06-25 07:19
三年时间380多到500???????明显不适合学习。

走走停停 回复 06-25 07:50
已经不错了[哭笑不得],今年本科线还不到500分。

皮燕子 回复 走走停停 06-25 09:01
三年啊,别人一年都比这个多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
2026-06-25 09:12
稳住,要不进了大学挂科挂到怀疑人生。
稻草人
稻草人 1
2026-06-25 08:50
遇到良师真的成绩会好很多。
生活中的阿贵
生活中的阿贵 1
2026-06-25 06:41
好老师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2026-06-25 06:40
来乡镇高中,有一千多学给你
许多年以后
许多年以后
2026-06-25 12:19
380分可以和680分在一个班,你不知道人家家长付出了多少的金利。我考高中那时候,我们班有个人差几分才到县重点高中线,要多交5000块钱,交钱了也是进普通班。当时我哥在东莞打工,月工资6-7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