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12年前,中国说太平洋够大,容得下两个大国。美国说,不行,太平洋我说了算。12年

12年前,中国说太平洋够大,容得下两个大国。美国说,不行,太平洋我说了算。12年后,中国又说,世界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美国又说,不行,西半球我说了算,东半球也是我说了算。你看,人家不是没听见,人家是听懂了,然后告诉你——我的地盘,没有你的位置。宣称西半球和东半球都归自己管的人,不需要共赢,只需要服从。你两次伸出的手,人家两次挡回来。你以为是在谈合作,其实人家从头到尾只认一个规则:我赢,你输。这世界就这么现实。有些人把“赢”定义成独占两个半球,有些人把“赢”定义成一起吃口饭。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他不需要你同意,只需要你闭嘴。

评论列表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906
2026-05-06 16:55
把伸出来的爪子一点点跺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5-06 23:50
得有足够锋利的刀和足够强壮的手臂!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5-07 08:37
是吧,美国佬好尴尬,哈哈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375
2026-05-06 22:29
10年后倒过来,美国说太平洋足够大,我们说不行。

zhangli262011 回复 05-07 17:51
我们一直在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得瑟]

4515467 回复 05-07 12:29
我们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并不简单]

林海
林海 317
2026-05-06 22:57
只有拳头硬才是硬道理,当你把它打爬下的时候,你说那是你的就是你的

用户10xxx43 回复 05-31 07:58
人家只认这个

yys 回复 06-07 08:15
世界生存法则从来都是强者生存,优胜劣汰。

时事看今朝
时事看今朝 259
2026-05-06 19:53
只要中国什么时候掀了桌子,美国就什么也不是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74xxx54 回复 05-07 16:34
[开怀大笑]

周天
周天 258
2026-05-06 19:08
霸权不死,世界无宁日,铁定。

石不时看看 回复 05-07 08:02
丛林法则,霸权从不缺席,铁定!

天晗水昀 回复 05-07 10:23
少了美日以世界更精彩

天高任我飞
天高任我飞 128
2026-05-07 01:31
也许只有中国才能维护世界和平,美国那套就是土匪头子,恶霸!恶霸不得人心,迟早会垮掉!看中国以后会给美国分成多个国家!

风筝 回复 05-09 16:33
只有强者才配谈和平,当你弱小时谁都会欺负你

周子炎0919 回复 05-09 17:01
不可能,中国不会干涉他国内政!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93
2026-05-06 20:02
那就干
潘沈
潘沈 83
2026-05-07 01:52
纵林法则,我们中国强大了,自然有话语权了

长江之水 回复 05-09 08:35
丛林法则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67
2026-05-07 01:27
中国之所以还跟它讲道理,是因为它还存在一些理性。如果哪天它彻底疯狂,对中国所有产业打压,让中国无路可走。那也就是中国掀桌子的时候。那时,它也不一定受得住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2
2026-05-06 22:25
和小美拆桌子。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46
2026-05-07 03:20
东风快递高超导告诉他,得服从我第一

大牛 回复 啊星聊社会 05-08 17:18
继续笑

啊星聊社会 回复 05-08 03:52
小日本笑死了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43
2026-05-07 07:08
日不落帝国就是美帝的前车之鉴,人从生到死,日从升到落,一个王朝从兴到衰,都是自然规律,这世界就是这么过来的,不甘心没有用,垂死挣扎只能让人看到更难看的死象。

用户10xxx28 回复 05-09 11:47
自然规律,任何力量无从抗拒。想想当年的日不落大英帝国。

青云逸仙
青云逸仙 40
2026-05-06 23:31
这个能商量下来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2
2026-05-07 02:56
强盗逻辑,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干灭他才能让他们觉醒。

千里明月 回复 05-07 16:38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用户10xxx10 回复 05-07 22:18
现在放眼世界谁能干灭美国?

Wang子寅田
Wang子寅田 30
2026-05-07 12:27
中国必须国强军强经济强,胜美帝一筹,方能让美国臣服。

用户15xxx79 回复 05-07 17:15
一筹哪够?必须全面碾压!并且是长期碾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9
2026-05-07 04:56
世界的蛋糕就那么大,美国占去百分之八十,欧盟日韩占去百分之十五,它们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没有给后来者留下位置,只能搏杀出一条发展之路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7
2026-05-07 04:58
他们永远就是丛林法则那套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5-07 09:08
世界本来就这样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3
2026-05-07 16:13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3
2026-05-06 23:54
跨过五大洋!
大树
大树 22
2026-05-07 13:32
打铁还需自身硬!
牧岩
牧岩 18
2026-05-07 12:15
国内经济需要更强力手腕,或者大幅提升保障水平,只要内部稳定、人民拥护,对外就没什么好怕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6
2026-05-07 13:05
世界大的很。没有必要围着美国转。没有美国世界照样转。慢慢和美国脱钩吧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14
2026-05-07 00:41
丛林法则,谁拳头硬谁说了算……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3
2026-05-07 06:20
排除萬難,修建紅旗路。提前作好獨滅群狼的准備,才是大國的底氣!!!
止於心
止於心 10
2026-05-07 08:21
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冲锋号,它们一定能听懂!
事实鹰
事实鹰 10
2026-05-07 12:30
所谓西方文明的崩塌。人类是进化的,所以西方文明主导的现阶段所谓秩序迟早推倒重建,建立更文明的世界秩序。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9
2026-05-07 10:47
美国就是想掌控一切,是不可能分享的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9
2026-05-07 20:39
世界就这么大,一山不容二虎。
天一
天一 9
2026-05-07 13:09
实力才是硬道理!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8
2026-05-08 10:32
下次中国要说:华盛顿够大,容的下中美两国。 美国就会说:华盛顿美国说了算,其他地方你爱咋办咋办[哭笑不得]
lxj
lxj 8
2026-05-07 15:12
美国认为太平洋不够大容不下中美,中国说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8
2026-05-08 08:42
以美伊战争为倒,不管是太平洋还是全世界早都不是美国佬主宰一切的时候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6-05-07 18:08
骑毛驴看唱本……走着瞧!
淡化
淡化 7
2026-05-07 07:58
说的好!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6-06-05 16:59
弱肉强食,领土在大炮的射程内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7
2026-05-07 07:55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等着瞧
忘我
忘我 7
2026-05-08 06:47
美,你要挤进来?没门!认清现实吧,要么干一架

用户10xxx09 回复 06-05 18:26
美国佬早在十年前,就没胆子和跟解放军开战,何况现在美伊战争让他也露底了[滑稽笑]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6
2026-05-07 09:22
说太平洋够大可以容得下中美,这话开始是美国总统说的
旭昊
旭昊 6
2026-05-07 17:59
直指核心,好文章
用户99xxx57
用户99xxx57 6
2026-05-07 14:03
抛弃幻想,针锋相对,时刻准备着。
惜缘
惜缘 6
2026-05-08 02:02
确实如此,认清现实吧,抛弃幻想吧,一山不容二虎,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自己,为决战做好准备!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6
2026-05-07 17:26
中国:太阳系够大,美国:不行!都是我的
sam
sam 6
2026-05-09 21:30
美洲我们老祖宗留了很多脚毛。现在该去收利息去了
南山南
南山南 5
2026-05-07 15:16
中华民族五千年,大部分时间都没有美国!不知道它哪来的勇气,如此厚脸皮的说出如此蛮横的话?
刹羽之剑
刹羽之剑 5
2026-05-07 10:22
去年谁说的,美国建国不过200年,200多年前没有美国的时候,世界一样运转
老头
老头 5
2026-05-07 19:51
你不打,美国人从来不懂得礼让行人。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5
2026-05-07 13:13
共赢?美国只想自己赢
品果
品果 5
2026-05-07 09:57
继续武装巴基斯坦!
堯舜治天下
堯舜治天下 5
2026-05-07 06:52
隻🈶消滅以色列美國 世界才會和平 永恆的眞理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5
2026-05-07 07:55
日月所照,皆为汉土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6-05-07 13:39
日月所照皆为汉土,率土之滨皆为华夏
郑雨
郑雨 5
2026-05-07 07:34
美国要全世界为他们服务,什么都不干,只开一种机器,就是印钞机。
罗家大院
罗家大院 5
2026-05-07 15:53
美国的路已快到尽头了!
心宝
心宝 5
2026-05-08 11:36
给脸不要脸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6-05-13 08:39
日月所至皆为华夏
爱谈琴的公孙先生
爱谈琴的公孙先生 5
2026-05-11 13:23
尊严都是打出来的,抗美越朝,对印,对越,对俄的反击战都是打出来的,打赢了,人家就会尊重你!这就是规则!建议先打日本!
用户48xxx21
用户48xxx21 5
2026-05-07 12:09
航母还沒建够数。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4
2026-05-07 20:38
中国人多地广,体量大!中国富强了,那么多人也就富了,钱从哪里来,肯定要赚外块给国内分!世界上的强国自然不愿意一山容二虎,中小国家也不愿中国强大,强大了,他们的技术没有地方容得下这么多钱,只有中国弱弱的,他们的技术才能赚十几亿体量的中国,所以打中国的列强一帮帮的[并不简单]
5003
5003 4
2026-05-07 21:29
20年后我们说太平洋是我们的鱼塘、印度洋是我们的排水沟[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会飞的企鹅520
会飞的企鹅520 4
2026-05-07 08:00
灭日本,拿下澳大利亚,太平洋就是我们的。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4
2026-05-07 09:45
用拳头说话才是硬道理
傅常青
傅常青 4
2026-05-07 09:06
强我中华不惧强盗!
曾经来过
曾经来过 4
2026-05-09 19:41
就一个大蛋糕,谁切的多,就沾光。
荣辱不惊
荣辱不惊 4
2026-05-11 13:10
宇宙空间足够大怎么样?
sam
sam 4
2026-05-09 21:29
每周我们老祖宗留了很多脚毛。到了我去 收利息的时候。
阿龙
阿龙 4
2026-05-22 09:14
公平正义的王道终将战胜霸凌邪恶的霸道!!!!!!
wyxuan5161
wyxuan5161 4
2026-05-22 13:34
美国的好日子到头了
曾宪林
曾宪林 4
2026-05-22 20:51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句话表达的是什么意思,要看你怎么说,如果重音落在“一个”这个词语上,其意思是斥责搞台独的人和事;如果重音落在“中国”这个词语上,则显示出我国的霸道和盲目自信。
特洛伊
特洛伊 4
2026-05-22 13:01
动物世界永远只有羸者通吃,绝无可能出现不同种类的动物共同分配食物!只有人类文明社会才会协商利益分配!而美国代表的西方国家显然并未进化到文明社会!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6-05-23 08:28
讲不通道理的时候,那就用拳头🤛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6-05-25 20:28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6-06-07 04:12
那俄罗斯就放核弹把美国炸成几万块分裂的小湖泊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4
2026-06-05 16:52
美国人信奉的强者通吃
妙笔仁心
妙笔仁心 4
2026-06-12 01:17
再过十年后:宇宙这么大,能够容得下中美两国吧?
万古刀
万古刀 3
2026-05-07 08:20
不要说地球,宇宙都容不下霉国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
2026-05-07 09:49
实力够了就会同意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3
2026-05-07 07:50
比谁军事实力更强,其他都是废话!
阿白
阿白 3
2026-05-07 20:31
以退让换和平得不到安宁,以斗争换和平则和平存
耕Uc
耕Uc 3
2026-05-07 07:57
温水煮青蛙,以时间换空间,咱们走着瞧,让事实说话!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6-05-07 08:18
直接跟日本宣战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6-05-07 07:07
美国是不可能和别国分享地球的
遥望远方
遥望远方 3
2026-05-07 10:06
美国是物极必反,东大是否极泰来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6-05-07 08:50
跟強盗打交道就得给它立规矩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6-05-07 07:37
凭实力说话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3
2026-05-09 07:51
时移势易日不落帝国就是美🇺🇸的前车之鉴,霸权主义单极世界终将会像冷战时期美🇺🇸苏联争霸般成为历史。多极世界和平共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将是未来的主旋律
风细雨
风细雨 3
2026-05-07 19:24
中国可以没有西方,绝对不能没有俄罗斯,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6-05-07 22:43
美国觉得不论什么时候,中国都得听它的!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3
2026-05-09 07:47
我们的老祖宗:日月所照,皆为华夏,江河所至,皆是汉土。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
2026-05-09 06:33
我们希望地球是一个村,希望快实现了不是吗
庞仔
庞仔 3
2026-05-09 22:24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其余国家也是中国的附属国!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3
2026-05-14 09:10
谁的拳头大谁说了算,这是自然规律也是自然法则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6-05-14 04:57
地球只是一个村罢了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3
2026-05-22 15:18
等中国在高科技方面也领先于美国的时候(估计最多还需要二十年),美国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美元霸权也会随之土崩瓦解
Alb
Alb 3
2026-05-31 09:11
五十年代就把那些个霸道的联军打的丢K卸J的!😁
秋夜
秋夜 3
2026-06-03 20:46
美国就是赌博一样赢者通吃
William
William 3
2026-06-04 08:10
它现在终于明白了,彻底压不住中国了,让出了东半球,它专心控制西半球。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一口闷 回复 06-11 23:52
如果对付周边国家!中国有个民营企业叫啥我忘了,有一款叫什么1000的弹道导弹成本70多万人民币(批量还能便宜)射程1000多公里,末端加速约10马赫。可能战时这公司直接就网上直播卖货,买家直接就添敌国地址,厂家直接就发货到敌人老家。让咱们老百姓也能有点参与感,钱多的多刷几个,钱少的集资卖一个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6-06-12 09:48
丛林法则简单粗暴,无需大脑思考后续只要看眼前的利益。
abc
abc 3
2026-06-08 23:35
这个世界是拳头硬的世界,这个地球是拳头硬的地球。
龙云
龙云 3
2026-06-12 16:33
强大自己,强大自己,强大自己!
MM_HH
MM_HH 3
2026-06-22 12:19
美国也就嘴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