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这次美伊冲突对美国来说有什么影响? 美伊战争只说明一件事:全球免费搭美国便车的

这次美伊冲突对美国来说有什么影响?

美伊战争只说明一件事:全球免费搭美国便车的时代结束了,想要美国维护秩序,得加钱!

战争一开始,所有人的第一反应:美军应该像海湾战争那样派几十万地面部队下场,立即打通国际航道,恢复国际秩序。美国在安理会提议组织国际部队打破封锁,被否决,大家就指着美国出力自己不用出力,我们吃定你了。。。这么想是过去的惯性思维,觉得美国作为老大,就该这样。比如过去都说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然而战后中标伊拉克油田地块最多的却是中国。

懂王对此的回应是:我又不用中东油,你们要么自己出兵,要么出钱让我来。懂王难道不知道一开战,伊朗就会封锁海峡吗?他如果真的考虑过海峡问题,就不可能打这场战。懂王只是觉得,我打伊朗是为了消除伊朗核武,封锁海峡是伊朗干的,你们卖油的和买油的都不急,更与我无关

懂王是个生意人,凡事都喜欢算成本。他目的只有一个:消灭伊朗的核武。而他觉得出动地面部队成本太高,他的手段是低消耗打法,斩首一击不中,转而采用冷战时对古巴的手段,封锁港口,断绝外界支持,伊朗一个8000万张嘴要吃饭的国家,被封锁了港口是无法久持的。

现在各国靠着石油储备和其它渠道,暂时还能勉强顶一下,长久下去谁也受不了。波斯湾坐拥全球60%的石油储量和40%的天然气储量,全球石油消费量的五分之一,每天输送2000万桶原油,全球40%的海运原油‌经过霍尔木兹海峡,这是能马上替代的?

假如,霍尔木兹海峡真的永久关闭了,会发生什么?

我甚至觉得懂王封锁伊朗,可能是早就计划好的一环。国际上天天嘲讽懂王得罪懂王的多了,为什么他偏偏就朝委内瑞拉下手,然后又朝伊朗下手?伊朗丧失制空权后,为什么没有像在南联盟一样继续对基础设施狂轰滥炸几个月,工业化国家要是被切断水电油气和桥梁隧道就完了。

而以伊朗强硬派的本性,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核武的,那美国就有理由一直封着了。你看看现在所有已知的大型产油国家,除了北美,委内瑞拉和俄罗斯,还有谁能补得上波斯湾的缺口?现在波斯湾废了,委内瑞拉被美国控制了,俄罗斯天天挨炸,影子油轮被围追堵截,关键别人鉴于欧盟的教训,还不敢放心用他的,大帝上个月来中国访问,空手而归,西伯利亚力量2号管道没谈成。

懂王任期还有2年零七个月,如果封锁不停,世界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都做好心理准备。而且你别以为伊朗放弃了核武,封锁就解除了,懂王要封锁到自己满意为止!即使伊朗愿放弃核武,懂王也要找个理由继续封锁,一直封锁到彻底改变当前全球态势为止!

至于说美国通胀之类的,美国固然因为油价高涨而通胀,全世界则因为缺油而通胀+工业暂停+人口失业,哪个更难受?何况美国的页岩油还因为高油价赚取了暴利,可以cover释放储备油+国家补贴减缓通胀的开支。比起全世界没油用,自己通胀算得了什么?

什么石油美元就是个笑话,全球石油交易额还不及中国一年的外贸顺差,庞大的美元交易量,岂是石油一个小盘子装得下的?在2003年小布什打进伊拉克控制波斯湾之前,美元就是国际货币了

美元强大的原因,从来不是因为什么石油,而是因为他有安全的地理和强大的武力,有农业有能源有矿藏,有发达的科技,有全球最大市场,人口够多盘子够大足够富裕,也只有全球第一的市场才能容纳下这么多美元。金融发达,资金来去自由,持有美元总能赢利,经济好买美股,经济不好买美债。美国法律完善,信用良好,从来没拖欠过债务,也不会突然某一天,我宣布免除一切历史外债,强行耍赖不玩了,或者随便一纸政府命令,你的钱就成我的了,或者取不出来了。美元也是贬值最慢最保值的,全世界的央行唯有美国央行脱离政府之外,不能想印就印乱放水

而且美国还拥有主动搞事的能力。比如铁矿,两大产地巴西和澳洲,巴西是他后院,澳洲是他铁哥们,他要控制是很简单的。美国还控制着全球交通枢纽,比如这次他一卡霍尔木兹出口,你能源就紧张了。他要是哪天把马六甲一卡,你的能源矿藏和出口就全完蛋了。

现在几个热点地区,中东/俄乌/东亚等等,美国动哪个都能牵一发而动全身,重创全球经济,中东和俄乌是能源,东亚是贸易。而只要局势一紧张,资金就会避险往美国跑。美国向来独善其身风景这边独好,一边打越战一边登月,这边闹黑命贵那边马斯克射火箭,一边打伊朗一边办世界杯

所以美国的经济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即使是低谷时也能独善其身做全球避风港,全世界唯一的。全世界都没认识到,世界需要美国,而美国不需要世界!外面的欧亚大陆打死打活,关美国屁事?所以孤立主义在美国一直盛行。美国这块地就是得天独厚,你不服也得服,有些东西就是天注定。你不服美国,就服那些大官阔佬了?你还不是没种闹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