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声声投一下稿啊,今天和ss聊半年绩效真聊不下去了,来吐槽一下。我是个入职14年的伙伴,一路是看着星巴克由盛到衰。应该是从七八年前开始,尤其是疫情后的快速扩张,我司的薪酬架构就开始出现明显的问题,直到现在的实际薪资到手结果越来越离谱。先说说星耀。项目是不错,但伙伴不傻啊,取消了ASM,在薪资没变的情况下,让SMT拿着SS的钱做着以前店副理现在店经理的事情,为爱发电要求90后吗?00后更别想了啊。毫无驱动力,还要求自驱力,真的有自驱的人早就不在一线基层了。再说说星光,一年级遍地飞,二年级不见动。+10%的工资涨幅,让店经理管两家店,要承担DD、MC、FSA这种风险极大,回报极小的项目,而且玩不好就是双倍伤害。店经理也不是傻子,不是不想发展,而是看清现状。最后说说区经,不是人家不努力,我DM也说了,晋升后房补也没了,搞得像区经理不用租房似的。明升暗降的薪资,拿到手工资还不如SM2,有的时候还不如SM1,RMIP店经理最好拿,越往上越难,薪资还不如店经理的情况下再遇到不合拍的上级,那摆烂是常态啊。人家升dm前也是优秀的sm好不啦?不要求拿着rgm的百万年薪,但层级间要有明显的薪资差异化,否则别讲各司其职,司不了一点吧?先把该给的钱给够,大佬们再想着拿回你想要的市场份额。打江山都懂得分土地,这点常识不需要培训。市场都快被吞完了,你们上面这帮人想啥呢。不会指着临时工帮你们提升品牌体验和下沉市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