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日本侵华时出现大量汉奸,如果日本再次打回来,你能当汉奸吗?这和日本的“以华制华”

日本侵华时出现大量汉奸,如果日本再次打回来,你能当汉奸吗?这和日本的“以华制华”策略脱不了干系。据统计,抗战期间歼灭的伪军近120万,日本投降后战场上还有约146万,再加上伪警察等,总数约300万,而侵华日军最多时才200万左右,汉奸数量远超侵略者。
当时,100多个日军就能占领县城,就是有很多汉奸当“带路党”。像南京保卫战,汉奸给日机指路炸弹药库和兵营,还指认藏在百姓中的守军。这些人被利益诱惑,罔顾民族大义,让抗战变得更加艰难,3500多万同胞死伤,他们难辞其咎。真该唾弃这些出卖国家的败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