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昨天去医院换了位大夫,对原先那位有点看法——三十五块的号,耗几个钟头排到,两三分

昨天去医院换了位大夫,对原先那位有点看法——三十五块的号,耗几个钟头排到,两三分钟打发完。倒也不计较这个。尤其最后一次,实在信不过了。

态度倒是挺好的。一进门先笑,“您好”,我应了。问两句便说“整体挺稳”,药接着吃,随即唰唰开一串检查单。我心里咯噔一下:开了药再做检查,这些单子还有何用?便试探:“要不先查后开?等结果出来再看。”她笑:“也行,我是怕您多跑一趟嘛。”我暗忖:是真怕我跑?若先开药后检查,不看结果,这药岂非闭眼抓的?

于是交费、签到、排队,抽血、超声……一套折腾完,时间已近中午午,只能等下午取报告。回诊时递上结果,她眼皮都没抬,扫一眼便低头开药,一句话都没说。合着这一通检查,原是多余的摆设。

日子晃过去,想着还得复诊。若还找原先那位主任,怕又是老套路:先开药,后检查,结果当废纸。索性重挂一号,换了位专家。谁知流程竟一模一样。百思不得其解!一气之下,药没拿,检查也没做。药才五六百,每次检查倒要一千多。咱一个平民百姓,一个月看两次病,这得多少钱?

回来琢磨,明日换家医院,找个名专家。结果号早抢光,得等半月后。反正一时半会儿死不了,等等。只是始终想不通:为何偏要先开药后检查?为什么检查结果出来不仔细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