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过分了!搞这么多五代机和六代机,还给不给别人活路了? 昨晚跟军友唠嗑,盘点了一

过分了!搞这么多五代机和六代机,还给不给别人活路了?

昨晚跟军友唠嗑,盘点了一下全球先进战机研发态势,突然发现咱没给对手留活路啊。

现在全世界最好的五代机、最好的五代舰载机,都是咱的——歼-20A/S和歼-35。南六北六,据称还有西六,六代机也落在咱手里。

四代半这块,歼-16、歼-15T也是全球最强。隐身无人战斗机好几款、隐身无人机舰载、量产型大型运输、大型预警机、战略侦察机……全赛道压顶。

这是不是有点过分?还给不给其他国家活路了?

有网友自嘲得妙:咱永远都是发展中国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什么时候都不够强大,这些只是勉强够用而已。

还有人说:总有人想看实战检验,谁给你机会?除了印度那回,去年给了巴基斯坦"中械"机会,美国敢吗?美国很想战却不敢——上次航母在南海莫名其妙掉两架飞机,核潜撞山,日本直升机坠海,这不就是实战吗?

也有人泼冷水:当年"7镇8远"军力也是全亚洲无敌,怎么就败了?要时刻提防内部堡垒里的敌人!

战机这头咱确实支棱起来了,但最后那句得听进去——外敌不可怕,怕的是自家堡垒里出内鬼。歼-20再强,也得配上干净的内部才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