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想起我的学业,还是挺离奇的 小学特别自卑,成绩不好,老师不喜欢,亲朋小孩也

想起我的学业,还是挺离奇的 小学特别自卑,成绩不好,老师不喜欢,亲朋小孩也不太爱跟我玩,只喜欢发呆和画画 考了个不太好的中学,但青春期开始开窍,数理化成绩特别好,代表学校参加奥赛还得了市级的奖开始建立自信。 但我还是觉得自己最喜欢画画,想成为篮球鞋设计师,不顾老师和家里的反对(同学聚会班主任依然不理我),考了市里最好的职业中学直接学画画 在高职的 3 年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爽的时光,不用刻意努力,学习成绩和美术成绩都几乎拿第一,还有空余时间玩音乐拿歌手大赛冠军,打篮球,打网游,除了谈恋爱一件事没拉下。还尝试了一些校内小生意赚零花钱。 报了美术高考,联考成绩市第一名考上了广州美院,高三毕业的暑假我没去玩,去了学校附近的画室做助教赚钱了。 大学四年反而没什么心思学习了,也没坚持当初做设计师的想法。玩乐队,当助教,接散活,一个月能赚几千块,但感觉有点迷茫,曾经有喜欢我的老师让我考他的研究生,但我觉得家里条件不太好,能读完大学就很满足了,只想早点出来工作赚钱 临近毕业被摄影系老师介绍去了省电视台实习,刚好安排到一个汽车节目做剪辑,才真正打开了自己的职业道路,好像之前杂七杂八的能力开始用得上了.... 所以我这 30 年还是走了很多弯路,尝试了很多次,身边的伙伴也换了好几批,回头一看感觉活了好几辈子,但目前没后悔过任何一个决定,再来一次还是会这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