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作为亚洲六强之一,正常情况下,乌队理应出线,尤其是他们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还曾执教过

作为亚洲六强之一,正常情况下,乌队理应出线,尤其是他们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还曾执教过中国队。但乌队小组赛三战三负未能取得一场平局,就像韩国队一胜两负一样,实在不应该。
乌孜别克斯坦队身强体壮,打法硬朗,战术素养高,可以说队员个个都“会踢球”。
但从世界杯的表现看,乌孜别克斯坦队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水平,甚至连“保平争胜”的想法都没有。
主教练卡纳瓦罗在临场指挥和人员使用上毫无战术意识,不是根据对手和场上形势针对性做出部署,而是随心所欲,动辄大面积轮换,小组赛从头打到尾,也没有一个固定的主力阵容,尽管所有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也是踢的一盘散沙,攻守凌乱,根本无法踢成默契,对对手形成威胁。
乌孜别克斯坦队小组被淘汰,很大程度上是自身没有战略目标,抱着打什么样算什么样的心态,过程和结果都不令人满意。
尽管如此,卡纳瓦罗似乎还比较认可球队的表现。他的话体现出他的带队初衷“队员们很好完成了世界杯任务,对小组未能出线,我们并不感到沮丧,因为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我们到世界杯就是为了锻炼学习,向强队学经验,争取亚洲杯上踢出好的成绩”。
没有多大出息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了在亚洲杯取得好成绩,就放弃世界杯,让人很想不通。
如果只是满足于在亚洲称王称霸,你会有什么出息?在世界杯上还不是照样被人欺负。
从这个角度讲,乌孜别克斯坦队小组出局并不令人遗憾,倒是让人觉得荒唐,可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