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界汽车智能驾驶系统有个问题,一旦开启以后,就不允许自己前面有任何车辆。 上次借

今年46 2024-10-29 13:48:43

问界汽车智能驾驶系统有个问题,一旦开启以后,就不允许自己前面有任何车辆。 上次借了别人一辆问界汽车出趟远门,尝试开了自动驾驶系统之后,发现他超车的频率非常高。 本来觉得自动驾驶的车辆会开的比较谨慎,可他偏偏不,就跟个老司机差不多,能超车就超车,一路上没有几辆车能超过他的自动驾驶。 所以余承东才说,现在汽车的自动驾驶已经做的相当不错。说实在话,这样的表现已经和一个老司机在马路上的表现差不多了。 这也就会造成不少问界车主会疏忽大意,因为他表现实在太强,平时再小心也没有发现需要接管的时候,逐渐人们就会放松警惕。

0 阅读:10283

评论列表

最菜的菜鸟

最菜的菜鸟

57
2024-10-29 18:50

b站上2019年的华为智驾视频里面就有介绍,华为智驾有一套博弈系统逻辑,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会跟其它车辆抢路权。。。

享受孤单 回复 11-03 12:21
哪个国外我现在有真正的智驾?不都是辅助驾驶?

Lixn 回复 11-26 14:14
IP是投敌了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7
2024-10-30 04:47

如果对面有车逆行过来或者其他危险发生,司机的下意识反应是不是去抓方向盘或者踩刹车?呵呵……很好,退出了!谁之过?反人类设计,真正的智驾就只能拆掉方向盘,否则就目前这局面,出事总是智驾已退出,事出了,你一个司机的话语权大的过厂商?活着的,去了的。听谁的呢?

回复 11-02 11:48
还好吧,慢慢完善,思路想法是好的,我也不确定能否长久,要想达到理想状态,得不断完善。这个处于十字路口,稍微有点事就是大新闻了,所以如履薄冰,做的吃力不讨好。都弄成能打手动的来兜底会安全些,否则一旦断电就是事故了。再完善吧

回复 11-02 11:53
确实是还达不到那个级别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37
2024-10-31 11:59

因为华为知道如果跟随车流,智驾系统会频繁规避障碍,就像人驾驶车流中总是左顾右盼,如果脱离车流自己会轻松不少

有双 回复 11-21 04:44
逃避

哇哈哈哈 回复 有双 11-21 19:29
不是逃避,老司机通用做法,要么停下来等车流过去(显然不现实),要么加速冲过去,一大群车流不见得所有的都是老司机,一旦遇到事故就是群发性事故

用户63xxx29

用户63xxx29

27
2024-10-30 08:01

出事的时候要求人工接管,锅一下就甩出去

叉叉大人。

叉叉大人。

13
2024-11-03 23:57

一个东风小面包的机械素质,那么大一个m9,满载只能380kg,怪不得经常断轴。现在加上一个所谓的智驾,本质上就是一个辅助驾驶,天天在那吹。

早上升起来的太阳 回复 11-23 14:02
你买了吗?你确定满载只有380Kg. ?

clc1991

clc1991

12
2024-10-30 14:38

之前某嘴炮轰某鹏不懂智驾,给民众的感觉智驾=AEB。但是现在某界的事故都是前几秒钟或者零点几秒退出智驾。果然智驾=AEB

回复 11-02 13:02
不是,我说这赖不着智驾,无关是不是踩刹车退出智驾,如果撞上了就是避无可避。

回复 11-02 13:01
不是,我说这赖不着智驾,无关是不是踩刹车退出智驾,如果撞上了就是避无可避。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11
2024-10-30 08:46

华为智驾快成精了,安全路况牢牢把持,紧急情况撞车前就会紧急退出交还驾驶员处理

用户23xxx75 回复 10-30 18:10
l4以上才是自动驾驶,l2的智驾只是铺助驾驶。。完全能代替人的叫自动驾驶,不能代替人只能帮助人的叫铺助驾驶。。简单的说,不如人驾的是铺助驾驶。。。某为吹上天,也就是个铺助驾驶,也就是驾驶技术比不上人。。。所以智驾出事的都是活该,谁让他们用不合格产品上路

Lixn 回复 11-26 14:15
你是说快撞上了自己退出了吧,万一你在睡觉呢[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8
2024-10-31 00:13

赛力斯在中国车企中排名倒数吧!

用户10xxx53 回复 11-17 07:46
说的对,中国人工成本来就低,而且不用交关税(关税多少不用我多说吧?),7nm芯片价格低于3nm,却能卖到跟苹果17相同的价格。谁在割韭菜一目了然,谢谢你提出关键问题所在。

核桃与土豆 回复 用户10xxx53 11-17 11:29
说的对,财报不看,利润对比不看,就找国内理由,说的真对

元宇宙

元宇宙

8
2024-11-25 16:58

我也不想跟车群,能超车都毫不犹豫,在前面没有车时才开慢点,领头车会安全点

颠沛流离

颠沛流离

7
2024-10-31 15:06

他还是比较喜欢跟车的,自己开开试试再来说,我每次烦他跟车太慢,自己接管了

用户67xxx26

用户67xxx26

7
2024-10-30 08:25

不出事儿就是智驾,出了事就是已退出

诸漏寂断 回复 10-30 13:54
退出就证明司机注意力集中。

brightor

brightor

7
2024-10-30 12:23

紧急关头会关ESP拉手刹甩尾精确漂移闪避的才配叫智驾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6
2024-10-30 16:11

开车的谁希望前面有车啊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5
2024-10-30 13:01

不作死就不会死,前人的经验要听,创新更要安全。

早晨阳光

早晨阳光

5
2024-10-30 21:16

有多少人因为太相信余承东的吹牛,失去了性命的?应该把余大嘴抓起来判刑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11-19 17:21
其实一直都活在自己通过臆想构建的世界里挺好的开森

花

5
2024-11-01 22:10

世界上没有一个完美无缺的事物,包括人。智驾可以完善一下,比如怎么能不轻易退出智驾,可以设置有手动按键操作等等。怎么能更好用,达到一定上路级别,别一锤子打死。都是发展的事物,有待完善的地方还很多,我们闲得话给他们提提建议就好了。或者大可以不理睬就好。

极品天籁 回复 11-27 08:16
假如在某种情况下需要紧急刹车,这时候是先按按键还是直接一脚急刹车?

回复 极品天籁 11-28 19:24
就设置在方向盘中间,我觉得还得设置一个,要不出事说不清楚

大牛

大牛

4
2024-10-31 03:03

应该是用了老司机模式,可以选温和一些的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2
2024-10-30 08:58

我们开的不是同样的问界?为啥我的智驾总喜欢左车道跟车,

吢情吥諎

吢情吥諎

2
2024-10-30 12:04

如果大家都开上了遥遥领先,高速公路上又是什么样的景象?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2
2024-10-30 10:09

可能需要加一个选项,安全合法前提下,是否越快越好。另外可以选择行驶速度

安心 回复 10-30 12:00
你听小便说梦话,智驾跟车速是二个事,应该是没定的车速高,导致一直超车

123

123

2
2024-10-31 07:15

说的再好一个安全带传感器故障就给你撞对面车谁受得了[哭笑不得]

jhbcd

jhbcd

2
2024-10-31 06:39

买电动乌龟的时候就想好了,还怕投胎排队被别人抢先?[开怀大笑]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4-10-30 22:59

4S点试驾出门就撞车,怎么说,还老司机,老司机出门就撞大货车?垃圾某为,山寨企业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2
2024-10-31 10:56

智驾?谁给你的勇气说这两个字?辅助驾驶就是辅助驾驶。还整天吹,出事甩锅。余承东明显的犯法行为。

无所思

无所思

2
2024-10-31 09:19

真正的自动驾驶是自动驾驶发生的违规等由车企负责!如不是,请叫辅助驾驶。

羁绊·心

羁绊·心

2
2024-11-03 08:51

要么快,要么慢。只有傻逼才在路上并行,在车流中长时间跟随。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4-11-04 00:29

别吹了!我试驾过!不靠谱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4-11-11 16:44

遇到苦难就甩锅?真的很智能!

无趣

无趣

2
2024-11-11 14:15

方向盘交给冰冷的机器,就是把生命交给机器掌控。人会有打盹,电脑会有死机的时候。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2
2024-11-16 20:13

锤子个智驾,真正的智驾马斯克最新的测试车,没有方向,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这才是真正的智驾

美G别咬我

美G别咬我

1
2024-10-30 11:50

那是激进模式,你可以不选择。。。

_嘉浩

_嘉浩

1
2024-10-29 22:14

你这就黑的没水平了,软件反应是毫秒级的,真有啥要你接管的时候,还不如让他自己开

_嘉浩 回复 10-30 07:05
那是人踩了刹车,主动退出了智驾,你再看看智驾过程中出事故的概率呢

用户12xxx47 回复 _嘉浩 10-30 10:47
[打脸]撞车前一秒退出辅助驾驶,撞了还是你的事,比如前段时间撞羊的

谠言直声

谠言直声

1
2024-10-30 12:25

全文重点是最后的几句,再小心也没有发现需要接管的时候,这就是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接管,还是他发现不可避免发生事故前主动解出驾驶,呵呵,有点反人类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
2024-10-30 16:23

撞车前一秒智驾退出,遥遥领先。

汪先生

汪先生

1
2024-10-30 12:57

大疆的刚好相反,喜欢跟车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1
2024-11-08 18:26

啥时候车企敢公开宣布使用自驾系统发生事故厂家负责?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4-11-15 22:28

夜路走多了还是会遇上鬼的

今年46

今年46

团结,紧张,精准,活泼